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頭騎士異聞錄 三角關係(デュラララ!!3 way standoff)

   因為記憶卡只有一張,懶的抽記憶卡就沒拍照XD

   昨天收到這片,"剛好"脫力邏輯最後一章跑完,就直接換來玩。
   一句話心得:粉絲向作品偷懶也該有個限度吧!

   首先是op。曲子直接用一期op裏切りの夕焼け,角色圖就是靜畫像鬼一樣飄來飄去再加上三勢力的ogo圖還有一些特效。實在是脫力到極點,好像是隨便用flash做出來的...我覺得之前在nico看到的督拉動畫還比較強耶T_T

    this this!感謝人肉搜索Hane支援!



  
  
   行動模式...讓我想起古早時代玩同級生的回憶。雖然是學生可是重點完全不在學校!在校門口碰到同學聊了一下,預備鈴響了,大家慌慌張張的跑進教室。之後就!之後就!直接放學了...超級空虛...orz (有時候連上學的動畫都省了,直接跳放學後的大地圖,好逼哀)

   放學後的亂晃時間,有三次行動機會,可以在池袋街上收集情報或跟主要角色培養感情。三次行動完就直接回家,在房間裡有時候主角會開電腦上聊天室,或者是直接睡覺。(在自己房間睡覺前存檔真的是很有老派H game的風格啊!)平日的行程是這樣,假日的話通常會安排好特定事件,所以解決完事件就差不多一天結束。
   我最不滿的是玩家竟然不能決定要不要開聊天室,連這一點小小自由都做不到我搞不懂把主角設定為原創人物的意義在哪?搞一個新角色出來不就是要當成玩家的分身嗎?而且進了聊天室,有時候只是看其他角色聊天,就這樣?就這樣?連打個招呼都沒就像個偷看別人聊天的變態,這樣對嗎?這樣有意義嗎?


   系統方面。時間以一個禮拜為區隔,主角要在街上收集池袋的獨色幫情報,在週末報告給遊戲獨創的角色五十嵐千晶知道。情報獲取率是以百分比表示,如果到了週末三個獨色幫的情報量沒有一個達到百分之百遊戲就會強制結束,只有情報率100%的獨色幫路線才會繼續下去。我昨天也吃了一次game over。game over的表示也非常的鳥,到了週末千晶打電話來,可是主角卻很不想接電話,之後也極力的不想與人接觸,就這樣默默的過完校園生活。
   這是我看過最虛弱的game over方式啦!你不過是沒蒐集到足夠情報就引發對人恐懼症是怎樣?這就是草莓族嗎?時下的高中生都是這樣的嗎?好歹描寫個在星期五晚上為了蒐集更多情報結果被黃巾賊的人拖到暗巷打,或是被過路砍人狂砍到,或是被栗楠會的黑社會大哥叫去指導指導一番,惑是因為在街上亂晃太晚被警察叫去輔導啊!因為這樣才會覺得不要跟池袋裡社會有所關聯,停止收集情報這樣才對啊!多跟流行神的編纂室成員們學學啊!他們可都是賭上自己性命在做的喔!


   唉,抱怨game over抱怨的有點過頭了,回到遊戲系統吧。在街上跟路人或收集到的情報都會存到PDA手機裡,同時遊戲的一些教學情報也會存進手機中。這點又是另一個可以吐的!這隻被臨也說是"很高規格的手機" 竟然會把所有情報不管是遊戲系統相關的還是劇情相關的都放在同個資料夾裡!對沒錯!就跟沒有去設定的yahoo信箱一樣!私人信件跟A片廣告信全都混在一起啦!更鳥蛋的是看完一封訊息沒辦法用快速鍵直接看下一封,一定要退出再點下一封!我知道了!臨也一定是在挖苦人吧!那個"高規格"一定是他在表人吧!以池袋最惡劣的個性來說絕對是的吧!其實主角拿的手機是Nokia 3310對吧!所以他回家才會用桌電上聊天室啊啊啊啊!


