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window 最後之窗-深夜約定 攻略-9

Ch.9

   1980年12月26日 星期五

   聽完昨天威爾的告白,凱爾一早起來沖個涼坐在床邊聽著爵士樂整理自己的情緒。堅信25年前的真實,只有自己能夠解開。下定決心的凱爾決定主動聯絡瑞秋,把握相關情報。正打算拿起話筒時,迪蘭突然來訪。一早就看到這個八卦的死胖子,真的很煩悶。這個傢伙又來問昨天的八卦啦!!"迪蘭!你昨天偷跑進306號房對吧?"面對這個可疑的胖子當然要主動出擊,雖然有些動搖但迪蘭還是堅持自己是受懷特委託才進306號房的。兩人僵持不下時,派翠斯夫人走來了。因為懷特突然以電話通知,自己不會再回公寓了,所以派翠斯夫人請迪蘭負責把房裡的家具跟行李處理掉。聽完派翠斯夫人的通知,迪蘭先行離開。
   凱爾抓住機會,想仔細的問問派翠斯夫人13年前的事情。但卻被反將了一軍
   "海德先生,我知道你以前是刑警,而且還偷偷的在調查4樓。你到底想要找什麼?請你不要多做無謂的搜索,就這樣靜靜的離開吧。我跟你之間已經沒什麼好說的了。"
   "或許夫人你跟我沒話說,但我有話要問你。我有很多想問清楚的事情還有想告訴你的事情。" "'想告訴我的事情?"    "對,是凱西馬克貝遺族託付的留言。妳難道不想聽聽嗎?"    "好吧,下午四點到我房間來,我們好好談談。"
約好見面的時間,房裡電話突然響起,凱爾趕緊回房。
   果然是冰雪聰明的秘書瑞秋打來的!原來是艾德提前出院了。凱爾跟艾德報告了目前調查的進度,包括委託人的真實身分,還有威爾其實是個竊盜犯的事情,而委託的真正目的是為了讓凱爾發覺25年前父親的死跟13年前的命案相關。聽完凱爾的報告,艾德要他為了真相繼續調查下去。話筒轉給瑞秋,她向凱爾報告了葛林寫的最後一篇報導的內容,在文章最後暗示了禿鷹能逃過警方的追捕及順利的銷贓,這是一個小竊盜集團所辦不到的事情,禿鷹背後一定有更大的幕後黑手在操控。



   1980年12月26日 早上11點  

  打開電視,收看寶石竊盜集團的新聞。根據被害店店員的說法,在竊案發生前總會出現一名戴太陽眼鏡跟寬邊帽的女性,手上還戴著鑲有紅寶石的鑽戒。看來這就是那天與凱爾在公寓門口擦身而過的女人…莫非是…為了解開心中的疑惑,凱爾走出房間,在走廊上遇見了史帝夫。"海德老兄~你有看到那個戴寬邊帽的女人上二樓嗎?" 雖然凱爾回答沒看到,但史帝夫的疑問更證實了凱爾的推測。走向206號房,與瑪莉寒喧幾句後,便走進她的房間繼續對話。問起了與保險金相關的事情,瑪莉卻顯得一派輕鬆,原來是保險公司已經審核過那筆保險金了。這個決定讓凱爾覺得十分可疑,保險公司聘雇雷克斯就是為了省下那筆高額保險金,但如今卻答應支付,表示雷克斯的報告證明了瑪莉的清白,以之前的情況看來,這是不可能的事。"瑪莉,你是不是還有事情瞞著我?比如說那個戴帽子的…"凱爾話沒說完,門鈴就響起了。說人人到,保險調查員雷克斯豋場。雷克斯怒氣沖沖的上門逼問"小姐,你到底做了什麼好事?公司要我馬上停止對你的調查。快說!你到底用了什麼手段!"被雷克斯嚇到的瑪莉,匆忙的跑出房間。雷克斯留下對凱爾的忠告後也離開房間,緊追在後的凱爾走出房門,聽見了電梯運轉的聲音,看來瑪莉是逃到頂樓去了。
   追到頂樓,瑪莉卻始終不肯開口。無奈的凱爾只好回到206號房找尋能打破瑪莉心防的證物。先在衣櫥裡找到了黑色外套,再搬梳妝台的椅子當墊腳台,在衣櫃上的白色盒子裡找到了寬邊帽跟太陽眼鏡還有一封威脅信。證據全都湊齊了,凱爾再度回到屋頂,打算找瑪莉問個水落石出。
    "在竊案發生前,出現在珠寶店的女人就是你吧。是誰威脅你這麼做的?"開門見山的對瑪莉說出自己的推測,她原本不願承認,就算凱爾拿出太陽眼鏡跟帽子還有威脅信後,瑪莉依舊沉默不語。"瑪莉,你是因為這個才被威脅的吧?妳為什麼要把這麼重要的東西給賣了?"凱爾拿出鑽戒,終於突破瑪莉最後一道心防。"海德先生,我不想說。我已經沒辦法抽身了…所以…我不想讓你知道更多關於我的事情。"   "瑪莉,就算你今天不跟我說你的秘密,總有一天也會被別人揭穿的。你知道威脅你的那群人有多可怕嗎?" "就是知道我才不想把秘密告訴你。" 瑪莉下定決心,突然跑向頂樓的另一端。"海德先生,要是能早點與你相遇,或是能跟你說出一切的話,或許就不會落得今天這個地步了。永別了,海德先生。"被逼到極限的瑪莉,作勢要從頂樓跳下,凱爾抓緊時機順利的把瑪莉拉回來。(這邊訣竅就是趁瑪莉背對著凱爾的時候,把DS合起來再打開。如果是瑪莉面向凱爾的時候這麼做,瑪麗會很生氣的回到自己房間,然後樓下聚集了一堆警察跟圍觀民眾XD)

