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薩琳(キャサリン)

KG2
   在家休養時把凱薩琳一輪完結了!第一個開出的結局是元配K子的true ending。其實我不是很喜歡K子啦,可是問答時我的答案都偏向保守,所以量表自然就往K子向一面倒...也只好順水推舟走K子路線了。

   凱薩琳的劇情其實很簡單。草食男文森與交往多年女友K子感情陷入疲倦期,面對K子積極逼婚,文森卻無法下定決心踏入人生下一階段,只好在酒吧買醉。此時,一位金髮美女C子突然出現在文森面前,性感的C子對文森展開熱情攻勢,在酒精催情下兩人發生了關係…俗話說的好,一步錯,步步錯。偷腥新手文森從此陷入善與惡的天人交戰中,明知背叛K子是不對的,但當C子出現在眼前時自己又無法果斷的拒絕誘惑。就像是在處罰文森的不忠似的,從偷腥那夜開始,文森便夜夜噩夢。在夢中文森化身成羊,必須在不停崩落的樓梯迷宮中不斷的往上爬,更可怕的事還有異型怪物在後追趕。要是無法順利逃脫,就會於夢中慘死。白天面對兩個女人的左右夾擊,夜晚文森則要面對攸關生死恐怖遊戲,究~竟文森是否能逃出昇天呢?

   凱薩琳的場景其實超簡單,白天文森行動都以劇情動畫帶過,能自由活動的時間只有晚上在迷途羔羊酒吧亂晃的時候。雖然只是一間小酒吧,但是能作的事情卻意外的多,可以跟其他客人喝酒聊天,在酒吧裡的客人都很有特色,每個人似乎都有一段傷心的過去,阿~真是真男人們聚集的酒吧阿!或是回覆C子跟K子傳來的簡訊,還可以用回覆的內容來討好或是冷落兩位女主角。隨著劇情發展,C子跟K子還會傳養眼附檔給文森,這時候就要躲到廁所一人享受(?)。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在酒吧裡埋頭苦喝酒啦!遊戲還很貼心的有威士忌、日本酒、調酒、啤酒四種酒類可以選,每喝完一杯都會有酒類小常識,要是七天內每天都把四種酒都喝完一輪還可以得到酒類博士的稱號!很酷!因為我很喜歡解說羊的聲音,所以每天我都狂喝酒,就是為了聽酒類小常識XD
   從酒吧離開回到文森的小公寓,等文森睡著後,劇情就進入另一部分:噩夢時間。在噩夢時間裡文森是拿著枕頭的羊(超可愛!!),必須不停的爬上巨大樓梯。俗話說的好:德不孤,必有鄰。在噩夢時間裡還有很多罪人羊,跟文森一起往上爬。雖然在攀爬時是阻礙彼此的敵人,但到了中間休息地帶羊群們又會分享自己所想到的技巧,互相幫助。惡夢時間每夜都有不同主題,由最底層的地下墓場開始,到最頂層的大聖堂,每層都有不同的機關與陷阱。重點是背景音樂超好聽!是改編過的古典音樂,所以聽起來又嶄新又似曾相似,而又意外的和舞台撘調。
   意外的...立體倉庫番好難阿!姐姐我在試玩版就慘死,一度開始懷疑自己是不適合這片遊戲。等到入手正式版更是確認:身為重度手殘患者,這塊遊戲真是高難度啊!我相信大家應該也在屁股人那邊吃了很多次虧吧!對不對!我只能依靠你管上面的攻略影片一關一關往上爬,到了最終boss戰還玩到差點要摔手把!我玩的真的是EASY嗎嗎嗎!? 不過這個立體倉庫番卻意外的令人上癮!尤其是卡在某個地方一直無法爬上去,retry到要抓狂時!突然靈光一閃突破難關!這時候的成就感真是無可言喻啊!(結果在上面幾梯又因為自己老馬掛點,又要重來,可是卻忘記剛剛是怎麼爬上來的...這是我最常碰到的窘境...orz) 

