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window 最後之窗-深夜約定 攻略-10(end)

   Ch.10


   1980年12月26日

   聽到呼叫器的聲響,凱爾總算是醒了過來。發現自己倒在地上,全身疼痛,眼睛還刺痛的張不開。不知道是被誰用催淚瓦斯攻擊了…更慘的是手腳還被綁住。休息了一陣子之後,凱爾坐起身,在房間裡尋找能解開繩索的道具。往明亮的地方前進,把桌上擺的花瓶撞倒,利用花瓶的碎片把繩索解開,凱爾總算重獲自由。擔心史帝夫的安危,凱爾衝到門邊,但無奈的是門從外側被固定住,根本無法打開。只好再從房間裡找道具了...男子漢凱爾抓起房內的木椅,猛力的往門上一砸,把房門砸出個大洞。帥啊老皮!(是說這邊的飛天椅子看起來很像鬼片XD)

   好不容易離開406號房,從掉落的門板中發現原來406號房就是以前的經理辦公室。走廊上繼續前進,看見史帝夫倒在地上,這傢伙果然也被攻擊了!等待史帝夫回復的時候,兩人聊了一下彼此的遭遇。聽到凱爾也被攻擊,史帝夫氣的絕對要把犯人抓出來痛打一頓!生氣歸生氣,還是沒有忘了原本的目的。凱爾撿起史帝夫拿來的鐵撬,回到406號房挖金庫。在史帝夫一聲令下,兩人同心協力撬開金庫。期待已久的寶物,總算要出現了!金庫裡藏著一個小小的四方盒,凱爾小心翼翼的打開,發現裡面竟然是空的!"搞什麼~那鮮紅之星到底在哪啦~?虧我們還撬開這麼厚的鐵門耶!"超級失望的史帝夫一句話點醒了凱爾。用鐵撬挖開鐵門中的夾縫,在鐵門中藏著的是西岬飯店經理的日記。翻開筆記,馬克貝這樣寫著…

   1967年12月17日 寫於凱西的葬禮後
   凱西,我到現在還是不相信我已經失去了妳。為什麼妳會被殺呢?每當想起妳的死,我的心中就充滿了深深的嘆息與悔恨。凱西,我知道的。我知道害死妳的原因就藏於我心中的悔恨之中。全都與12年前那個夜裡所發生的事情有關。如果那晚我沒有殺死那個金庫大盜…如果那晚我沒有把鮮紅之星占為己有…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我把那個男人的屍體藏在酒櫃裡兩天後,叫麥克跟彼得把屍體載到下城的停車場,再把染血的現場從經理室改成客房,再也不讓任何人進入。就算如此,我的內心還是無法得到一日安寧。原想利用旅館休業與禿鷹完全斷絕關係,喬治對我說"與禿鷹斷絕關係,就等於跟我斷絕關係。這倒無所謂,但你要記住,我可以包庇同伴,卻不會包庇外人。"喬治知道我為了籌金盆洗手的生活費,偷偷的把鮮紅之星占為己有。我知道他會對我復仇,凱西,想不到卻是奪走妳的性命。失去了妳,鮮紅之星對我來說也無意義了,殺人兇手喬治也一臉自然的參加妳的葬禮。凱西,我知道之後該做些什麼,我不會把鮮紅之星交給喬治,但也不打算就此原諒他。凱西,我絕對會為妳報仇。

   25年前殺死凱爾爸的人,就是麥可。看完筆記,凱爾跟史帝夫離開房間。傷口開始痛的史帝夫先回到自己房裡,凱爾也回房間回摳。打回紅冠商店,跟艾德報告了自己的調查結果。包括法蘭克被史培克陷害而從前線退下,還有自己調查四樓時被不明人士攻擊的事情。報告完畢,凱爾表示自己要去找派翠斯夫人問個清楚。