   "瑪莉,需要我幫忙就直說!別做傻事!" "我做不到,正因為我知道那些人的可怕…我能領到保險金,正是因為我照著他們的指示去做得到的報酬。" "妳哥跟你老公到底做了什麼好事?" "…他們利用在旅館工作的機會,偷偷的進行寶石銷贓的工作。"原來失竊的寶石都在西岬飯店交易給買主,而那個鑽戒也是彼得銷贓拿到的報酬。當瑪莉的哥哥還有老公失去了利用價值,組織的人就設計一連串巧妙的機關,害死兩人,佈置成交通意外。瑪莉會知道一切,是在丈夫死後整理行李時發現保單,跟保險公司連絡後,組織的人就開始以各種方式與瑪莉碰頭。在此之間瑪莉漸漸了得知兩個人過去所做過的骯髒事。"因為我知道自己再也無法逃開,所以我刻意與公寓裡的房客保持距離。" "瑪莉,能把你逼到這種程度的人到底是…?" "尼羅,他們是這麼稱呼自己的。 "

   "原來如此…"神出鬼沒的調查員,雷克斯聽到瑪莉的告白也大為震驚。"想不到他們竟然直接操縱你…"瑪莉非常驚訝雷克斯竟然知道尼羅的情報,但雷克斯卻一臉理所當然的回應"我就是為了調查他們,才接下這份保險調查的。我一直要解開那傢伙留下來的謎。"那傢伙當然就是雷克斯的同僚-傑克葛林。傑克葛林當初調查的是禿鷹集團的真面目,背後操縱的就是尼羅,尼羅為了封口,用同樣的手法害死傑克。"在禿鷹跟尼羅背後,還有一股更大的黑暗勢力。"
   禿鷹是在25年前的洛杉磯街頭開始發跡的,洛杉磯市警雖然多次展開搜索,但始終無法逮捕到相關人士,應該說是洛杉磯市警的調查行動在事先就洩漏出去了,所以禿鷹才能列出十分詳盡的逃亡計劃。而在13年前傑克葛林死亡,西岬旅館休業那年,禿鷹又突然銷聲匿跡。雷克斯雖然拿著傑克遺留下的手稿到各家報社投稿,但都被報社以這是捏造出來的消息退稿,也因此被逐出報業。為了不讓傑克白白犧牲,雷克斯選擇成為保險調查員,打算以自己的方式揭露背後真正的惡意。在尼羅背後撐腰,並利用尼羅這股惡勢力的,正是在財警界有龐大勢力。偽裝成正義之士的偽君子。"我就像你說的一樣,是像土狼一樣的男人。緊釘在目標身旁,不管怎樣都死纏在對方身邊不放,傑克死後我就是這樣過生活的。但就算我如此卑劣,還有尚未捨棄的東西在。那就是要親眼目睹真相的勇氣!這是我跟傑克的約定,我要代替他把一切真相給看盡,絕對要公佈給事件大眾知道。"
   "25年前被殺死的金庫小偷,就是知道尼羅的真相,被殺害的禿鷹成員。海德先生,尼羅利用瑪莉,一定是又有什麼詭計了。我為了了解一切,才會追根究底的進行調查。"
