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window 最後之窗-深夜約定 攻略-8

Ch.8


   1980年12月25日 星期四

   凱爾一早醒來,昨晚的酒還沒醒,看著窗外雨後的街景,腦中響起了起昨夜聽的"約定"。為什麼這首曲子會讓自己感到如此懷念呢?換好衣服,凱爾坐在沙發上,仔細的回溯自己的記憶…原來在老爸死掉那年,凱爾母子剛搬到曼哈頓。某個雨夜,小凱爾跑出被窩,躲在窗簾與窗戶間踮高腳尖,想看看窗外的風景。一直對曼哈頓沒有好感的小凱爾,看到曼哈頓的夜景,第一次發覺這個城市的美麗。想把這份美麗分享給媽媽,小凱爾悄悄的打開房門,卻看到母親站在窗邊的背影。"老媽,很美吧?"發覺小凱爾的存在,凱爾媽只是無言的抱緊小凱爾。床邊的收音機流洩出的正是這首約定,也是老爸最喜歡的一首歌。

   電話鈴聲打斷了凱爾的回想,是凱爾媽突然很想聽聽凱爾的聲音才打來的。凱爾有點感嘆母親如此寂寞,貼心的跟母親開始聊起包裹裡的東西。那顆舊棒球是凱爾爸送給凱爾的禮物,父子經常玩接球遊戲,是充滿回憶的紀念品。但另一把小鑰匙就不知道是什麼了。"老媽,為什麼你要跟老爸那樣的男人在一起?"多年的疑問,終於在今日得到解答。凱爾媽其實知道凱爾爸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但愛上了就是沒辦法,所以決定不過問任何事,就這麼結婚了。等到凱爾出生,凱爾爸才坦白自己是金庫小偷的事實。因為有了家庭,凱爾爸也想金盆洗手,但同夥的其他人卻不准凱爾爸就此不幹,繼續逼迫凱爾爸進行犯罪行為。"因為這樣才繼續當小偷嗎?這也太誇張了!"憤怒的凱爾忍不住破口大罵,凱爾媽看到這個樣子也無法繼續談下去,母子對話匆匆結束。

   "早喔!"意外的訪客,史帝夫出現了。這個見色忘友的臭傢伙,還有臉出現!?這臭小子昨晚跟貝蒂度過快樂的春宵,特地跑來炫耀。聊完男女話題後,史帝夫交給凱爾一本筆記本,原來是雷克斯的東西。看來可以從這本筆記本找出一些線索…翻開筆記本,發現了一段文字"1967年,禿鷹消失了。而傑克葛林也消失了…"傑克葛林?誰啊?正打算繼續翻找線索時,電話又響了。原來是瑞秋通知艾德的病情已經穩定下來,要凱爾不用太擔心。剛好趁這個機會委託瑞秋調查傑克葛林的事情。掛斷電話,凱爾想起要趕快把唱片還給咖啡店老闆,就往幸運咖啡廳前進。

   把唱片還給老闆後,老闆拜託凱爾到撞球間問妮可到底是為了什麼事情而生氣?從昨晚回家後就不跟老闆說話了。問了妮可是不是還在煩惱老闆的事情?果然就是這件事。原來妮可媽明年就要搬到波士頓了,所以希望老闆能把握這最後的機會跟妮可媽復合。多年前兩人分手的原因是老闆為了經營幸運咖啡,跟派翠斯夫人借了錢,妮可媽覺得心裡很不是滋味就離婚了。妮可昨晚聽到這段往事,也開始懷疑希望父母復合,是不是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妮可忍不住的哭了起來"妮可,別擔心,只要你的父母親之間還有抱有一絲感情,妳的願望就會實現。總有一天你的心意會傳達給他們兩人,而他們也會一起找到幸福的。在這之前就保持笑容吧!歎息的樣子不適合你。"安慰完妮可,凱爾大叔回到餐廳跟老闆說明妮可正為了父母的感情而煩惱著,還順便問了關於借錢的事情。
 