   只能說不愧是A社,能想出這種異色的大人遊戲,劇情及人物雖然看似簡單,但背後藏著許多謎題。(我到現在還參不透雙子老婆婆的謎~)而獨特的黑暗跟情色感,更是A社的拿手好戲...在凱薩琳中發揮的很好!雖然不是轟動武林的大作,但是創新的手法跟充滿獨特魅力的氣氛,還是會令人忍不注的沉迷啊!尤其是戀愛中的男子更是必玩阿~可作為勸世之作XD

   劇情方面...徹底大捏。



   關於文森,一句話:超級萌角啊!!尤其是在噩夢時抱著一個枕頭只穿一條桃紅點點內褲,頭上還有羊角!媽媽~這是哪來的萌角啊!進告解室的時候先放好枕頭才坐下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啦!而且一開始很弱氣,到後頭成為帶領大家的領頭羊,Man度百分百! (可是白天還是一樣弱XD) 而且大家都好愛文森啊!喬尼跟平田睫毛男都好照顧他啊!30代男子萬歲!
   花癡說完了,來說正常的。文森的想法...其實不能說沒有責任,應該是說還未有覺悟。大家都聽過"結婚跟戀愛是不同的。"這句話,結婚後自己必須背負責任,而且要付出某種程度的自由。這點男女雙方都是一樣的,但是在責任上來說男方畢竟還是比較重,尤其是攸關一輩子的事情,當然是越想越讓人心驚。我覺得文森還沒做好結婚的準備,看起來像是對K子很不負責,但是也可以解釋成因為很重視K子,所以無法輕易的給K子承諾。如果沒有心理準備下結了婚,兩人最後還是會走上離婚之路,對於文森跟K子都不是好事吧...(看看那個睫毛男) 而C子的出現,讓文森開始改變,也在最後確認了自己真正的心意,也因為每晚的生死交關,讓文森激發出了失去已久的幹勁,總算是能下決心與K子一起共度一生。
   以上說的是K子路線,但是C子路線呢?如果徹底的成為惡魔C子的俘虜,在劇情演進上有一關還是要帶著K子逃出C子的追趕,老實說我覺得很奇怪啦...而且就算走的是K子路線,最後文森突然大覺悟說自己愛的是K子也轉的很硬...阿也不見你很殺氣的跟C子分手阿...不過這一切都不重要,只要文森身邊有喬尼跟平田桑就夠了!!

   K子:為啥ED跟簡訊附的照片時的K子比本篇可愛5萬倍阿!本篇的K子就像個媽媽一樣!一直碎碎念!管東管西!我最受不了的是K子要文森想想兩人未來的生活,之後就開始一直唸說不能亂花錢、不能亂喝酒、煙也要戒掉、錢都要歸K子管…真的是個老媽子啊!!在這段劇情我整個很想倒戈成C子派!我相信電視機前的男性們有95%都會選擇小惡魔C子而不是碎念老媽K子吧!
   不過ED時候的K子好可愛喔...還跟文森互餵蛋糕...真是的~
KG3
   我相信K子此時一定有種在養小動物的感覺。文森萌!

   C子:基本上有這種女人出現在我面前我一定會閃很遠,這一看就知道是仙人跳阿XDD 可不是賠錢就能了事的!XD 所以我對C子完全沒有愛...不過C子的True ending我還蠻想看的。
c
   因為你看看這個黑文森!!多棒啊阿阿阿阿!!頭上的羊角進化成惡魔角啦!而且還是稱霸魔界的男人阿!!
   對,想看C子結局我的重點卻不在C子身上!

   不過阿~我覺得最適合這片文森的結局應該是自由的true ending。
   在這個結局,文森跟C子分手了,也跟K子分手了。雖然老闆說幫文森約K子的約定還在,但文森卻很帥氣的否決了。因為目前還不是想復合的心情。重新恢復單身的文森,想利用這段時間做一些自己想作的事情,至於什麼傳宗接代的事情就再說吧~自從在天界打敗老闆後,文森整個就是真男人,把老闆吃的死死的,用男子漢的魄力半威脅的從老闆那"借"了五百塊美金,全下注在女子摔角賽賭局中。最後破天荒的爆了大冷門,文森贏得超多賭金,便利用這些錢來一趟星際規模的尋找自我之旅。
fe    之後文森就改名為Spike,駕駛著愛機Swordfish II在宇宙中抓拿逃犯...