說完一切,雷克斯宣佈自己再也不會在瑪麗身邊打轉了。還很男子漢的提供瑪麗逃出這個城市的方法。"要是相信我的話,明早六點到中央車站來吧。我只等你10分鐘。"凱爾把傑克的筆記還給雷克斯後,雷克斯就瀟灑的離開公寓了。留下凱爾跟瑪莉,瑪莉決定照著雷克斯說的離開這個城市展開新生活,並且慶幸自己能在最後遇見凱爾,才不至於釀下大錯。
   目送兩人離開後,凱爾的call機突然響起,於是也回到自己房間。在走廊上遠遠的就看到迪蘭正站在自己房門口。這個八卦仔馬上問起雷克斯跟瑪莉的事情,凱爾只冷淡的說雷克斯已經不會再來這棟公寓了,而瑪莉的詐領保險金嫌疑也解開了。知道瑪莉是清白的,迪蘭不知道為什麼很失落的離開了。
   打發走胖子,凱爾回到房裡回電給瑞秋。從艾德口中得知,休史培克為了選戰,開始展開大範圍的犯罪撲滅活動。但卻收到尼羅的警告,要是史培克敢展開掃蕩行動的話,自己也要付出相當大的代價,看來洛杉磯市警過去有些痛腳落在尼羅的手中。凱爾跟艾德說出自己知道老爸也是禿鷹的一員,希望艾德能幫忙調查相關的事項。


   1980年12月26日 下午3點  

   打算繼續調查時,門鈴又響了。竟然是法蘭克阿伯,原來闊嘴迪蘭跟法蘭克阿伯說出剛剛凱爾三個人在頂樓的事情。法蘭克阿伯對於凱爾不聽自己的勸告,還跟這兩個人扯上關係感到很生氣,要凱爾不要只是因為個人興趣而干擾自己的調查。"法蘭克,我才想問你為什麼這麼關心我跟瑪麗還有雷克斯對話的內容?"不得已,凱爾只好說出了自己對法蘭克調查到的一切情報,包含他曾因內部調查而從第一線退下的事實,還有禿鷹跟尼羅之間的關係。"跟你一樣,我只是想在公寓退租前了解一切真相,包含25年前案件的真實。老實說,我就是那個金庫小偷的兒子,到底消失的鮮紅之星跟我爸的死有什麼關係,我希望能夠調查清楚。"知道凱爾的身分後,法蘭克決定跟凱爾做進一步的討論,兩人約定5點在幸運咖啡廳見面。
   法蘭克離開後,電話響起,竟然是瑪莉打來的!有不明人士在瑪莉房前監視著,讓她感到十分害怕,只好打電話向凱爾求救。掛斷電話,凱爾走向206號房,看到死胖子迪蘭站在瑪莉房門口!這胖子作賊心虛,一被凱爾追問就支支吾吾的跑回三樓了。敲敲206號房門,跟瑪莉說門外的怪客是迪蘭,她也覺得這傢伙十分可疑。跟瑪莉拿了之前的恐嚇信作為證據,凱爾走向304號房,準備拆穿迪蘭的真面目。

