ほんとにあった怖い話 夏の特別編2010


   為了紀念我第一次一個人看完這個SP,特地寫文阿阿阿

   這個 ほんとにあった怖い話台灣也有撥過,叫做毛骨悚然撞鬼經驗。基本上就是把觀眾實際碰到的靈異經驗拍成短片來嚇人就是了。


   最大的特色就是在短片撥完後有稻垣吾郎帶一群小朋友針對這個短片做心靈研究,分析投稿者碰到的到底是哪方面的靈異現象。因為有很多小朋友,所以當短片太恐怖的時候還會念一段避邪咒文-真恐五字訣來壓驚。(這咒語也是一大特色就是XD)



   節目有一段時間是帶狀撥出,但是最近這幾年都是以夏天應景的特別篇方式撥出。特別篇的話除了短片還會加上一些主題研究,像07年是前世探索之旅,今年是辟邪消暑之旅。這些研究氣氛通常都是比較輕鬆的,算是用來緩和氣氛的過場囉。

   這次很認真的找來了2010年版!原本要把07年版的用實況方式看完,想說有人陪比較不會怕。想不到因為太過恐怖實況相棒Hane竟然看到第二段就棄械投降,實況緊急中止!!(老實說我自己也是都用眼角餘光在看畫面,根本不敢認真看)就這樣在實況史上留下了一個屈辱的紀錄。07年的第二篇真的很恐怖~~T_T

   可是M屬性的在下我本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硬是要一個人吃下今年的特別篇!就這樣無謀的開始挑戰!!嗚喔喔喔喔!!


   第一篇:紅耳環之怪
   就是一個白目女生撿了路邊的紅耳環,結果那個耳環是前幾天自殺女生掉的耳環。為了討回自己的東西,女鬼每天晚上都從天而降掉到白目女生房間天窗上...
   是說一開始我很認真在看...結果看到一半不知道接收到什麼電波,開始低頭算這個月的開銷。算到一半,抬頭看一下畫面,結果就看到女鬼掉下來的畫面啦!!!媽媽~~嚇屎我啦!!
   喔...一直掉下來的畫面衝擊真的很恐怖,還有那個"乓!"的聲音...現在還能回想起來...orz

   第二篇:廢醫院的叫聲
   一對白目情侶硬拉朋友去廢棄醫院探險,結果碰到沼澤中的鬼怪。
   這篇很微妙。因為那對白目情侶真的很煩!!通篇就看他們兩個在耍白目,比起恐怖憤怒的情緒大上十萬倍阿!!而且最煩的是妳們小情侶想撞鬼就去啊!幹麻還要硬牽拖一個無辜朋友啊!?整個白目指數爆燈。鬼怪方面還蠻弱的,就是醫院裡傳出鬼叫聲,最後有個全身濕淋淋的男鬼突然趴上他們的車窗。最不恐怖的點是那個鬼的特殊化妝做的很爛。
   多年真恐的經驗,我覺得他們比較擅長那種默默的鬼,像是低著頭,看不清楚臉的,再用周圍的氣氛來營造恐怖感(07年那篇公路上的女鬼真的是嚇屎人...我的心靈創傷) 像是這篇直接露臉的鬼因為特殊化妝的關係就感覺很B級片。

   第三篇:穿著雨衣的女人
   白目偶像明星在攝影棚玩起捉迷藏。結果看到一個穿粉紅色雨衣的女人...怎麼說都沒人相信,但最後卻在監視攝影機的畫面中看到了雨衣女子的身影。
   這篇喔...很弱。本來以為最後的爆點會是攝影機的畫面上(像是突然轉過頭來或是有什麼變化)可是完全沒有~就只有大家都看到攝影機拍到了穿雨衣的女人,就這樣。最後結束的有點莫名。

   第四篇:不准打開的房間
   攝影師跟白目同伴到某間寺廟拍攝照片,在廟裡看見一間以符咒封住紙門的房間。白目同伴很瞎的把符咒撕開...半夜攝影師聽到奇怪聲響,發現白目同伴坐在緊閉的紙門前竊竊私語。紙門慢慢的被拉開,從黑暗的隙縫中慢慢的伸出一隻細長的手...
   這篇嚇到我了!!!因為那個女鬼的聲音很詭異...聽起來感覺很不舒服。而且慢慢從走廊上逼近的腳步聲還有尖銳的笑聲實在是喔...我不該用耳機看片的...根本是自虐中的自虐!!我很怕這種"不氣味"的恐怖故事...心理上的壓迫感...晚上不敢去上廁所T_T


   第五篇:死神降臨之夜
   善良女護士每天溫柔的照顧難纏老人,某天半夜護士下班因疲勞駕駛發生車禍。在意識模糊之間,看到難纏老阿婆對自己說感謝平常的照顧,這次輪到阿婆來報恩了。護士張開眼睛發現自車禍後陷入昏迷,總算是恢復意識。出院後的護士得知,難纏阿婆在自己發生事故的同時也往生了...握著阿婆留下來的護身符,小護士感動。
   真恐俱樂部最貼心的地方就是每集的最後一個故事通常都是溫馨派的。我都叫他壓驚用故事XD 通常也是為了讓結尾能在一股"啊~真是個好故事阿~" "好感動阿~" 的祥和狀態中結束而如此安排。

   這次的主題研究之旅有吃鱉料理還有做江戶風鈴。吾郎老師做出了尿瓶XDDDDDDDD


   看完這次的 ほんとにあった怖い話,個人心得就是"触らぬ神に祟りなし"。所有的問題都是因為白目而起的阿阿阿阿~~~白目王就是那個去廢棄醫院探險的笨情侶啊!亞軍則是撿路邊耳環的笨女生啦!!
   誼~愛珠以喔!

留言

pepero表示…
所以基本上想撞鬼就找白目的人一起去傳說中鬧鬼的地方就對了吧!
Neshika寫道…
丟!就是這樣!
我真的搞不懂這些小日本為啥這麼愛去靈異景點約會XD
鮑表示…
原來我把第二篇當成第一篇了XD

想說這麼弱的化妝應該嚇不到人XD
Neshika寫道…
第二篇真的很弱XD
超級B級恐怖片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