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robinia

black-robinia
   女性向的推理遊戲…雖然說這一聽就是個雷片。在下我還是非常具有專業掃雷精神的敗下去了。在等待到貨的期間,先偷偷看了密林的評價……我就知道我的兩千塊又掉到糞坑裡了。以下心得大炸裂,這遊戲基本上也沒啥雷好爆的!

   劇情的大約是:過去的好友於命案現場重逢-
                             不斷發生的案件--即將揭曉的真實
                             舞台是充滿復古風情的城市-花龍町
                             私立偵探事務所的偵探香津木零 於命案現場與過往的好友 如月秋羅偶然重逢
                             偵探與刑警,各自相異的立場
 
                             曾因某件事件而疏遠的兩人。
                             在追查案件的過程中,各自的思緒又為何呢?

                             相信我,絕對不是像上面寫的這麼認真的遊戲。

   老實說這遊戲非常的詭異,雖然分類在女性向推理遊戲,但是根本是個四不像啊!首先說女性向,玩家可以扮演的兩個角色都是男的,所以一看就知道不是走一般向女追男攻略路線的。但是枉費有四個男主角,卻連個屁都生不出來阿!劇情中沒有一絲絲腐點,在下腐眼雷達開到最大還是無法從枯燥無味的文字敘述中看出什麼端倪。這是怎麼回事啊!賣腐的作品卻沒有腐點!?我可以說這是內容物與標示不符嗎?

   角色的個性更是不可思議的設定。主角之一如月秋羅是個超級強運的警察。沒想到這個設定竟然是破案的關鍵啊!
   第二個案件裡乾家的小姐千奈津被兇手抓走,秋羅跟神樂坂月彥(秋羅的搭檔)調查發現大廳的時鐘可能暗藏玄機!一心想及早救出千奈津的秋羅這麼說了:
   秋羅:神樂坂桑,你真的覺得我是個運氣很好的男人嗎?
   神樂坂:如月君,怎麼突然這麼問?
   秋羅:神樂坂桑,我真的很想救出千奈津小姐。這次絕對要成功…如果我真的運氣很好的話,一定能破解這個機關的。
   神樂坂:原來如此,我就相信你的強運吧!
   (之後馬上出現兩個選項,要玩家選按下鐘面上的兩個水果圖案)
   秋羅:我就選橘子跟檸檬!
   神樂坂:就賭一把你的強運吧!
   秋羅:非常感謝。

   誰來告訴我這到底是三小朋友!?我已經不知道從哪裡兔曹好了!首先是秋羅!你搞屁啊!如果這麼想救出被害人的話應該是加把勁去調查阿,就這樣直接交付給運氣你不覺得很不負責任嗎?我要是被害人我變鬼都會來找你啊!還有旁邊的神樂坂桑!你也是腦殘病發作了嗎?還在那邊說"我相信你的強運!"相信個屁啊!這世界是怎麼了,沒有一個正常的警察嗎?就是因為這樣乾家發生的殺人命案才會沒人偵破的阿!因為之前的警察運氣都不夠好啊!!還有工作人員!你寫出這樣的對話敢說這遊戲是推理遊戲?你敲敲自己的腦袋,有沒有聽到摳摳摳的空心回聲啊!看到這段對話我真的爆炸啦!!


  呼,冷靜一下。主角秋羅超強運,而前輩神樂坂更是個妙咖。神樂坂的設定一看就是要做出那種笑臉腹黑男,而他也的確是往這個路線走。但是某些時候的表現還真是讓人覺得他不是腹黑而是個白爛仔啊!第一章乾家發生命案,秋羅問神樂坂乾家有哪些人的時候,神樂坂的回答竟然是"是個玩咖阿~" "由里香真是個美人阿~" "秋奈津則是可愛的高中女學生呢~" "和亞基好陰沉阿~" 一點有用的情報都沒有阿阿阿!!這什麼狗屁警察!還敢說是原鑑識課出身的警察嗎?到底哪裡有鑑識了!?我快要抓狂啦!

   警察方面這麼脫線,但偵探方也好不到哪裡去。偵探側主要是由香津木零跟助手橘晃太朗兩人搭檔。零就是很標準的無口冷漠男,非常的乏味。而晃太朗就是小狗男不停的在旁邊汪汪叫。不過意外的這兩個人一點火花都沒有,就是一個死人跟一個蠢蛋的組合。零跟晃太朗還有秋羅都是中學同學,但是卻因為零的妹妹被殺害後零跟秋羅開始不相往來。這點也是遊戲中最大的謎點,比什麼凶殺案都還要謎!因為秋羅恰好在零妹被殺現場,所以零想說"我好恨你!好恨你!再也不想看到秋羅的臉!" 而秋羅也想著"你要恨就恨我好吧!如果你原諒了我,我心中的這股憎恨會不知往何處抒發啊!" 你們兩個老兄是在演瓊瑤嗎?真是蠢爆了!要恨就恨犯人阿!不把矛頭指向犯人,兩個自顧自的演悲劇也真夠弱智的。這是一個號稱超級名門學校的學生該做的事情嗎?而晃太朗腦殘程度也不亞於樓上兩位,在秋羅跟零決裂後。晃太郎跑去跟秋羅說"對不起,秋羅。我要陪在零的身邊,因為他現在一個人很孤獨。"就此跟秋羅斷絕往來。你是怎樣?小學女生嗎?你跟不跟他好所以我也不跟你好嗎?如果真的是兩個人的好朋友應該是要成為兩人間的聯絡網啊!我實在搞不懂這些娘砲的心理啊!誰來告訴我這些人真的是二十多歲嗎?

