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守護(誰も守れない)sp


   勝浦x三島超可愛~~
   耶~這是跟電影誰來守護我(誰も守ってくれない)劇情連動的SP,時間設定在電影版的4個月前。大綱是說勝浦跟三島在追查一件毒品販賣事件,卻接到通知要他們去支援另一件傷害罪的調查。根據目擊證人的證言表示兇手是很像黑道份子的年輕人,所以一科才找暴力犯科的勝浦x三島搭檔來協助調查。傷害案件的被害人是尾上敬三,是一間大公司的負責人,同時也是心理醫生尾上令子的父親。尾上恢復意識後,說出犯人最後還烙下了"小心你家人的安危啊!"的警告。於是勝浦x三島便開始負責保護令子醫生的安危,令子醫生一開始不以為意,還是照常上班生活,但電視節目跟網路上開始洩露出尾上一家的個人資料及莫須有的謠言,開始危害令子醫生的日常。另一方面,追查禁藥流向的三島,偷偷跟蹤一名可疑男子的動向,卻因此遭人誘拐下落不明…

   跟電影相比,sp的重點是放在被害人家屬的保護,算是一種對照。是說日本政府對被害人家屬的照顧實在超詳細的,還有撫卹金可以領。而且不知道是有心還是無意,總覺得那些公務人員對被害人家屬的態度比加害人家屬的態度好超多。電影裡面那些公務人員態度超強硬,有種"叫你們簽就簽,別管這麼多!"而且把所有人都當成是共犯一樣的感覺...恩~感覺好差啊!不過這部sp對這方面的描寫倒不是重點,其實重心有點混亂。

   最大的賣點就在於勝浦x三島阿阿啊!整部片粉紅氣流吹不停!兩個人一直互虧XD
   最好笑的就是在令子醫生的家,三島去亂翻冰箱,發現裡面有魚子醬,就很嗨的叫勝浦過來看

三島:勝浦桑!你看有魚子醬耶!魚子醬!
勝浦:你又不懂吃的管人家什麼魚子醬?
三島:我一直在想魚子醬是什麼肉做的阿…?
勝浦:吵死了~是牛肉啦!
三島:果然喔~我就知道!

   這兩個也太可愛!魚子醬是魚卵啊!!這時候就要感謝中國文字的美好,讓你一看就知道是什麼啦~XDD

   之後搜查卡關,兩個人就跑去小飯館吃飯,勝浦一直吵著要喝悶酒。三島就很貼心的陪他連喝三家!(好強!)三島還送喝掛的勝浦回家...趁勝浦睡著的時候偷偷在冰箱上面貼了"禁酒"的紙條還把冰箱裡的啤酒A走。三島!!是個可愛的痞子男啊阿阿阿阿!後來一起參加晚宴的時候,還默默的幫勝浦數喝了幾杯酒,過量的時候就拿果汁給勝浦,保護者~~

   後半段的重心放在三島被誘拐,勝浦就算家庭崩壞也要找到三島,在大街上到處奔馳,還直搗黃龍,殺到黑道辦公室要人。尋找真愛五千里!!好不容易找到被抓走的三島,但他卻被小痞子注射大量毒品,陷入藥物中毒狀態。勝浦就用愛與關懷讓三島走出毒癮的禁斷症狀,還特地打電話問令子醫生該怎麼做。媽媽~這真的超級粉紅氣流!!重點完全不在被害者家屬怎樣怎樣的,在於搭檔間的心靈愛愛交流阿!!愛愛~~~整整花了15分鐘來演這段XDDD

    最後就接到電影的開頭,三島跟勝浦一起在精品店裡面買送給女兒的禮物。出了店門就被召回總部,負責保護犯罪者妹妹。 毒癮梗也一起被拿到電影裡面了,勝浦一直拿這個來虧三島。XD

    說點正經的,松田龍平演毒癮者真的很厲害...整個會覺得他是經驗者嗎?

    整體上來說這部sp的精采度不如電影啦,主要是重心不明確,到底是要查毒品還是要查以前的貪污?對於被害者家屬的資料外洩也是只有一開始有討論…後半段就是三島毒癮大發作。然後收掉毒癮這條線,就草草的把結局收完了。(看到真兇的身分我整個有冏掉) 這部sp的性質比較像是說明勝浦跟醫生還有三島在電影版之前的關係,對於劇情就比較不講究了。

    喔,這部片學到了シャブ這個單字。在最後的晚餐裡面也有說到這個字,大概知道是毒品的俗稱,查了一下這個字怎麼來的還蠻有趣的。

     我最喜歡的是三島在小飯館吃飯叫住勝浦的那句"か つうらさん",很可愛。那個停頓是怎樣!!?

留言

Ava.H寫道…
嗨你好ˇ
我挺喜歡這部SP的呢~主要因為我是松田飯啦XD
我覺得SP的內容應該是想和電影作對照吧,也就是分別從"受害者"和"加害者"兩個角度去觀察,仔細想想他們的處境其實頗為類似不是嗎?這點蠻有意思的。
btw,我覺得三島誤認章魚和蝦子那裡也很好笑啊XDDD
Neshika寫道…
像章魚一樣好吃的蝦子XD

我雖然從御法度時代就知道松田龍平,可是到現在都沒很努力的找他的片來看...orz

對阿,跟電影版對照兩邊家屬雖然立場不同,但是受到的處境都很類似...該說是媒體迫害嗎?不過我對最後兇手的身分有點無言啦,有點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

但是最後接到電影開頭的手法我很喜歡,在車上用瞬間膠黏禮盒的勝浦先生很可愛~
然後三島要追勝浦女兒被打槍的地方也很可愛,兩個人到底要鬥嘴到什麼時候...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