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啟動(Inception)好看阿!

(點開有超大圖阿!感謝官網的佛心!注目焦點是謙哥的西裝腰線,非常性感!)




   今天去看了全面啟動(Inception),熊熊發現這是我今年看的第一部美帝片!XD

   這部片劇情其實不難懂,主要的概念就是進到夢裡的時候偷取他人潛意識中的秘密。所以在場景上有很多不可思議的特效出現,我覺得平常有碰ACG的人應該都可以很容易進入狀況啦。(盜夢偵探好像也是差不多的概念?不過我還沒看就是了)不過比較麻煩的是第幾層夢境跟目前是誰是"造夢者"這兩個地方。除此之外都蠻ok的。但是劇情上留了蠻多討論空間,只看一遍絕對不夠,要很用心的看兩三次左右才能釐清。後方劇透淚目小感:(是說雖然感覺不像是好結局,但是我還是希望ken桑可以得救阿T_T)

  
   要大推的是選角!每個演員都十分到位!完全沒有違和感!
   首先是渡邊謙渡大哥!原本以為演的是反派,想不到卻是很有趣的人物!戲份也很多,穿著三件式西裝好帥氣!我愛你~~Ken桑~~我的嫁!!   (可是小麻說他在電影裡面很像對穿腸,壞死了~)

   李奧納多不再只是賣臉的傢伙啦。仔細一想鐵達尼號是他的鳥片代表喔?這部片微微可以看到他發福的小肚子。神祕女子瑪麗詠柯蒂亞非常漂亮,嗓音十分迷人!女主角艾倫佩姬也有演出那種古靈精怪的感覺。飾演亞瑟的喬瑟夫高登拉維特是綠葉最佳代表!修長身材搭配三件式西裝,美味極致!飾演的亞瑟也是個萌角!在小組裡是辛苦的常識人,很可愛。
    基本上我覺得整個小組的腳色都很棒>////<

   片長雖然長,但整體氣氛不像TDK那樣沉重陰暗,穿插了許多詼諧的橋段,所以也不會讓觀眾感到不耐。俊男美女如雲,不是西裝就是套裝,也著實達到養眼之效!場景更不用說,城景該大該小通通有,現代的高樓大廈還有落後國家的景色,夢中的廢墟海岸!粉像是遊戲場景阿!我超愛那個廢墟海岸的啊!!(大吶喊

   所以基本上大叔控,西裝控跟廢墟控我都建議去看啊!
   這部片藍光版本必收阿!

   是說看完這部電影接著看塗佛之宴-撤宴,會有一種很迷幻的效果XD
   兩個都一直在討論自我與現實的存在,有他人才能映照出自己與現實,當共有記憶改變,曾經存在的"現實"也成為虛幻。這點其實已經是老生常談了,攻機一直在講這個梗。老實說一開始Cobb分不清夢境現實的時候,我就一直想到攻機裡面提到那個收垃圾的人,一切記憶都是虛幻的,根本沒有家庭的存在。不過最後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 猜錯有點傷心XD

   腐化劇透心得:

  
   我覺得這部配對超多的啊!整個看的很飛躍~羞
   一開始的Cobb x Arthur 後面的 Eames x Arthur (Arthur都是在後面的命XDD)還有Saito x Cobb。四個男人在一起連小孩都生的出來阿!!from光耀耽美

   Arthur很妙喔~是團隊裡面唯一的常識人,所以很辛苦。要一直幫大家擦屁股或是被捉弄這樣。身材很好,所以穿衣服也很好看!三件式西裝!讚!毛衣加襯衫!讚!Eames跟他的互動超好笑的!小惡魔Eames! 這兩個人看的我很開心!一開始Arthur很像Cobb的褓母也很萌!
   Saito大叔喔~一開始會覺得他想控制Cobb的感覺,強勢!尬此!真男人!以為被Cobb擺一道,其實早就知道Cobb的計畫,還反利用來測試Cobb的實力。還利用權勢引誘Cobb上鉤,大老闆~你好壞~很像是四木臨之間的感覺吧?
   不過後來發現這大叔是個可愛的人阿~用很天真浪漫的表情說"我買下整個航空公司啦。"這位大叔!這樣賣萌是不對的!而且他整個就只是想參一咖盜夢遊戲吧!有錢人的嗜好阿~
   在後段出現了Cobb的真情大告白啊! "我回到這裡,就是為了把你帶回去。" 這真是跨洋跨海愛情追追追熱情大告白啊!!Saito也等你等了五十年啊!!兩個人還一字一句的重現當初訂情話語!媽媽~~你說這樣可以嗎??