   一看到凱爾,迪蘭就開始裝死。但凱爾一說自己知道了迪蘭某樣不可告人的秘密後,迪蘭就請凱爾進房慢慢談。廢話不多說,馬上拿出威脅信。"迪蘭,我全都知道了。你剛剛站在瑪莉門前是為了監視她對吧!" "我…我不過是聽命行事罷了。" "你說你在搬來這裡之前就認識瑪莉了,但這都是謊言,你根本沒去過她家吧!瑪莉說她們都是找熟識的水電工人,根本不可能會認識你。妳為什麼會知道她的事情?" 凱爾一連串的問話,讓迪蘭無法招架。(前刑警的威力阿~) "…因為我有那些情報。" 看來迪蘭到此也不打算隱瞞了,逐項問出想要的消息吧。"迪蘭,給你下指示的人就是尼羅!你的工作就是監視公寓裡的房客還有寄出威脅信對吧?" "你錯了,我的工作只有監視那些女人而已" "那些女人?" "不用我說你也知道吧,就是瑪莉跟派翠斯那個老太婆阿。" 跟平常的老實樣不同,迪蘭露出了狡猾的真面目。"你為了操控瑪莉,得到了瑪莉哥哥跟老公的情報對吧?" "沒錯,禿鷹在13年前就消失了,但對尼羅來說,這些女人還能派上用場。你不了解嗎,對尼羅來說,禿鷹只是個幌子。有洛杉磯市警的內鬼在,十三年前的竊案永遠無法偵破。" 說出一切,迪蘭表情突然變了,看起來既不老實,又不奸詐,莫非這才是他真實的個性?
   "想不到一個禮拜就被你看破我的偽裝,早知道就別靠近你了。這樣我到最後都還能是個負責水電工程的怪人迪蘭。不過,竟然被你識破了也沒辦法,剛好也是該退場的時候了。" "等等,你還打算做什麼?" "跟組織報告這棟公寓發生的一切事情,還有凱爾海德這傢伙會成為尼羅的絆腳石。" "什麼…?" "你怕了嗎?拆穿我的假身分就等於是跟尼羅宣戰了,早該做好心理準備吧?" "那當然!不然我也不會在快搬出公寓時跟這些危險的事情扯上關係。" "喔喔~還真勇敢,這樣的人當推銷員實在太可惜了。" "大家都這麼說,正是這股勇氣,讓我能對被尼羅吸收的同僚開槍。"
   "迪蘭,你報告自己的偽裝被識破,無所謂嗎?你以為尼羅會留下這種廢物在組織裡嗎?我想最先被滅口的人就是你吧。" "可惡,你在威脅我嗎?" "我只是陳述事實罷了。如果你愛惜生命的話,就默默的逃走吧!我不會跟別人說你的真實身分的。" "我還有哪裡可去?又怎麼能相信你!" "無處可去的話,明天晚上打電話給我吧。我可以幫你逃出這裡。好好考慮吧,迪蘭。"
聽了凱爾的建議,迪蘭卻從懷裡拿出手槍,對準凱爾。"我可不是會輕易相信別人的濫好人,跟你也算是鄰居,我就跟你做個約定吧,明晚之前我都不會跟尼羅報告,所以,在我離開這個房間之前別輕舉妄動。再會。"迪蘭就這麼離開了…
   回到206號房跟瑪莉報告迪蘭的事情,瑪莉也說決定相信雷克斯,明天就會離開這個城市。"謝謝你給我勇氣,海德先生。真的非常感謝。"

   1980年12月26日 下午4點  

   到了與派翠斯夫人約定的時間,到一樓去吧!想不到這女人竟然背信忘義,躲在自己房裡不肯出來見面。無奈之下凱爾只好先回自己的房間再做打算,在2樓走廊碰上了意外的幫手-法蘭克。法蘭克看到迪蘭匆忙的離開,覺得一定是凱爾做了什麼好事,所以馬上來問個清楚。法蘭克知道派翠斯夫人的過去,也認為她一定知道鮮紅之星的下落。25年前負責這件案子的法蘭克,被尼羅的黨羽休史培克陷害而被逐出第一線。為了挽回自己的名聲,才會對這件案子如此執著。只要能找出修史培克跟尼羅串通的証據,就可以將這件案子翻盤。這位大叔越說越激動,不停逼問凱爾有沒有鮮紅之星其他線索,但看到凱爾支支吾吾的樣子就很生氣的離開了。  
   真是個性急的老頭…凱爾正打算離開時。法蘭克又回來了,還為剛剛自己的失態道歉。根據他的推測,線索應該就在四樓還有派翠斯夫人的房裡。聽到這件事,凱爾也開始認真了,法蘭克提議自己先引開派翠斯夫人,要凱爾趁這個機會在房裡好好搜索。目標物就是麥克馬克貝的紀錄。說完法蘭克就到一樓去實行計畫了。