   零剛到乾家問乾家老婆婆跟幫傭光子乾家的人物構成時,也出現了一段神對話
   零:住在乾家的人就是剛剛所見到的那幾位嗎?
   光子:還有老夫人。我是每天通勤上班的人,所以沒住在這裡。
   零:好像…少了一個人是嗎?不,可能不只生了三個人?
   晃太朗:ㄟ?你說什麼?
   光子:不由美去年就死了。
   晃太朗:誰?誰?
   零:剛剛那幾個人的姐妹吧?

   重點來了!這段話之前的劇情都沒提到乾家總共有幾個人!零就突然爆出一句好像少了一個人?你是用天~~眼通看到的嗎?也難怪晃太朗會問說你在說啥挖溝了!因為根本是太跳痛,太無俚頭啦!
   
   總之,就是這四位腦包主角伴我們度過兩起案件。對,我沒有說錯,就是兩起!本遊戲另一個酷點就是只有兩章!比試玩版遊戲還短的內容卻要賣你原價!真是太酷炫了!騙錢做的這麼明目張膽的,我真是佩服女性向遊戲廠商啊!

   說說這遊戲的系統,更是脫力到不行,完全是把人當白癡。警察方面是調查,要在某些可疑的場警找出有用的線索,最棒的就是游標移到可疑物品上會出現名稱!真的是超級放水的啦!只要把游標掃過一次畫面就可以啦!而且調查完所有的證物遊戲會自動進行下一段劇情喔!貼心!完全不用擔心會有沒找到的證物!警察側這麼放水,那偵探側會不會好一點呢?偵探ㄟ!偵探ㄟ!要燃燒很多腦細胞才能想到真相的偵探ㄟ!結果這遊戲很貼心喔!推理模式竟然是克漏字!哇!好懷念喔!只要把零思考的內容中缺的字填上就可以了!而且還有候選字耶!選擇題真是超簡單的!而且推理有錯還無法結束推理喔!這樣的防呆措施真是太棒了!重點是不管推理還是調查,都沒有假情報來混淆視聽,大家都超佛心來的!有這麼腦殘的系統,還敢號稱是推理遊戲,我想真是汙辱了全天下的推理遊戲啊!
   更酷炫的是人物檔案這裡!人物資料是顯示在畫面右側,而如果想要看後面幾頁的人物資料,就一定要按下圈鈕進入人物的頁面,再按L或R翻頁。我最生氣的是按下圈鈕後人物資料的顯示範圍也不會變多,還是卡在那又半邊狹小的空間中。那為啥不能做成游標停在人物姓名時就能直接看人物資料這樣咧?一定要搞的脫褲子放屁嗎?

   案件發生的地點是被詛咒的雙塔之家。顧名思義,就是有兩個高塔的洋房。但是這遊戲從頭到尾都沒說明過乾家的平面構造,沒有平面圖,也沒有說明,就只知道乾家有兩個塔,一個在東一個在西這擺明了就是不讓大家推理就是啦!這樣混水摸魚的文字描述,佔了整塊遊戲的50%,只要是重要劇情都是用背景淡出的幾段文字敘述給帶過的。
   乾家老婆婆說乾家由來→沒有圖,只有幾段第三人稱文字敘述。
   犯人犯案手法→沒有仔細說明,只有大概說一下。就跟倪匡都推給外星人一樣,犯案手法也都推給乾家的神奇機關。
   犯人動機→莫名的無聊。因為乾家被詛咒很適合犯罪,就這樣。
   零妹死亡過程→沒有圖,只有文字敘述。
   總之只要牽涉到麻煩的地方,就以簡單的文字敘述草草帶過,令人脫力到極點。連extra的短篇小故事也是同樣手法,沒有語音、沒有立繪、沒有圖片,只有背景。沒有任何反應,只是一段文章。完全搞不懂沙必死的誠意在哪裡啊?是在訓練大家的妄想能力嗎!?

   犯案的手法更是酷炫!!乾家超萬能!
   第一章的手法超炫,以為是密室的塔上房間,結果竟然整面牆壁可以打開!酷斃啦!這種機關是誰都會中招的啊!正常的地球人是想不到房間裡有這種機關的啊!犯人好棒啊!第二章還是一樣,在牆上的洞穴放進項鍊的墜飾,牆壁就會飛出一把斧頭把頭砍掉!可是是怎麼讓被害人把墜飾放進牆上的洞穴,沒人知道。而且有這麼強大的自動機關,也不用特地把女人跟小孩排除在兇嫌之外啊!而兇手用包包把被害者的頭帶著到處跑,竟然都沒人發現!如果說包包密封的很好就算了,可是劇情還很強調說那個包已經被被害者的血染成紅色,原本的logo都看不見了。血都滲到這種程度竟然沒半個人發現嗎?這家人也太沒神經了吧?我最不能接受的是血液鑑識結果犯人血型是AB型,但在場沒半個人是AB型!最後答案竟然是嵌合形血型啊啊啊!我輸啦~我真的跟不上這麼跳躍的推理阿~

   被詛咒的大宅、歷史古老的家族、熱血警察跟冷酷偵探,怎麼想這些材料都不會炒成這種濫菜的啊…工作人員到底是哪來的自信能稱這片遊戲為推理遊戲的阿...沒天理阿...

   雖然這糞作讓我很想折片,但我不行。我要留到明年拿去日本賣二手,好歹給我換個百元日幣買飲料也值得啊!

留言

H表示…
天~~~~眼通
Neshika寫道…
是天~~~眼通。
我以為你會對其它突槽有反應XD
Hane表示…
我有反應啊 在電腦前XD
鮑表示…
我覺得現在就可以去Y拍賣了XD
Neshika寫道…
XD 馬上去看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