  選單畫面跟角色親密度。其實我覺得這片的選單畫面跟日期變化的風格實在是很有PERSONA3跟4的感覺,用色塊風格就算了,那個角色親密度根本就是p3跟p4的社群啊啊啊啊!在池袋碰到作品裡的主要角色,可以跑去聊天,如果聊天的選項選對了,親密度就會上升,還會引發特殊事件這樣。這...社群max地獄再度來襲啦!!!(不是每次聊天都會昇親密度這點也是一樣夭壽啊) 

   音效還有bgm還有特效。三個字:非常爛。首先是BGM阿,聽起來就像是國小的小朋友在家練習手風琴的感覺,難聽到我以為是我PSP壞掉啊!而且旋律完全是跟跟劇情沒關係,無法做到製造氣氛的功能。我不懂動畫的BGM版權有這麼難拿嗎?我不懂~~音效也不遑多讓的爛,很詭異的選項音效竟然不是清脆的叮咚聲或是低沉的按鈕聲,而是卡多巄!或是 就~(很像拉肚子的聲音)的奇怪聲響!我不過是選個選項有必要這樣虐待我的耳朵嗎!? 特效,這真的需要我大肆吐槽。主要出現的時機是在選對選項,角色好感度上升還有親密度上升的時候。玩過乙女遊戲的人都知道,這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特效。通常都是角色會發一下光阿然後出現一陣很夢幻的音效。可是督拉咧!他老大竟然是用片尾那個特效啦!



   對沒錯!就是那個會變色的圈圈特效!我第一次看到整個畫面跑出那個特效大傻眼啊!又幾不流暢的根本就像是遊戲要當機了一樣!恐怖的是還會發出很奇怪的音效!咻啪啪啪啪聲不絕於耳!我一時間還以為我在玩什麼除靈遊戲!!

    data install還有存檔問題。雖然是粉絲向遊戲,還是很酷的對應了install喔!可是最酷的是我開了install還是感覺不到讀取有快到哪耶?讀取畫面是從左下角出現デュラララ的字樣。我開了install大概是デュララララララ~デュララララララララララララ之間,大約是2~4秒。沒有開的話是デュララララララララララララデュララララララララララララ(你沒看錯,有時候會給我讀到兩頁去了!)大約是3~7秒左右。偏偏這遊戲又是個Loading地獄,完全是no 流暢感。更詭異的是我每次關機在開機就會出現ゲームデータが読み込めませでした。ゲームデータの読み込みを無効します。這個訊息是怎樣~why~?我已經重新install兩次了耶!

   最後,我要說是。menu只能在大地圖或是移動的時候才能打開,回到自己房間也沒辦法確認目前進度跟親密度,事件CG只有28張!這比老派H game還不如啊!!


   以上,就是被126天沒更新網誌的H君說"你都沒更新網誌~"所催生出來的督啦拉拉PSP遊戲超級發洩心得。

留言

Hane表示…
妳幹嗎算我幾天沒更新啊XDDDDD
害我差點爆笑出來XDDD

我想教老師不要簽收了XD
Neshika寫道…
因為你那天真的很敢說

真的很微妙,你可以等跌價再入手XD
Hane表示…
拜託我網誌又沒啥人在看XD

可是老師應該已經買了XD
Neshika寫道…
你還沒回家喔XD
是說你還找的到上次nico很帥的那個MAD嗎?
PAO表示…
要退貨嗎?XD
Neshika寫道…
老師貼心XDDDDD
Hane表示…
不是已經發送了嗎XD
PAO表示…
是發送了啦
可以在寄回去給他說要退貨
但錢是用禮券還
Hane表示…
嘎....不要引誘我XD
pepero表示…
姆...感謝Neshika您無私的奉獻心得!
我可以把錢存下來買小小太陽了(被踹)
Neshika寫道…
我在想要不要拿去甩賣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