   來到派翠斯夫人房前,這女人早就知道凱爾的來意,堅決不肯開門。"想不到你會跑進我房裡偷走那把鑰匙,我真不敢相信…這麼信賴你的我真是笨蛋。你快走吧!"凱爾正打算解釋時,法蘭克突然出現了。"其實剛剛派翠斯夫人打電話問過你的事情,她懷疑你是尼羅派來的人。因為只有知道內幕的人才會偷走那把鑰匙。" "你這話說的真奇怪,她怎麼會知道是我拿走鑰匙的?該不會是你去密告的吧?" "我才不會做那種事!" 氣呼呼的法蘭克繼續說起了那把鑰匙相關的事。
   "你調查四樓後有發現那把鑰匙的什麼秘密嗎?" "我調查到一半就被人攻擊了,根本來不及調查。" "什麼?是誰攻擊你的!"  "要是真如你說的有人懷疑我是尼羅的人…那個那個人就是兇手了。" "海德…我原本以為可以藉由你的調查得到糾彈史培克的線索,想不到卻害你被派翠斯夫人攻擊,看來我還是太天真了。" "法蘭克,你別誤會了,我不是因為你的命令才行動的,我只是想調查25年前的過去才這麼做的。我想知道的是25年前金庫大盜死亡的真相。"聽到25年前的命案,法蘭克露出了驚訝的表情,看到阿伯臉色不對,凱爾馬上追問他是不是知道些什麼?但法蘭克卻開始裝做身體不舒服,說要回自己房間。但這老頭還蠻有義氣的,跟凱爾說如果想知道真相隨時都可以到302號房來問個清楚,自己絕對不會逃避。

   走進302號房,在法蘭克煮咖啡時,凱爾看見床邊放著一張老舊的家族合照。開口問了後才知道,法蘭克的妻子在10年前就因病過世了,而孩子們也不知道自己獨自在調查案件,很多年都沒有來往了。法蘭克會對家人隱藏這件事情,不只是因為25年前的案件使自己名譽受創,還牽扯到了金庫強盜的性命。當法蘭克追問凱爾是怎麼知道那個金庫強盜的消息時,凱爾先隱藏自己的身分說是從麥可馬克貝的兒子那聽來的。(「マイケル・マクベインの息子だ」)。時機成熟了,凱爾馬上開始質問法蘭克25年前的案件"法蘭克,你說25年前是你讓金庫強盜被捲入這起案子的對吧?"  "......"  面對沉默的法蘭克,凱爾強硬的追問 "就是你派他潛入旅館的對吧?"(「あんたが忍び込ませたのか?」) "沒錯,我跟他交換了密約,派他潛入旅館偷取寶石。可是...由於手段太過急躁,我的計畫卻因此被休史培克給破壞了!那傢伙用了最卑劣的手段!" "他把你的計畫洩漏給禿鷹知道了吧?" (「コンドルにあんたの計画をばらしたのか?」) "沒錯,所以計畫失敗,我一直得不到聯繫..."
   聽完事情的大概,凱爾當然想問的更深入點,可是傲嬌法蘭克大叔卻突然耍起脾氣,要凱爾展露過去刑警的詢問技巧,循序漸進的深入問題核心。如果無法讓法蘭克信服,對話就此結束。首先要問的是25年前究竟立了什麼計畫?(25年前にどんな計画を立てたんだ? )
   法蘭克推想西岬飯店就是禿鷹銷贓的地點,從員工口中得知在經理室的金庫裡藏著寶石。找來了金庫大盜,只要一得到偷出寶石的暗號,在外待機的警察們就會衝入西岬飯店,將寶石作為犯罪證物收押。但當晚暗號的接受進行的不順利,金庫大盜就此下落不明,警察也無法踏入旅館進行搜查。
   接著問為什麼沒辦法順利接收到暗號?(どうして合図はうまくいかなかったんだ?)法蘭克說對方的確送出暗號了,但自己卻沒有接收到。正打算問的更詳細點的時候,法蘭克卻說這段往事與彼此的約定有關,不能隨便告訴他人。在對方已死的狀況下,法蘭克決定只會把這段往事告訴金庫大盜的家人。
   再來問法蘭克的約定是?(どんな密約を交わしたんだ?) 金庫大盜想金盆洗手,但卻被過去的夥伴糾纏不清。法蘭克提出只要配合調查,就可以消除過去的案底,警方還能協助未來生活的安全。法蘭克為了證明自己的誠意,還把一把新車的鑰匙交給對方作為前謝。
   最後,也是最關鍵的問題。法蘭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怎麼會沒接收到暗號?(あんたに何が起きたんだ?)法蘭克堅持不透露半句話,凱爾只好讓步"只要我把他的家人帶來這裡你就會鬆口了吧?" 凱爾回到自己房間,從老媽寄來的包裹中拿出汽車鑰匙,再度回到302號房。法蘭克看到汽車鑰匙,終於相信凱爾就是金庫大盜的兒子。老實的說出當年的往事...
   25前凱爾爸依約潛入西岬飯店,在窗邊用手電筒打出了暗號。但卻一直沒有收到回應的暗號…因為在外面待機的法蘭克收到史培克的假訊息,以為妻子的病情突然惡化,匆忙的趕往醫院。"他為了家族挺身走險,而我卻因為擔心自己家族的安危而背叛了他..."匆忙趕回現場的法蘭克,現場的警官口徑一致的報告飯店沒有任何暗號傳出。當然,這也是史培克操作的結果。"要是我可以早點發現他們之間的關係,不離開現場的話,你的父親或許就不會被殺了。"
   聽完25年前的真相,凱爾也不打算責備法蘭克,心中只想著要揭開這棟公寓所隱藏的所有真相。看到凱爾決定繼續搜查,法蘭克交給凱爾一張破明信片,這是他在4樓探索時唯一找到的東西。並幫忙打電話告訴派翠斯夫人凱爾不是尼羅的人,希望能解除派翠斯夫人對凱爾的戒心。