   關於結局喔...陀螺轉不停,所以應該是沒回到現實?但是也有可能是沒拍到陀螺停下來的時候啊!我一直在心中相信在ending roll跑完會出現陀螺停下來的鏡頭的!T_T 我希望有個Happy ending啊!不過Hane說這種片好像都不是會有快樂大結局的。也是很有道理阿...這導演感覺不是很愛完美英雄式的片...哭哭。如果Cobb沒有回去,應該就是最後Saito用槍自盡→回到現實。Cobb沒有在夢裡自盡,回不去這樣?

  然後Cobb跟他老婆...簡單的說兩個人都被困在夢裡,夢中五十年,現實一瞬間。他老婆本來想把夢當成現實(兩個人一起變老),所以把自己的圖騰鎖起來,可是Cobb知道這是夢境,兩個人要回到現實,所以又讓陀螺繼續轉動(這個動作等於是種下意念?)老婆開始相信夢境生活是假的,決定跟Cobb一起死(回到現實) 不過回到現實的老婆卻沒辦法甩開懷疑生活真實性的想法,反而覺得現實生活才是夢,所以最後決定自殺(從夢中醒來)。但是老婆的死反而讓Cobb陷入了莊周夢蝶的尷尬狀況。

   這邊我覺得很怪。首先是老婆自殺的地點,在蜜月套房的對面,怎麼說Cobb想取得證明清白的證據應該不難吧?像是電梯的監視器,房間預約紀錄,服務生證言之類的。屍體狀況應該也可以查出落下的位置吧?不過也可能因為樓層太高屍體稀巴爛了無法判別。怎麼想要賴罪到Cobb身上都有一定的難度啊?有必要這樣匆匆忙忙連小孩最後一面都見不到就這樣逃到海外嘛?

   還有Cobb說他老婆找了三位精神科醫生來證明"她沒有發瘋",這邊也是很怪,老婆是怎麼說服精神科醫生的?當然可以說是"Cobb要殺死她" 不過如果Cobb植入的想法沒錯,那老婆應該會覺得這個想法是"自己"想到的,所以是"自己"認為這個世界是假的,那對精神科醫生的說明應該會自然的變成"這個社會是假的,是夢中世界,我要回到現實世界。"這個說法每個精神科醫生都會覺得有問題吧? 不過如果老婆知道Cobb對自己的潛意識下過手腳的話,就有可能做出偽裝,算是給Cobb的一個報復...嗎?

   今天突然想到,Cobb看到老婆在"對面"的大樓窗邊,會不會是他內心的投射所出現的景象?其實當時他老婆是跟他再同一個房間?畢竟他老婆故意把房間用亂,就是要做出Cobb吵架把老婆推下樓的情景,用以陷害Cobb。

   然後每層的造夢者跟對象喔...我還是覺得第一層(下雨街道)是煉金術師,第二層(高級旅館)是亞瑟,第三層(雪地醫院)是Eames,而對象一直都是小開。大家都在同一個造夢者做出來的夢境,但反映的主角卻是小開,所以潛意識傭兵也是小開派出來的,拿一開始Saito的夢來想就比較能了解。Cobb的亂入是無所不在的,我覺得是跟他個人失控有關。老婆好可怕XD

   感覺越想越亂XD 我需要導演來解惑!

留言

Hane表示…
希望藍光可以來個導演版之類的XD
Neshika寫道…
豪華版我都買XD
小熊表示…
這部片導演我記得是蝙蝠俠-黑暗騎士的導演吧?
其實黑暗騎士的結局也不算太好......

話說DVD或是BD應該是會加東西吧
看導演有沒有意願搞
之前看海防最前線的DVD
竟然收錄了另一個結局
因為震撼度不夠所以不被導演採用
塞在DVD當特點

不過我跟朋友看完那個結局後
只能說導演英明XDDDDD
Neshika寫道…
恩阿~同一個導演。他感覺不是喜歡皆大歡喜結局的人。唉嗚

其實結局說的蠻明顯的啦,只是我一直不想去相信...orz

我覺得很多結局的做法還蠻好玩的,很久以前看捉迷藏好像還是戲院上映就有不同結局,整個很炫XD
Unknown寫道…
EA是王道(其實是all Arthur w
超好看,如果可以的話真想多看幾次/_\(你還是為了Eames 和Arthur而已吧!

絕對會買DVD狂看!!+口+
Neshika寫道…
我個人覺得ES也不錯!!!我喜歡大叔受XD
我已經在等待BD出囉囉囉~(滾動)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