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憶:國際牌電動削鉛筆機

   剛剛聽到隔壁傳來"轟巄巄巄----"的詭異聲響,還以為是吹風機要爆炸了,跑過去一看…
   喝!?竟然是多年不見的舊友:國際牌電動削鉛筆機阿!!
P1000890

   這台削鉛筆機可是我小學時代的回憶阿阿阿阿!!
   關於這台削鉛筆機的來歷,可是有一段辛酸故事的…
   想當年,國小時代的在下我本人,個性內向又害羞,連上課被老師點站起來回答問題都會哭出來。嬌羞的樣子就像是深山裡的含羞草一般阿!當然,這種弱氣角色是最容易成為班上惡霸的霸凌對象。當時年紀小,面對強權也不敢抵抗,只能像大雄一樣跑回家哭泣。直到有一天,阿爹從東瀛帶回了這台自動削鉛筆機,把刻度轉到"最尖" ,再把一隻小天使鉛筆插進去,經過幾秒鐘的時間,一隻尖到可以刺穿人掌心的鉛筆就誕生了。阿爹笑著拍拍我的肩,說:有了這台削鉛筆機,沒有人敢再欺負你了。說完,把那隻剛削好的鉛筆交到我手中,那掌心的溫暖,我至今依舊記得。此後,靠著一整盒的針尖鉛筆,我稱霸了班級。向沒交作業的同學收取保護費,開創了用金錢換取高分的黑暗登記制度,儼然就是五億探長雷洛。我的霸業能夠興起,都要感謝這台自動削鉛筆機為我提供了精良的武器。

   阿~前面那段很明顯是唬爛的,可是最後的內容是真的XD
P1000904

   削鉛筆機的外觀,老實說我以前一直覺得它是美帝製品。今天一看才發現原來是日本國際牌的,好意外阿~
   不過自動削鉛筆機這玩意感覺就是日本人會發行的玩意XDDD
   說來蠻害羞的,因為家裡一直都用自動削鉛筆機,所以我不太會用一般手搖的削鉛筆機說。剛出社會的時候還被前輩笑,說怎麼不會用削鉛筆機?我當然是很飄撇的撥劉海,說:因為我家都用自動削鉛筆機阿~揪咪~ 整個是很欠打。

P1000907

   豪華的顯示螢幕。
   一開始放進去會顯示為綠燈,隨著鋒利度的增強,燈號會變成黃燈,最後是紅燈。當紅燈亮起,一隻精良的殺人兵器就完成了。
   由綠轉紅的顯示還真的有點奇怪XD

P1000909   鋒利度調整器。
   雖然有銳利→鈍五階段調整,但就我記憶所致,一向都是在最銳利那個階段XD
   就是要尖死人不償命啦!老實說我自己還蠻常被刺到流血的...真是可怕的雙面刃阿!

P1000910 
   跨越時代的淚水!20年前的鉛筆削!充滿了昭和香味!
   還不小心灑出來一點,差點被罵XDDDD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