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晚餐(最後のディナー)

   最近每天利用上班前還有午餐的時間看書,把多田便利屋跟這本最後的晚餐看完了。明天開始看冰淇淋強襲(買了一年多還沒看完的書XDD)

   前兩篇上次有大概說一下。所以這次就不多說了,重點放在同名中篇小說"最後的晚餐"

   事件的緣由是里美拉石岡一起參加英文補習班的課程,英文很破的石岡當然是在開始的分班測驗出盡洋相還被編到幼幼班去,結果因禍得福(?)石岡在幼幼班認識了一位大田原先生。大田原因為中風的關係,沒辦法正確的唸出發音,對於單字的記憶力也很差,不過他卻不畏眾人的嘲笑,每次課程都準時參加,十分認真的學習。(我搞不懂那些幼幼班的同學在笑個屁,自己程度也沒多好)石岡看到大田原的表現,深受激勵,覺得自己找到了同伴,馬上跟大田原搭上電波,成為放學後的好朋友。
   過了幾個月,聖誕夜即將到來,身為基督教徒的大田原邀請石岡跟里美到自家用晚餐,還把很珍貴的皇家哥本哈根茶具組送給石岡跟里美。石岡雖然查覺大田原的行為有異,但卻無法想出原因,最後也就不了了之。
   新的一年到來,一月四日的新聞版面上出現了大田原在附近的神社被殺害的消息。警方多方面展開搜索,卻無法掌握到確切的線索,整起案件就快變成了懸案。重感情的石岡無法坐視真相就如此石沉大海,把事件的來龍去脈傳真給御手洗,向人在遠方的好友求救。在瑞典當教授的御手洗看完傳真馬上就回電給石岡"咻啪啪啪啪"的說出整件故事的發展。石岡除了感嘆真相的離奇性,更加感歎自己與友人間才智的差距…

   簡單的劇情大概就是這樣,然後下面是爆發心得(這次真的很爆發XD)

   1.里美真的很討厭!!!
   基本上這本最後的晚餐就是石岡跟里美的組合,一開始看的姐姐我有點不耐煩,但是到了這篇我的怒火整個燃燒啦!!整個很想抓住里美說"你這死小鬼有什麼資格插嘴石岡跟御手洗的事情啊!"     無禮 無恥 愛耍手段 奸詐就是我對里美的印象啊!!
   首先是里美找石岡一起去NOVA學英文,有英文恐懼症的石岡當然是馬上拒絕。里美就說"可是御手洗老師不就是因為你的英文太破才離開的嗎?" 死女人!!御手洗才不是這樣的人!!要是他會因為這種事情嫌棄石岡,早就把全世界的人類都嫌棄掉了吧!你把御手洗想成是怎樣的人啊!給我道歉!馬上給我道歉!
   之後又說"英文跟網路那些不一樣啦,這是有必要性的!難道老師你甘願就這樣被御手洗老師拋棄嗎?" 你這女人!!是鬼啊!是惡鬼啊!石岡都因為御手洗的離開得了憂鬱症,你還想逼他到什麼程度阿!?是要石岡去死你才開心嗎?
   惡鬼的連續攻擊最後一擊更是毒辣! 石岡雖然有點動搖,但還是無法下定決心去英文補習班。鬼女里美就說"老師,下禮拜我就要搬到戶塚校區去了,以後應該不會見面了吧?再見了。" 不想失去生活中的新亮點,石岡急忙說"如果我去NOVA,里美你就不會搬家嗎?" 見到獵物上鉤,鬼女笑著說"一切都看老師你的表現囉~" 就這樣...石岡默默跟著鬼女走進了NOVA...
   多娜多娜多娜~~誰要你是一隻小牛~
   為何你沒有一雙可以飛翔的翅膀,像燕子一樣驕傲又自由~

   ギィイイイ~這個女人!!可憎的鬼女!!竟然如此把石岡玩弄於掌心阿~(咬手帕)
   然後到了大田原邀請石岡跟鬼女在聖誕夜一起到高級酒吧喝酒時,這鬼女竟然沒有一絲猶豫就打電話過去預約了!!而且還把高級酒吧的電話抄在筆記本上,到底是有何居心!?你這還是有教養的好女孩嗎?龍臥亭的老板娘都哭了!
   總之看完這篇我對里美的好感大暴跌,原本是三八妹→披著女人皮的惡鬼。島田老師~如果你是想寫小惡魔系的女孩,也寫的太逼真啦!整個是惡魔女啦! (爆青筋)

   2.石岡君關口化!
   是說...這本的石岡君根本就是關口穿越。因為御手洗離開整個陷入大低潮...據本人所說每天早上起床就很想吃安眠藥陷入永眠這樣。整個灰暗到爆炸!小關!快撕下你的假臉皮!真正的石岡君是跟御手洗一起出國了對吧!
   恩~把這個妄想擺到一邊。就是因為生活陷入憂鬱,石岡對於里美的依賴性大幅提升,才會被那鬼女玩弄於股掌間...雖然知道石岡很寂寞,可是看到他對於鬼女言聽計從的樣子還真的很想抓住石岡的衣領說"快醒醒啊!石岡!!不要中了鬼女的計謀阿!!"   唉...輸給寂寞的老男人...我不想看到這樣的石岡 T_T
   不過石岡君還是很可愛的啦。像是鬼女提出要石岡一起去上英文課程。石岡老師的回答是"だって本当に駄目だもん"    媽媽~一個中年男子還給我だもん!你在裝什麼可愛啊!!   然後到了英文教室,在分級考試表現很差的石岡陷入自己的妄想,擔心里美會因此看不起自己,"石岡老師"已經是幾百萬光年遙遠的稱謂了,以後會變成"石岡先生"或是"石岡君"說不定還會直接降級成"喂!石岡!"  因為腦內妄想而苦惱的石岡很可愛XD
   接到御手洗聯絡的石岡...憂喜參半。一方面很開心說御手洗還沒有忘記自己,另一方面因為御手洗一下子就解開謎題,深深的體會到自己的腦袋真的是跟不上友人,覺得很自卑。還說能體會大田原尋死的心情...喂喂喂喂!石岡君!你在想什麼!這是認真的嗎?

   3.御手洗快點回家!石岡喊你吃飯呢!
   御手洗這本戲份就是張老師,電話諮詢專家就是。不過一看到石岡的傳真就回電話,心中還是有愛妻的!(握拳)
   最好玩的應該就是一開始御手洗問石岡"你一定也去了那間英文教室對吧?"石岡快速否認"我...我才沒有!" 然後把這件事放著不管,御手洗開始解釋案件,到最後丟了一句"英文這東西只要每天說就會進步,太久沒碰的話是會失去語感的喔~"    一切都被大偵探給識破啦!!
   那你就每天打電話給石岡練習英文阿!這樣絕對可以讓石岡愛上英文的啦!
   御手洗快點回家啦,幫石岡慶祝60歲大壽阿~~T_T

留言

AKU表示…
喔~我也是寂寞的男人阿~哭哭QQ


里美感覺可塑性極高~如果接受一些OOXX的教育應該是大有可為的!!!
Neshika寫道…
阿苦我發覺你很喜歡調教系。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