1980年12月26日 晚上9點

   離開302號房,凱爾把兩張明信片破片組合起來。明信片的正面是月夜的風景,背面則是奇怪的暗號表。
   回到一樓,凱爾進了派翠斯夫人房裡,開始最後的尋問。凱爾向派翠斯夫人說明迪蘭才是尼羅派來的監視者,自己是25年前潛入西岬飯店的小偷的兒子。"派翠斯夫人!說出你對禿鷹了解的一切吧!"  "....我可不能說。"  "因為妳丈夫就是禿鷹的首領?" 聽到凱爾說出了事情的核心,派翠斯夫人也放棄一切,開始說出她所知道的過去。喬治因為手指受傷,無法繼續演奏薩克斯風,才開始了竊盜的工作。不知不覺竊盜的事業越來越大,喬治成了竊盜團的首領,還跟麥可合作,想出了贓物的販賣方法。喬治把偷來的寶石交給麥可保管,等到決定好交易對象時,利用旅館舉辦派對的時候進行贓物交易。而謹慎的喬治在旅館裡設置了秘密的房間,所有交易都在那裡進行。25年前有小偷侵入經理室,麥可開槍將小偷殺死把屍體處理掉後,說鮮紅之星被小偷偷走了。喬治為了確保交易場所,表現上裝作相信麥可的說詞,等到12年後麥可想金盆洗手,失去利用價值時喬治才殺死凱西作為復仇。
   派翠斯夫人說完過往的舊事,希望凱爾能代替自己找到多年來一直無法入手的東西。就交給凱爾旅館剛開業時的照片,還有喬治留下來的一把小鑰匙還有一張四樓的平面圖。

   接下來就是解謎,這邊有點麻煩我直接寫步驟。
   1.調查四樓的禿鷹紋章:走廊盡頭的窗框,401號房的床頭,402號房左邊的衣櫃,403號房的椅子,404號房的書桌,405號房的化妝台。把所有禿鷹的圖案記錄下來。
    2.到電梯,對電梯的控制盤使用小小的鑰匙,把4樓按鈕的保護蓋打開。對照禿鷹圖案的方位還有明信片背後的號碼,解出啟動電梯機關的按鍵順序。(禿鷹旁的數字代表順序,整體的方位代表了九宮格的位置,最後頭的方向代表左右哪個符號。很詭異的是背對頭那個數字才是對的XD) 按下四樓按鈕中暗藏的開關,依序按下「3、1、R、開門鍵、2、關門鍵」,電梯來到夾層中。
    3.電梯後面的座椅露出小鎖孔,在這邊使用派翠斯夫人房裡拿到的有著禿鷹圖案的鑰匙。椅子下出現了祕道,進入秘密房間。