    會覺得這個結局比較適合文森,是因為後期文森突然覺悟自己對K子的愛,感覺是很倉卒的,有種情勢所逼的感覺,這時候選擇結婚或是繼續交往,好像也只是回到之前的關係,不久後又會被強勢的K子壓落底。而來路不明的C子,文森跟她又只有肉體關係...考慮之下還是恢復單身,先把自己的夢想實現再說!畢竟獨處的時候最能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而且或許經歷了星際之旅也能讓文森心態有所變化。所以在下認為這樣才是最適合文森的!應該說是我最能接受的結局XD

   是說一直想把其他結局開出來,可是我最近沉迷於逆轉檢事2...orz

留言

小熊表示…
是說
明明你更新了這麼多篇
我的畫面竟然一直停在你休業宣告那天
真奇怪>"<

是說這款遊戲我也很有興趣
不過一來沒PS3二來也是重度手殘患者......
還是沉迷在SD鋼彈的世界就好了=W=
Neshika寫道…
安心!鬼畜A社破天荒的放出了更新檔,更新後的easy真的是超簡單~~隨隨便便就可以拿到一次爬三層的道具XD
所以可以安心購入!連PS3一起購入吧!

畫面停在休業那天?可以請教一下你是用什麼瀏覽器看的嗎?囧
我用火狐、chrome、還有手機看都沒問題...囧>
H表示…
我用IE看也正常~

我發現我是自由的普通ED~
還不夠格當真自由人啊啊啊啊啊啊
Neshika寫道…
你只是個平凡的自由人,沒辦法當星際牛仔...
結果我昨天才發現spike的死對頭也是若本配音的,好穿越喔!

是說原來星際之旅這個梗鋪這麼久就是為了這結局,我還以為會是去星際旅行當蜜月之旅XD
RainReader寫道…
有入手的慾望,只不過妳都捏完了.....XDD
Neshika寫道…
還有bad ending我沒捏到!XD
大力推薦啊!!搬磚頭超棒!!
澪表示…
這片我也有玩!!(為了這款&人中之龍而買PS3的人)
太難了只好下載超EASY版!!!!
連EASY都玩到腦羞的我果然只適合超EASY版(喂)
但故事很不錯啊我愛這款>///////<
Neshika.Huang寫道…
EASY是手殘者與忙碌上班族的好朋友阿~
劇情真的是不錯,文森超可愛阿阿阿阿阿阿阿!1!(激動
澪表示…
(手殘者舉手)
而且有超EASY才可以慢慢把所有結局磨出來(樂)
而且真的會爬完後忘記自己當時是怎麼爬上來的(有沒有這麼悲劇)
文森真的很可愛>///////<明明我對弱氣型的沒愛啊為何會被電到!!
結局的K子婚紗真的太美~要不是這麼美我大概也是倒戈C子(喂)
但我第一輪好像是K子平凡結局(這告訴我們不要三心二意)
然後ジョニー也好棒喔ジョニー(心)
在這之前不認識若本大叔~玩完這款之後就愛上他惹(羞)
Neshika.Huang寫道…
我真的都靠直覺爬的,所以在沒有超簡單補丁前,每過一次都是僥倖XD
我還蠻喜歡這種有點廢廢的角色,不過廢度很難拿捏就是...
但是在現實生活裡這種男人應該會先被我揍死吧,啊哈哈~
喬尼感覺也很有戲啊!其實我還蠻在意這些配角們的故事,沒有DLC還蠻可惜的。
若本大叔好噎~加入大叔控的世界吧~(招手
澪表示…
我也是靠直覺(不然就是玩到腦羞摔搖桿(喂))
我本來對廢廢的角色無感,經過這款之後有開發了我內心的新花園(!?)
但是廢也不能太廢,像文森其實就介於廢又不是真的那麼廢之間(!)
然後不能同意更多!這種角色是二次元才有那種魅力XD
我也在意配角啊~~(雙子奶奶好想知道妳們的故事!!!!)
該DLC的都不DLC是怎樣!!!(怨念)
大叔好耶我也是大叔控(心)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