暴食之日

昨天回基隆掃墓,開始大吃之旅XD

P1010928

   第一站周家蔥油餅vs知味園蔥油餅。是說為什麼只有基隆有賣這種小塊蔥油餅呢?好想每天都能吃到啊~

周家

知味園

價格

15元

15元

口味

較油,蔥味較鹹。

烤的較脆,蔥味較淡。但蔥比較老且分布不均。

店內環境

動線混亂,無法兼顧內用跟外帶的客人。店內作業區跟顧客用餐區沒有明確的區別,容易發生危險,衛生條件也比較糟。

老闆娘記憶力超強,說過一次的訂單就不會搞混。用餐區、點餐區跟作業區都分開,環境很好。

   周家有個最大的缺點就是沒辦法兼顧所有顧客。內行人都知道,到周家內用一定比外帶早拿到餅。所以密技就是先到店內點一個餅加一杯豆漿,在餅送來時跟店員加點帶走。所以一盤餅出爐,老闆一定會優先把餅給內用跟外帶預定的客人。然後可憐的外帶排隊客就只能癡癡的等待還有祈禱其他客人不要一口氣包走十幾二十個餅…這點我覺得蠻不公平的。不過就口味上來說我還是喜歡周家的,昨天為了兩個蛋餅排了30分鐘的隊伍…這就是愛到卡慘死啊!orz

   知味園則是傳說中孫資政愛吃的餅店,我是第一次吃。餅烤的比較酥脆,但是蔥的調味跟口感都比較不好。但用餐環境比較乾淨,而且店裡的雲吞似乎很好吃,下次來挑戰看看。

   中午到爺爺家吃了便當一個還有可樂一罐,外加涼丸十來顆。

   離開基隆,莫名的看到莫凡彼餐廳,就跑進去吃下午茶。
P1010930

   我點了香草布蕾。非常好吃喔!底下的布蕾口感非常滑順,而且沒有腥味。脆脆的焦糖跟布蕾還有香草冰淇淋一口吃下,真是太享受啦~
   有點希望能把上面的冰淇淋換成巧克力口味XD 因為我超愛他們家的巧克力冰淇淋,香濃而不甜膩!

   吃完到阿淳買書。買了青魔。沒有三木笙子的書讓我蠻不爽的,阿淳的庫存系統真的是很會耍人。而因為沒有買到所以就更想看那本小說了XD

   最後到了丸壽司吃迴轉壽司。這次去的是微風忠孝店的二店,總覺得食材豐富度不如一店。
P1010945 
   大力推薦的炙燒海鱺握壽司,便宜又好吃!兩貫只要60元!是唯一點了兩次的種類。
P1010934

   也是炙燒海鱺,但是上面多加了明太子,我覺得比較不好吃。因為明太子太辣,蓋過原本的甜味了。所以還是推薦直接跟師傅點海鱺比較好。

P1010942

虱目魚跟鹽鯖魚。鹽鯖魚很夠味!讚!虱目也不錯。

P1010950

和牛炙燒握壽司。就是牛排飯,我吃的時候沒加洋蔥,牛肉本身味道就很香了,算還不錯。

P1010953

   阿兄的SET。算是蠻超值的套餐。不過我不愛吃穴子,其他食材也沒特愛,所以對我來說不划算XD

P1010937

   牡丹蝦,我不愛蝦類的口感所以沒吃。但是阿兄說很甜。

P1010940

   好像是炙燒鮪魚。基本上只要是炙燒類我就愛吃XDDDD

P1010948

   鱈魚肝軍艦。我不敢吃肝類~

P1010957

   因為午餐吃蠻飽的,所以這次只吃了這樣。
   丸壽司的醋飯變少了,好吃的食材也變少了~下次來應該就只會點海鱺跟鹽鯖魚吧?

留言

小熊表示…
知味園啊......
我上次去吃時少上了幾個餅...還跑去要說0.0
而且他的餅個人覺得跟周家真的差很多
雖然餛飩比較好一點
但跟之前吃比起來又差了些

衛生條件看起來
個人是覺得半斤八兩說

以上為個人感覺
看著看著都想吃東西了
小熊表示…
補充一下
而且據說兩家有恩怨情仇XDDDDDD
Neshika寫道…
還是周家好吃!!不過對他動線很感冒就是了。
這兩間聽說有親戚關係?
發現我已經不把安瀾橋那間放入比較了XD
Hane表示…
布雷~~壽司~~~Q_Q
Hane表示…
哭了~~~
小熊表示…
周家那動線感覺上應該是無解
除非他們換店面......

而且去周家吃除了動線
如果遇到的是老闆
請有覺悟
口氣不會太好
常客是都習慣了
不常去的可能就受不了
遇到的是老闆娘就不會了
個性還不錯
雖然有時候太忙還是會稍微大聲一點點

個人感覺周家外酥內軟口感很好
搭配一顆未熟蛋
看著蛋汁布滿了餅
簡直美味
知味園偏向比較鬆軟
但用油比較少
不過有時候會烤焦......
雖然說有點焦味也是別有一番樂趣
但烤焦有點囧

兩家是親戚
最後搞分家
查到的是餅的技術在周家
餛飩湯的技術在知味園
分家後個人猜想感情應該不會太好
畢竟店開這麼近火拼......
Neshika寫道…
態度我都沒在管的,因為我臉也很臭XD
不過覺得店裡的阿姨比較慘,都被罵到臭頭。
不要再形容了~我好餓~~
原來知味園是分到雲吞作法喔,難怪感覺卡好吃。周家的雲吞我覺得只有大,味道還好。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