   進到秘密房間,凱爾先在桌上裡找到當年交易用的帳本。抽屜裡還有洛杉磯市警的警徽和一張舊照片。照片中的三人分別是麥克馬克貝,休史培克,喬治派翠斯。看來這些可以提供給法蘭克作為洗刷冤屈的證據吧?
    接著打開牆上風景畫下的開關,畫中的燈塔發出強光,在對面牆壁上映出禿鷹的圖案。禿鷹的嘴正指著方塊A的撲克牌。來到頂樓,燈塔發出了強烈的光芒,在地面上照出了禿鷹的陰影。朝著影子尖端的地方走去,有一塊顏色不同的磚塊,敲破之後露出了一顆碩大的鑽石,這就是失蹤已久,牽扯著數條人命的鮮紅之星。(不要問我為什麼鑽石要叫鮮紅之星)

   凱爾大叔順利的達成威爾的委託,找到了25年前失蹤的鑽石,同時也明白了25年前事件的真相。25年前痴痴等待著法蘭克回應的凱爾爸,就是握著這顆鑽石而死的。25年後的現在,凱爾握緊了鮮紅之星,似乎能感受到當年父親手上的熱度緩緩的傳達出來。那股熱度,就像是要把鑽石給溶化似的。

   在凱爾一人沉思時,電梯的門突然打開了。原來是派翠斯夫人見到燈塔又重新亮起,好奇的到頂樓來看看。
   "海德先生,是你打開燈塔的照明嗎?所以你果然找到那個房間了?" 原來派翠斯夫人早就知道那個秘密房間的存在,原本打算隨著賣掉公寓而讓一切灰飛煙滅,但到了最後一週,凱爾突然對公寓的過去進行調查。派翠斯夫人於是在凱爾身上下了賭注,要是凱爾能解開密室的謎就對凱爾說出一切。"海德先生,在你今天踏入我房間時,我就有預感必須要對你說出一切真相了。"
   凱爾告訴派翠斯夫人自己在密室裡找到了所有犯罪證據,還有失竊的鮮紅之星。派翠斯夫人拿過鮮紅之星,仔細端詳。"就是因為這石頭的消失,害死了凱西…"對於引起一切的寶石,派翠斯夫人並沒有任何感情,他希望由發現者凱爾決定鮮紅之星的下落。
   "你願意聽嗎?一個愛上壞男人的笨女人的故事…"派翠斯夫人緩緩的說起她的青春年代。身為舞者的派翠斯夫人在第一眼見到喬治時,就知道他是個壞痞子。但是愛上了就是沒辦法,她知道愛上這樣的男人,就是必須過著愛憎交織的生活。當派翠斯夫人知道喬治開始進行犯罪活動時,產生了一股自己也是共犯的心情,兩個人以罪惡感為鎖,將彼此束縛在一起。但是這樣的夫妻生活是無法長久的,當派翠斯夫人知道喬治與凱西有姦情時,也是默默的接受一切。但當喬治殺死凱西,笑著說夫妻間的秘密又多了一樁時,派翠斯夫人才體會到自己犯下了多大的過錯。當她下定決心要殺死喬治那晚,麥可卻先下手了…當派翠斯夫人醒來,看到喬治悽慘的死相,她決定把彼此的秘密帶到棺材裡。在殺夫案件審判時,也從未鬆口說出這樁秘密,因為他希望自己能成為犯人接受法律的制裁。老天爺又開了一個玩笑,審判結果無罪。派翠斯夫人帶著喬治的遺產買下了西岬飯店,改裝成公寓打算在此孤老一生。