   在西岬旅館還在營業時,老闆是旅館餐廳的服務生。而派翠斯夫人的丈夫-喬治派翠斯則是西岬飯店的常客。在飯店舉辦紅星派對的日子,喬治派翠斯就一定會出現在西岬旅館,兩個人因此認識。當餐廳老闆湊不出開業資金時,就跟派翠斯夫人借了一筆錢。妮可媽因為"那場案子"對派翠斯夫人的人品感到懷疑,所以擔心自己丈夫跟她有曖昧情愫,氣的跟老闆離婚。案件?派翠斯夫人到底是犯了什麼錯?追問之下,老闆終於說出派翠斯夫人的過去。原來多年前派翠斯夫人曾經被懷疑是殺害自己丈夫的兇手,但審判結果雖然判定無罪,卻也讓她的名聲大幅下滑。說完秘密的往事,凱爾回到主題,問清楚老闆是不是還愛著自己的老婆?老闆露出落寞的表情,坦承自己對於妻子的確還抱著愛意,但卻沒有自信能夠再一次的讓她得到幸福。"我想對方一定也抱持著相同想法,一樣抱持著害怕的心情但也想得到幸福。別忘了你跟妮可的約定,妮可找到的幸福就是一家團圓。我雖然沒有資格多說,但我只想讓你知道有很多家庭是想團圓都無法團圓的。"聽完凱爾的諄諄教誨。老板也開始認真的思考家庭的未來。(凱爾真的很會說話)

  

   1980年12月25日 下午三點

   離開幸運咖啡廳,凱爾為了得到多年前飯店派對的情報,決定找派翠斯夫人談談。輕敲房門,凱爾騙稱自己是爵士樂的樂迷,所以想聽聽喬治的往事。(這邊問題當然要選あなたのご主人のことについて)聽了凱爾的說詞,派翠斯夫人心情大好,邀請凱爾進房長談。凱爾先以喬治的音樂經歷作開場,等話題聊開了,突然話鋒一轉問起他是什麼時候開始轉業的?聽到凱爾突然的發問,派翠斯夫人也不免起疑,質問這消息是從哪聽到的?答應過咖啡店老闆絕不能洩露這項秘密,凱爾辯稱是自己調查得知的(自分で調べました)"我是在圖書館裡看舊剪報知道的,還有關於你的審判也是…" "海德先生,你為什麼要這麼死纏爛打的調查我的事情呢?" "我說過了,一切都是因為興趣。對於曾是音樂人的喬治先生,還有跟我的母親一樣身為遺孀的夫人您感到好奇。" "是嗎?那麼你全都知道囉?"派翠斯夫人笑而不語。凱爾趁勝追擊"派翠斯夫人。您願意說嗎?" "好吧,就在即將分離的時刻,你才開始對我這位房東太太抱持興趣,這或許也是命運的安排吧。我就把一切告訴你吧。"
  
13年前派翠斯家被強盜入侵,強盜打暈了派翠斯夫人。醒來後她的身邊躺著丈夫的屍體,右手則握著殺死丈夫的槍,因此以殺夫的兇嫌被送上法院。雖然審判結果無罪,但因真兇尚未緝捕到案,派翠斯夫人也無法得到真正的清白。在審判結束,繼承遺產當天,派翠斯夫人買下了有著兩人回憶的西岬旅館,決定在此終老一生。話題告一段落,房裡電話突然響起,派翠斯夫人暫時離開,留下凱爾一個人在房裡東張西望。無聊的凱爾走向牆邊,開始看起老相片。
   不久,派翠斯回來了。剛好可以問她這些老照片的事情。"請問您跟丈夫的照片是什麼時候拍的呢?" "那是我們新婚時拍的,那條項鍊就是我現在還戴著的這條喔!因為這可是丈夫送給我的珍貴項鍊。" "那麼跟您合照的女人又是誰呢?" "那是我還是舞者的時候的好朋友。" 問完話,派翠斯夫人又開始身體不舒服,凱爾也很識相的離開了。

   走出房門,死胖子迪蘭又出現啦!!這胖子又開始八卦的剛剛凱爾跟派翠斯夫人在聊啥,開玩笑當然是騙他說是在討論搬家的事情快快把這胖子打發走。問不出八卦的派子落寞的離開,凱爾也回房間回call。

   原來是超有效率的瑞秋要報告傑克葛林的情報。傑克葛林,職業是記者,於1967年死於交通意外。而傑克葛林跟雷克斯竟然是報社的記者同僚!傑克死前留下的最後一篇手稿,就是揭露竊盜集團禿鷹真面目的報導,但因為他的死報導也無疾而終。傑克死後三週,雷克斯就辭掉報社的工作,看來雷克斯是為了幫傑克報仇才開始緊咬著跟禿鷹相關的情報不放吧。而艾德轉來的情報,要凱爾注意參加派對的人士,那些人一定跟鮮紅之星有關。

