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計邏輯(Trick x logic)入手心得


   昨天收到,馬上開來玩!我喜歡UMD的圖案,很漂亮。
   啊!現在到 "這邊" 填問卷,可以拿到特製桌布哩。
   目前進度很前面,只過了練習題目在解第一本案件。簡單心得來一下

   一開始的發展單純明快,冷血檢察官芳川樹被人推下大樓,靈魂來到地獄。閻魔大王以重返人世作為芳川協助解開難解案件的獎賞。在本篇開始前有一個短短的練習題,給玩家習慣整體操作還有推理過程。(聽到閻王說"遊戲方法"還有"select按鍵"實在是很神奇的感覺XD)

   通過了練習題,就開始本篇的五個案件。雖然有預設順序,但卻沒有強制性的限定,玩家可以自由選擇想解開的案件,不過過場動畫還是照著預設作的啦。(我很手賤的選了很後面的案件,結果閻魔大王就說那個案件很難,讓我怕怕了XD)

   動畫:做的很不錯,目前沒看到什麼崩壞的地方。雖然份量不多而且有部份是過場的兼用動畫,但基本上看起來很舒服。

   立繪:意外的很生動,做的很仔細,動作表情都非常的靈活,讓玩家很容易感受到對話的氣氛。姐姐我大稱讚這立繪的活潑度!非常好!我覺得可以打死一票少女戀愛遊戲XD

   系統:其實蠻簡單的,就是互動式推理電子小說?先看過一遍小說,然後選取自動浮現出來的關鍵字,最多可以同時容納五個關鍵字,如果有會交互作用成謎題的關鍵字就會自動產生成謎題。而謎題跟關鍵字又能推理成靈光一閃,最後解謎的關鍵就在於是否有得到正確的靈光一閃。而謎題與靈光一閃的產生比例也會影響最後的過關評價。
   整體的操作性也很流暢,讀取時間也不長,算是很容易讓人入迷的電子小說。在閱讀的時候還可以自己選擇古典音樂或是一些大自然音效作為BGM,雖然說有省下音樂製作費的嫌疑,但是我覺得這個安排還不錯。
   正式案件的小說篇幅比較長,遊戲也安排了便利貼給玩家使用,總共30張,還可以依照重要程度分成紅綠兩色。也可以快速的往來於做了記號的頁數之間,算是蠻貼心的小設計。
   除了用眼睛看小說,遊戲還提供了朗讀小說這個選擇。由專人朗讀文章,可以閉上眼睛慢慢思考謎題。(個人覺得會睡著就是XD)

   好,認真的說完了,開始一如往常的大暴走妄想心得
  
   是說我練習題花了45分鐘還解不開,而且還推理錯誤一次阿阿阿阿!!(大哭)
   怎麼會這樣!?明明是很簡單的詭計阿,可是姐姐就是鬼打牆,還很鐵齒的想說"看起來很可疑的人一定不是兇手,我偏偏不選他!" 就推理錯誤。最後的自我評價芳川這小子還很自我感覺良好的打了99分!?這是怎樣~~~天然啊!因為練習題的挫敗,讓我對未來感到十分的不安...orz

  人物個性都蠻可愛的,我喜歡閻魔大王是裝傻役,然後男主角是吐槽役。他們兩個在示範超快嘴模式(就是SKIP模式啦)的時候非~~常可愛。
   芳川:你剛吃螺絲了對吧?
   閻魔大王:我才沒有!這遊戲的對話都有紀錄,你按上鍵去看看啊!
   芳川:(看之前的紀錄)…………果然是吃螺絲了。
   閻魔大王:可惡!真是吹毛求疵的男人!!(大受打擊)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很用心做的遊戲,印象很好。目前碰到唯一的不滿就是!!就是!!

   配音太爛啦!!!超級爛的!尤其那個男主角!根本是個大木頭啊!棒讀的程度跟目前日劇GOLD裡早乙女家二兒子有的拚阿!!調教好一點的VOCALOID都比你說話強啊!為什麼不找專業聲優來配音啊?
   所以每次看到兼用動畫我都很火速的按start鍵跳過。那個檢証開始跟檢証結束的動畫喔...只看畫面是很美好啦,但是機器人一開口說話就毀了整個氣氛。我第一次這麼高興遊戲沒有對應全語音的阿~超高興的啊!!(不過文字效果音是很古早味的滴滴滴...滴滴滴滴...讓我大笑了)


   喔說明書裡這張圖很可愛~芳川這樣可以算是安樂椅神探嗎?

留言

ketchup寫道…
請問大大您有保留這個上面您所寫的填寫問卷可以拿的桌布嗎?我發現他官網關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