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nin-青春與中二只有一線之隔

   今天衝了早場手拉你solanin,發現夏日睡眠不足出門真的會死人。(這不是重點)
   我沒看過原作漫畫,所以心得是針對電影版而寫。超級負評。
   一句話:把我的250元還有兩小時還給我!

   大意大概是以下這樣:
   OL芽衣子對自己的生活感到無趣,鼓勵同居男友種田繼續音樂的夢想,自己也辭掉工作,小情侶過著自由的追夢生活。大學時代輕音樂社的同伴加藤與山田同樣也在夢想與現實間迷惘,最後三人決定一起灌錄新曲"solanin"作為最後的奮力一擊。但solanin依然沒受到唱片公司的青睞,樂團夢終究是場夢。種田希望解散樂團,回老家過生活,因此跟芽衣子大吵一架。其他樂團成員也接受現實,打算成為社會人。但種田突然意外身亡,芽衣子決定代替種田,在live上唱出solanin…

   看起來是青春物語,不過說穿了就是一對中二情侶的故事啊!

   芽衣子跟種田這對情侶真是看的姐姐我火冒三丈。
   芽衣子不滿意自己工作很無聊,就辭掉了!小姐!工作無聊你就辭掉!世界上有哪個工作是很好聊的?而且你有盡力去做好你的工作嗎?自己沒有努力然後再那邊抱怨工作怎樣不是很中二的行為嗎?另一個女同事可以交到有錢男友,跟男同事又處的好,那是因為她有手腕阿!你要就跟她一樣,不然就照自己的路子走啊!在那邊忌妒別人有好生活,自己又不肯做什麼改變,真是令人做噁。辭掉工作之後說"每天想逛街就逛,還可以散步,真是自由阿~"這樣過著坐吃山空的生活更是令人反感!對之前的工作不滿意,就去找別的工作啊?希望種田能專心朝音樂發展,也不代表妳也能當米蟲吧?什麼都不去做,只會一直問一些無病呻吟的問題,生活就是活了再說!
   最令人生氣的就是在rotti被唱片公司看上,要為偶像歌手扛轎的時候。芽衣子你又不是樂團成員,竟然馬上就回絕掉唱片公司的邀約。妳到底是算哪咖?再怎麼算都輪不到妳來說話吧?不要把妳幼稚的理想加在別人的身上!
   還有種田說想回老家的時候,這女人還生氣說"那你為什麼還說要永遠在一起?說會照顧我?"當然說這種沒責任的話種田不是什麼好貨色,但是妳當初也沒有打醒他阿!?作夢的時候兩個人都很開心只想的到甜蜜,一但現實的苦楚出現就馬上開始推卸責任,你這女人也太過差勁吧?
   種田這男人也真的是廢渣到極點。無責任的說出"我會照顧你的!" "永遠都要在一起。"之類的騙小孩蠢話。先生你知道生活是需要錢的嗎?自己不過是個美工打工人員還住在女朋友家你好意思說要永遠照顧女朋友,什麼"總會有辦法的" "船到橋頭自然直"這種說法根本就是不負責任到極點了!我最討厭這種把做不到的事情拿在嘴上說的小屁孩了!
   當初芽衣子找到OL的工作你還有臉問說"妳不覺得很無聊嗎?每天就這樣過著平凡的生活?這真的是妳要的嗎?"平凡的生活有什麼不好?正是因為有許多人每天腳踏實地的工作整個社會才能順利的運轉啊!我搞不懂為什麼要這樣貶低普通的生活?想要每天都過的有趣新鮮,那是有才能的人才做得到的事情!我個人反而覺得那些認清自己沒有才能的人比你這個整天只會說夢話的懦夫好上一萬倍!

   這對情侶的無責任生活就這樣佔了本片的2/3時間。讓我實在看不下去...唯一的救贖就是阿裂這位真男人出場的時候!阿裂有如黑暗中的一絲光芒,來神組中的小田親!在中二情侶病毒大爆發的災情中,少數能想起"現實"這兩個字要怎麼寫的好男人啊!

   這部片真的是今年看過最鳥的一部片。節奏緩慢,主題又不明確,中二感超臭。夢想是需要努力與現實來完成的,整天逃避與空想只會讓你越來越廢!還有!騎車記得戴安全帽!扣環要記得扣好!(這裡重要)

留言

pepero表示…
> 鼓勵同居男友種田繼續音樂的夢想
我剛剛腦內自動翻譯成
叫他的男朋友去種田賺錢來讓她可以繼續音樂的夢想....

對不起我不該把人家的姓看成動詞(掩面)

> 騎車記得戴安全帽!扣環要記得扣好!(這裡重要)
(MEMO)
(舉手)老師!不騎車的人是不是就可以不用戴安全帽!(廢話)
AKU表示…
喔~我比較期待姐姐在H家玩戰八3的實況~~XDDDD
鮑表示…
恩 看起來沒我想的爛XD
最糟的應該是步調問題
菜逼導演亂搞XD
Neshika寫道…
是說我一開始也一直覺得男主角是種田的XDD

Hane是說導演沒把重要的點拍出來啦,所以整個變的超中二。步調真的很爛,而且整部片超安靜...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