   凱爾想起了在4樓撿到的舊相本,翻開一看,派翠斯夫人竟然也在其中!考慮再找她聊聊的凱爾,在走廊碰上了從205號房走出來的夏爾!這小子竟然沒把備用鑰匙拿去還,鬼鬼祟祟在205號房做什麼?凱爾跟夏爾走進了205號房,打算把事情問個清楚。 "夏爾,快說,你在這裡做什麼?" ".......我不想說。" (這時候不要追問,夏爾會自己說XD) "其實是不想讓別人知道的,可是竟然被你看到了…" 不想讓人知道的事情?這小子到底在這個空房間做啥?"我是在這裡寫稿啦...傳說用這個房裡的打字機打出的劇本,一定會得獎!"夏爾這傻孩子,因為在混不出個名堂就要被抓回法國繼承家業,所以把最後的希望放在這台傳說的打字機上XDDD

   夏爾這個大少爺是為了用這間旅館的過去為題材寫出劇本,才住到這棟公寓裡的。結果這小鬼寫的劇本是以306號房的懷特作為犯人藍本。"對了,也可以讓海德先生出場喔!就再增加一個犯人好了…" 喂~~這小子想死就說。 令人驚訝的是夏爾也常拿著8釐米攝影機潛入4樓,還拍到了有趣的影像。兩人達成協議,組成共同戰線。來到305號房,凱爾說出自己調查4樓的原因,夏爾也拿出自己拍的膠捲。膠捲拍到的是一個穿著西裝的男人,應該是房客之一。為了推敲出出現在4樓的神秘人士是誰,夏爾提議把自己在公寓裡拍的住戶照片洗出來比對,但是因為暗房的紅燈泡壞了,所以必須用其他東西來自製紅燈泡。(回房間把酒瓶的紅色玻璃紙拿來用囉~) 回到夏爾房間,把浴室的燈包上紅色玻璃紙,速成的暗房就完成啦!凱爾不知道在興奮什麼,提議要自己洗相片。夏爾一臉兇惡的盯著凱爾,要他好好注意顯像時間,別把相片洗壞了!凱爾洗出來的照片拍到的是法蘭克,走出浴室夏爾給了凱爾其他房客的照片,用來跟8釐米膠捲比對。結果!膠捲拍到的人是306號房的威爾!把照片跟膠捲還給夏爾,凱爾走向306號房,打算問個清楚。

   敲了306號房,沒人應門。夏爾卻從自己房裡走出來了"真是的~海德先生還真單純。懷特先生從昨天開始就沒回來啦!我還以為你會用什麼技巧問話的,想不到就是直接上門拜訪啊?這就是前刑警的實力嗎?好失望。"被夏爾酸了一頓,這小子提議由他把風,凱爾進306號房調查。夏爾正要打開門鎖時,死胖子迪蘭卻從306號房走出來啦!兩個賊人都很尷尬XDD
   夏爾先聲奪人,質問迪蘭為什麼會在306號房?還說自己是因為聽到房裡有怪聲才來看看的。(好會撒謊阿XD) "我是被懷特先生拜託來封死水管的啦~" "這應該是最後一天才做的事吧?" "....反正我是被懷特先生找來的啦!我還有事,先走了!"死胖子迪蘭慌張的離開。多虧了胖子,306號房門鎖也打開了。凱爾趁機進入調查。