   說出自己隱藏多年的秘密,派翠斯夫人哭倒在地,累積了多年的情感跟痛苦隨著淚水不斷的宣洩而出。看著崩潰的派翠斯夫人,凱爾知道淚水只能沖淡心中的痛苦,卻無法讓悔恨完全消失,所以只能默默的看著她流淚。等到派翠斯夫人感情續稍微平復後,凱爾伸出手說"派翠斯夫人,在這種地方坐久了可是會著涼的,來,扶著我的手,站起來吧。" "不要緊的,海德先生,我自己能站的起來的,畢竟我可是靠自己活到現在的女人阿。"
   重新站起來的派翠斯夫人眼中已無淚水,雙眼直盯著燈塔的光芒。失去了西岬飯店的燈光,我們從此又該何去何從呢?這個問題沒人能回答,兩個人默默的離開頂樓。凱爾知道不可能看到父親死前所看到的景象,但還是忍不住的回到406號房透過骯髒的窗玻璃看著窗外的街景。25年後,凱爾站在父親死去的地方,默默的為父親獻上了祈禱。

   1980年12月27日

   一早凱爾被老媽的電話吵醒,雖然還無法跟老媽說出真相,但凱爾對於父親的事已有所釋懷,兩人聊了一陣後便掛斷電話。起床梳洗好的凱爾回電給瑞秋,報告自己已完成委託,等等就會進辦公室。
   首先到302號房跟法蘭克報告昨天的調查結果。把帳本跟相片都交給法蘭克候,法蘭克答應會用此為證據告發史培克。之後會到艾達荷跟以前的老同事一起經營農場,還答應會送凱爾自己種的馬鈴薯。(好不搭嘎XD)
   告別了法蘭克,凱爾來到一樓,大家接二連三的跟凱爾報告近況。首先是妮可一家,老闆跟前妻有希望復合,一家人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接著是史帝夫,這傢伙終於得到小型演唱會的機會,可喜可樂!關於鮮紅之星的下落,凱爾決定對這傢伙保密,畢竟史帝夫剛開始想腳踏實地認真工作,要是被他知道有鑽石一定又會開始妄想了。派翠斯夫人則是決定再賣掉公寓後進行一段長期旅行,好好沉澱自己的心情。

   凱爾的呼叫器又再度響起,看來瑞秋已經等不及了。"別這麼着急嘛。"凱爾笑著推開門把,走出公寓。清除了自己過去的包袱,凱爾已經不是過去那艘在黑暗中漂流的小船了,他已經能朝著自己的目標穩定的前進。

   最後之窗,完。

   "緊急為您插撥一則新聞,曼哈頓的歷史博物館收到匿名餽贈。餽贈品是25年前法國商人失竊的巨大鑽石-鮮紅之星。再重複一次,曼哈頓的歷史博物館…"

   補充篇:
   我漏掉了夏爾的動向,記得他是跟爭取到在多一年的留學時間,可是會開始自己打工賺生活費的樣子。還有迪蘭,小說裡可以看到他那天晚上其實有打電話給凱爾,但在遊戲裡我們沒有看到留言的顯示,所以呢~這傢伙就是被處理掉了。目前動向:消波塊製作中。

   終於結束啦!嗚啊啦啦啦啦啦~(意義不明)
   歷經了半年多的時間終於結束啦!嗚啊啦啦啦啦~~(意義不明)
   寫這個真的很麻煩喔!

留言

defox寫道…
你好!
我也正想玩這片, 從wish room也有玩, cing結業真是可惜...我很喜愛這個風格, 配樂很出色..wish room 的英文版的英文我看得很過癮, 劇本對白很反映Hyde大叔的本性..真是製作認真的
可惜last window英文版還未發售..有說是今年年底?
說實話我沒有看攻略, 讓我玩後才看 XD 不過見到有同好, 就忍不住要讚...真是很詳盡的walkthrough!篇幅這麼長!我也很愛你其他的文章, 甚至nano block我也有買來玩啦...謝謝分享!
Neshika寫道…
喔喔喔~難得一見的同好出現了XD
Hyde大叔很可愛~希望他跟Rachel可以組成快樂家庭!
我覺得這系列有個小缺點就是常會為了解謎而設計機關,搞的劇情方面會不太合理就是...
last window歐洲版好像9月出?到play asia上看的,是說歐版封面也太帥氣了!我覺得比日版更有成熟的氣氛!

我寫完才發現其實不算攻略,很多地方的選項都沒寫出來XDD
天翔表示…
怎麼辦。。我支持大叔跟蘿莉orz我發現我的三觀不正常
Neshika.Huang寫道…
放心,你不寂寞。我也是支持老少配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