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計邏輯 (Trick x logic)

   目前正要解切断された五つの首這篇,也算是中途了吧?
   來寫一下短心得,應該是無雷,覺得可疑的地方我會適當的馬賽克一下。

   練習問題 指さす死体
   這篇喔...跟入手心得說的一樣,雖然很短我還是卡了一陣子。非常不吉...
   比較不滿的是凶器,有點太過於牽強。但是看在是練習問題上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盗まれたフィギュア
   本篇開始,一開始看到文章長度有點驚驚,後來才發現這篇是最友善的。關於一群阿宅們的故事,傳說中的超珍貴人偶失竊了,犯人是阿宅聚會中的其中一人!但龜毛的阿宅主人對於出入倉庫的人都會進行嚴格的搜身,還用大鎖把倉庫牢牢鎖上,到底犯人是用了什麼魔術偷走人偶的?
   這篇的詭計其實不難,一直強調無法破解的南京鎖就是關鍵。試著逆轉思考看看…不過我卡的地方反而是下手的時間,在這裡錯了很多次,挫折!最後很恥辱的用了放棄,看到脫力的芳川立繪實在是很想哭!打擊很大!這遊戲真是超狠的,讓你再也不想用放棄,不管怎樣都要賭上一股氣用自己的腦袋就是。

   明かりの消えた部屋で
   司跟一群朋友去韓國吃燒肉,回來後到其中一個女性朋友家喝茶休息。詭異的是房門沒上鎖,那女生的男朋友還死在房間裡。很莫名的司又被當成嫌疑犯偵訊了XDD
   我靠自力解開的一篇,因為真犯人馬腳露出的超誇張!鎖定犯人之後就可以開始想他詭異行動的原因了,這樣解起來很快。
   我其實...不是很喜歡這篇。文章很煩,而且詭計其實蠻勉強的。以下說一點有雷討論
   首先是嫌犯的設定,雖然寫了劇團的對手,可是那人根本只是濫竽充數用的,真的會有懷疑他是兇手嗎?存在感薄弱到讓人懷疑作者寫這個腳色的意義何在!?再來就是犯案的手法,竹本一直強調被害者是瘦小的男性,所以女性也可以把他搬上壁櫃那邊,可是屍體跟人的重量是不同的。如果說只是桌子或是床的高度就算了,單靠一名女性要把屍體抬到那麼高的地方實在是很吃力吧?如果藉由道具的話,難道不會留下裝置的痕跡嗎?雖然我很佩服運用屍體僵直現象的詭計,不過怎麼想還是不太合理。

   雪降る女子寮にて
   雪夜裏的女子宿舍,發生了殺人事件。被害者是天生的魔性之女,幾乎搶過宿舍裡所有女孩的男朋友。同時,到北海道參加人偶比賽的一名住宿生,因為交通意外死於北海道。充滿愛恨情仇的女子宿舍,兩起殺人事件是否有所相關?
   因為看敘述就看到寢落了,所以我放棄直接看攻略找出所有的謎跟ヒラメキ,不過還是無法順利檢證成功。雖然知道整體的詭計是如何進行的,可是一直卡在問一的某個ヒラメキ中,而且也無法鎖定兇手,因此陷入苦戰。這遊戲很妙的是只要不是太過誇張的錯誤,都還是會有一段煞有其事的檢證,當你覺得一帆風順時,丸之內警部又會突然跳出來打你的槍,要你回去再好好想想。實在是很挫敗阿~
   這篇是目前玩到篇幅最長的一篇,不過蠻多都是單純敘述的場景,沒有任何關鍵字。所以我第一次用到便利貼把有關建字的頁數標記起來,不然一頁一頁翻要看很多廢話。因為這樣第一次把30張便利貼用完...XD
   詭計本身還不錯,不過會讓人覺得運氣果然是很重要的!人算不如天算阿~~而且這兇手也太不用功了吧XD

   目前對這遊戲的評價很不錯,唯一的敗筆就是配音真的很爛。過場動畫我還可以忍受,但是這遊戲的特點還搞個短短的搞笑廣播劇!真是自曝其短啊!每個角色都很棒讀的廣播劇誰受的了啊!? (不過男主角芳川個性我覺得很可愛,是天然系嗎?有萌點!)  
   喜歡推理小說跟推理遊戲的人玩這片應該不會失望。該有的都有了,人物個性也十分活潑。真的是很精緻的作品。我後來才知道製作公司就是之前做弟切草還有恐怖驚魂夜跟428還有極限脫出的CHUNSOFT啊啊啊~這樣想起來我是第一次玩他們家的遊戲!佩服佩服!同樣都是做文字冒險類遊戲,仔細程度硬是比日本一好很多啊XD

   人家想去下載其他章節了啦~~(扭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