   開始調查前懷特的電話響了!"是我,東西到手了,老地點取貨。" ?什麼詭異的留言。繼續調查,首先看到桌上的剪報,貼在咖啡廳桌下的凱爾爸命案新聞就是從這裡剪下來的!接著開始調查桌上的黑色公事包,正在摸索時響起了敲門聲,是夏爾的暗號!此時先按兵不動,等腳步聲離開暗號再次響起再繼續行動。接著調查電話,偷聽未接來電。從衣櫃裡的灰色外套口袋中拿到了皮箱的鑰匙,打開皮箱看到了跟委託信一樣的便箋。接著調查筆記本,上面寫了一些交易相關的事情,最後寫了"用鏡子確認" ?什麼東西?看看房間裡的鏡子,鏡面佈滿灰塵,但鏡框卻很乾淨,看來有鬼。打開熱水,熱氣在鏡面上顯現出數字,調查左邊的衣櫥,用剛剛的數字打開保險箱。保險箱裡有威爾的護照,但名字是"威爾馬克貝"。回頭調查皮箱裡的相機,原來這是台玩具相機,裡面好像放了什麼東西?轉到背後把日期調成威爾的出生年月日,在扳兩下快門,打開背蓋。可以拿到一張撕破的明信片。正在思考這張明信片是為何而來時,凱爾感到背後有股壓力,"你在這裡做什麼?"原來是房間的主人回來了,還拿著槍對著凱爾。
    "我只是想知道你的真實身分。把槍放下吧,我什麼都說。"
   "快說吧,你來我房間為了什麼?" "那好,我把你的秘密都說出來也無所謂嗎?" "哼哼,你是不可能知道我的秘密的。"面對很有自信的威爾,當然要以強硬的態度反擊"我當然知道你的秘密。我還知道你的本業,還有你偽裝的事情。" "你倒是說看看我偽裝了什麼?" "當然是你的身分! 你真正的身分是威爾馬克貝吧!"拿出威爾的護照,讓他嚇的下巴都掉下來了,也老實承認自己的身分。
   "你到底在這邊進行什麼交易?" "別問多餘的事!我可是會開槍的!" "我想你不會開槍吧?如果在這裡開槍,會引起其他房客的注意,這不是什麼好事吧?"凱爾說明自己只是想問清事實,不會把威爾的秘密洩漏出去。"看到你的名字我終於知道,你跟13年前的命案有關,你就是被害者的兒子吧?"拿出了撕破的明信片,上面寫著旅館老闆麥克馬克貝的名字,正是凱西的老公,威爾的爸爸。雖然承認自己是凱西的兒子,但威爾卻依舊不肯承認自己在公寓裡的目的。
   "海德先生,你跟我有著一樣的命運。我們的親人都被殺害了,25年前是你的父親,13年前是我母親。兩樁案件都是懸案,你雖然身為刑警卻沒發現可能的線索,所以我要點醒你。我跟你最大的不同就是在於對案件的復仇心。" 繼續詢問,威爾說13年前殺死凱西的主嫌已經死了,只剩下共犯還活著,那人就是派翠斯夫人。威爾就是為了慢慢的執行自己的復仇計畫才住進這棟公寓的。拿出信箋,威爾承認委託人就是自己,他要利用凱爾,逼的派翠斯夫人說出真相,也要用這個機會讓凱爾發覺到25年前的真實。
   25年前有小偷闖進西岬飯店,偷走了鮮紅之星,那個人就是凱爾爸。而因為消失的鮮紅之星,又引發了13年前的凱西馬克貝殺人事件。原本威爾是跟家庭很生疏的人,但在父親死前告訴他殺死母親的兇手就是喬治派翠斯。看著父親抱著母親的怨恨悲慘的死去,威爾開始有了復仇的想法。調查之後發現金庫小偷的兒子就若無其事的住在公寓裡,威爾開始計畫一切要讓凱爾把25年前的真相暴露出來,但想不到在揭穿派翠斯夫人的身分前,自己的身分卻先被凱爾發現了。另一個讓計畫失控的因素就是竊盜集團尼羅。威爾發現整起事件與尼羅有關,開始擔心自己的性命安危,所以才準備草草結束一切離開公寓。凱爾卻不願意讓步,堅持要查出事情的真相。被凱爾感動的威爾,把另一半明信片交給凱爾。就離開房間了。

   知道了一切,凱爾也離開306號房。跟夏爾說明威爾的真實身分,並要夏爾停止調查。為了找出25年前的真相,就算委託人離開了凱爾還是決定繼續調查到最後一刻。

   1.傑克葛林的職業是?新聞記者。(雑誌記者)
   2.派翠斯夫人丈夫的名字是?喬治。(ジョージ)
   3.在相本裡看到的人是?派翠斯夫人。(パトリス夫人)
   4.威爾的秘密是?使用假名字。(ウィルは偽名を使っている)
   5.威爾為了什麼目的送出委託信?為了讓殺害母親的犯人懺悔(母親を殺した犯人をざんげさせたい)

   下一篇連結:last window 最後之窗-深夜約定 攻略-9
   上一篇連結:last window 最後之窗-深夜約定 攻略-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