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羅門啊!我回來了!

名言XD
   這是我出院回家跟阿兄說的第一句話。
   當下讓剛彈宅的阿兄大傻眼"妳到底是有多宅阿阿阿阿啊!!!"

   上個月從日本回來,上班的第一天就在公司的樓梯跌倒...本來以為是小事情,還很認真的參加內稽。結果到下午手越來越痛,而且仔細看看左右手的關節好像長的不太一樣ㄟ?才打電話給同事,請他帶我到醫院。一開始以為是小事情,就跟大一那年暑假一樣,只是骨頭裂開應該只要多喝牛奶就可以治好。想不到尺骨不只裂開還移位整個就是小精靈的嘴再往後拉90度左右。 結果是馬上住院,隔天開刀,住院三天的連環超展開。
示意圖
   同事們一聽到我住院第一個反應都是"你也太扯!一跌倒就骨折!" 好吧,我只能說噗浪上寫的骨質密度-2.0不是浪得虛名的。日後我會多注意鈣質攝取跟多運動的...不過說雖這麼說,還是很多同事們到醫院來探病,桌子放滿了慰問品,整個是吃穿免煩惱狀態。
   以下是最酷慰問品排行榜:
   冠軍:Veter前輩買的吳寶春冠軍麵包,一整個很酷炫XD
   亞軍:財務部同事送的淺草寺護身符!而且是心想事成的!
   季軍:生產課長買的高鈣奶粉,這真是太點題了!整個就是探病的王道復古啊!在這時代已經很少見了!
   然後從探病的互動就可以看出對方是真心還是應付而來的,我覺得這點非常的有趣。 

   住了一個晚上,隔天中午準備開刀。開刀前是禁食的,可是在下我本人心想"水又不是食物,應該ok?" 就在早上喝了一口水。想不到就因為這一口白開水差點讓手術順延...護士跟麻醉醫生都大傻眼,怎麼會去喝水呢呢呢!?幸好只有一口水,還是勉強可以開刀啦。被推到手術室的時候,跟麻醉醫生開始聊天。  小知識:開刀前為什麼要禁食?

   我:ㄟ~為什麼右手手術要全身麻醉啊?整個很恐怖ㄟ!不能局部麻醉嗎?
   麻醉醫:你是我第一個聽到不要全身麻醉的人ㄟ!!因為要打鋼釘啊!局部麻醉你會聽到打鋼釘的聲音喔!很恐怖!
   我:可是全身麻醉也很恐怖啊!會不會醒不過來那種!
   麻醉醫和護士一同:你片子看太多了...
   我:被發現。
   麻醉醫:你最近是在看啥?
   我:喔喔~我看醫龍3
   麻醉醫:喔喔,你是看醫龍喔!我第3季還沒看,最近是看豪斯!
   我:啊那個我沒看ㄟ~
   就這樣整個聊開,到底是要不要麻醉XDDD

   第一次全身麻醉,好恐怖喔!麻醉剛生效的時候有種不能呼吸的感覺,人生走馬燈都出來了!幸好一切無事,我眼睛還有睜開。恩,感謝老天。之後回到病房,不停的冰敷右手。老媽很辛苦的不停的幫我換冰塊,而且我有一舉一動她就馬上反應,真是不好意思啊。因為可以用手機上網,所以住院時光還不會太無聊。就是不停的等吃飯發呆上網睡覺吃飯。比較難熬的反而是晚上睡覺的時候,雖然傷口不會很痛,但是就是沒辦法睡的很好,我一直醒來發呆。聽著對面床病人很難過的呼吸聲,就會覺得自己還算是幸運的,至少沒有傷到頭或是脊椎。住院的時候一直麻煩老媽跟阿兄,真的感覺到家人畢竟還是家人,要多多珍惜。

   好不容易撐了三天,總算出院。在家休息了一天,很不怕死的去上班,結果手整個腫起來外加大瘀青,很擔心是組織壞死的徵兆。隔天馬上跑回去找醫生,幸好只是用手過度,多休息就會好。所以才決定在家休息一個禮拜,等拆線完再回公司上班。在家休養的一個禮拜,用凱薩琳來復健,非常愉快XD 還看了很多平常看不到的重撥連續劇,整個是非常悠閒的生活。而且能夠理解失業男在家不想去找工作的心情了,懶惰真的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唯一心酸的是我老大在那週只打了通電話給我,就是跟我說幾號要開會還有之後要去供應商參訪,整個不把我當傷殘人士看待。所以就算我拿到兩個月休養的診療單,還是默默然的回去上班...orz

   現在傷口已經癒合了,雖然手指可以自由活動,手臂卻沒辦法彎小於90度,還是諸多不便,吃飯的時候尤其困苦,而且上下班需要家人接送,非常的麻煩阿...也因為受傷,原訂要看表演工作坊相聲也泡湯了。我跟老王期待了N年的說...傷心。

   這一個月發生的事情大概就是這樣吧?很奇妙~非常深切的體會到未來的不可預知性。
   另一件讓我很意外的事情就是我手受傷後的筆跡跟受傷前一樣,SHOCK!

留言

RainReader寫道…
總之出院就好,賀

不過中間那段用凱薩琳來復健實在是太棒了。妳公司的同事都知道這個網站嗎?XDDDD
Neshika寫道…
她們不知道XD
RainReader寫道…
所以在公司,妳就是那個有名的諧星,宅面完全不清楚是嗎?XDDD
Neshika寫道…
對,我是低調宅XD
pepero表示…
骨折復建之路是很漫長的...
少說要3個月才會全癒唷XD
請記得熱敷讓肌肉放鬆
然後該做的被動關節活動不要忘記唷XD
不過1.5個月內是溫和活動
兩個星期以後就要加油把關節拉開啦XD

(不小心正經起來啦XDD)
Neshika寫道…
專業五樓!!
我媽現在都把菜放很遠要我伸直手去夾...感覺很像在演巨人之星XD
熱敷超舒服的...意外的會上癮(!?
RainReader寫道…
因為五樓的職業就是復健師XDDD
Neshika寫道…
貨真價實的專業XDDD
pepero表示…
貨真價實+1(自己別說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