   回到一樓,遠遠的看到法蘭克跟派翠斯夫人走向咖啡廳。大好良機,凱爾潛入派翠斯夫人的房中,開始祕密搜索。
   首先先進到派翠斯夫人的臥室,在書桌底下可以撿到威脅信的碎片。看來是尼羅送來的啊…接著調查衣櫃,在白布包中可以看到一個音樂盒,中間卡著一隻印有禿鷹圖案的鑰匙。該怎麼把鑰匙拿出來好呢?(這機關蠻逼機的,因為音樂盒有時間限制很煩。比較簡單的的方法是先把ds慢慢合起來,合到某個角度音樂盒會停止。就再打開一點點讓音樂繼續前進,等到凹槽朝向正面的時候,再讓音樂停止,這時候按住R鍵讓鑰匙被頂出來,在按著R鍵的狀況下把DS上下螢幕全打開,用手指或觸控筆點那個閃爍的白點,就可以把鑰匙取出來了。重點是要等到點白色的點為止,鑰匙才算真正取出。)拿到了禿鷹花紋的鑰匙,再隨便調查房裡的其他東西,等搜查告一段落凱爾就會偷偷的離開房間。
   剛走出房間,就碰上派翠斯夫人,好加在沒被抓包。凱爾馬上到幸運咖啡廳跟法蘭克報告調查結果。法蘭克要凱爾交出鑰匙,別再作多餘的事了,但凱爾不肯就此抽手,決定前往四樓繼續調查。
   跟法蘭克談完,幸福的史帝夫出現了!這個幸福的傢伙竟然說想要報恩啦!問凱爾有什麼需要他幫忙的事情?凱爾竟然要史帝夫一起到四樓調查...orz(凱爾大叔,你被鬼打到了嗎?)缺錢鬼史帝夫聽到4樓藏有寶石,眼睛都亮了!馬上跟凱爾約在4樓見XD (是說這邊要史帝夫先走,不要讓其他房客起疑。可是這公寓也沒剩幾個人啦XDDD)

   到了四樓,史帝夫說門上鎖了而且四樓沒有電燈非常暗,凱爾大叔決定兩人分頭行動,史帝夫負責找照明器材,自己負責找備用鑰匙。在迪蘭的床頭櫃抽屜找到4樓的備用鑰匙就回到
4樓與史帝夫會合。拿到手電筒後,凱爾就跟史帝夫手牽手心連心的一起走進四樓大探險...(羞) "這裡很暗,要抓緊我喔..." "討厭...人家怕怕..."
   走進406號房,史帝夫發現角落有個金庫,凱爾轉了轉把手還是轉不開。歪腦筋動的特別快的史帝夫,馬上自告奮勇的要拿鐵撬來開金庫。一個人待在406號房,凱爾開始回想起漫長的一天發生的所有事情。

   1.早上最先來訪的人是?迪蘭(ディラン)
   2.瑪莉說出的真相是?哥哥跟丈夫都是禿鷹的成員(兄と夫がコンドルの一員だったこと)
   3.迪蘭留在公寓的目的是?監視派翠斯夫人還有找尋鮮紅之星的下落(パトリス夫人の監視とレッドスターの手掛りの捜索)
   4.知道鮮紅之星下落的人?麥可馬克貝(マイケル・マクベイン)
   5.在派翠斯夫人房裡找到的東西?禿鷹圖案的鑰匙(コンドルの文様の鍵 )

   有個人影偷偷的從背後靠近獨自沉思的凱爾,以為是史帝夫的凱爾一回頭卻吃了一記催眠瓦斯,倒地不起。

   下一篇連結:last window 最後之窗-深夜約定 攻略-10(End)
   上一篇連結:last window 最後之窗-深夜約定 攻略-8

   媽媽~這章好長阿~~

留言

匿名表示…
真的好感謝網主的努力呢^^
福克先生寫道…
哇,游戏达人呢!! 很想认识下姐姐呢!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