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window 最後之窗-深夜約定 攻略-7

Ch.7


   1980年12月24日 星期三

  
今天是聖誕夜,為了找晚上送給瑞秋跟米拉的禮物,凱爾一個人走上街頭。路上全是情侶跟家族,更顯得自己的落寞。看著路邊的大聖誕樹,凱爾想起了25年前的那個晚上,離開熟悉的故鄉,母親帶著自己來到曼哈頓。走在陌生的街頭,到處都響著聖誕歌曲,但母子兩人卻一點過節的心情也沒有。從此之後凱爾就非常不喜歡聖誕歌曲。凱爾一邊回想著往事,默默的走回公寓。

   公寓的門鈴突然響起,原來是米拉!米拉告訴凱爾,由於艾德心臟病突然發作,瑞秋必須趕到醫院去照顧,今晚的晚餐之約臨時取消了。而米拉為了趕寒假作業,明天也要回西雅圖。米拉話說到一半,電話鈴聲突然響起。原來是凱爾媽打來的。因為今年凱爾也到了與25年前死去的父親相同的年紀,所以凱爾媽特地送了份聖誕禮物給凱爾,要他注意一下包裹。

   掛斷電話,繼續跟米拉聊天。兩人聊到去年在黃昏旅館一起度過的聖誕夜,凱爾在倉庫裡幫米拉裝飾了一棵聖誕樹,雖然不大卻是米拉見過最美的聖誕樹。"只要到了聖誕節,我就會想起那晚的事情,我想那應該是我永生難忘的回憶吧。" 除了傳話,米拉還帶了瑞秋的聖誕禮物給凱爾,用紅色包裝紙包著的正是凱爾最喜歡喝的酒。米拉送的禮物則是一張肖像畫。凱爾也畫了一張米拉的肖像畫回送給她。(隨便畫畫就可以,或者是你可以挑戰完全重現XD) 米拉說想看頂樓的燈塔,凱爾就帶著她一起到頂樓去。

   剛走出房間,就在走廊上遇到夏爾。因為事情有點麻煩,凱爾就要她先上頂樓,自己隨後就到。夏爾跟凱爾媽一樣,以為米拉是凱爾的愛人八卦了一下,把205號房的備分鑰匙還給夏爾後,凱爾搭上電梯前往頂樓。

   米拉站在頂樓的燈塔前,看著燈塔開口第一句話就是"想不到這個燈塔原來這麼小啊?在底下看起來還以為很大的呢。"聽到米拉的感嘆,凱爾忍不住笑了,因為自己也跟米拉有過相同的感嘆。"海德先生,為什麼旅館樓上要有燈塔呢?" "這家旅館叫做西岬,一定是為了配合這個名稱才在頂樓做了燈塔當裝飾吧。" "那麼這個燈塔就是用來指引旅人讓他們免於迷失的囉?" "也許吧?" 嘴上說的輕鬆,但四年前凱爾就是因為這個燈塔而決定在此租屋的。
   "海德先生,你曾經覺得生活很煩悶嗎?覺得又痛苦又寂寞…"米拉突然問了令人意外的問題。"米拉,怎麼突然問起這個?" "我也不知道,只是看著這個燈塔就突然想起這問題了。" "當然有,我也曾經就像艘在深夜裡漂流的小船一樣,不斷的在黑暗中隨波逐流。但我總是耐心等待著早晨來臨的時刻。不管多麼黑暗的夜,在曙光出現時絕對會一掃而空。所以米拉你不用擔心,你不是孤獨的。如果你害怕著黑夜,那麼在早晨來臨前,我絕對會到你身邊,把你從黑暗中救出來的!" 聽完凱爾大叔熱血告白,兩人又走向另一側欣賞街景。閒聊了一陣之後,米拉覺得有點冷,該是回公寓的時候了。

   兩人搭上電梯打算直達一樓,但電梯卻在中途停下。凱爾試著用身體撞擊電梯門,希望能引起其他人的注意。敲打一陣子之後,電梯突然開始運轉,總算是順利回到一樓。走出電梯,在門口看到迪蘭。原來是迪蘭聽到電梯發出奇怪聲音,從外側按下按鈕才讓電梯開始運轉的。電梯才剛維修完,又發生這樣的問題,迪蘭無奈的去聯絡電梯廠商前來檢修。迪蘭離開後,米拉也回去了。

   告別米拉,凱爾打算走回自己房間時,又被剛回來的史帝夫叫住。原來史帝夫手上有個給派翠斯夫人的包裹,但因為自己還沒繳房租不想碰上她,便麻煩凱爾幫忙送過去。除了這個沒用的請託,史帝夫還邀請凱爾今晚一起喝一杯。凱爾還搞不清楚狀況時,史帝夫就溜回房間去了。沒辦法,只好先去送包裹。進到房裡,把包裹交給派翠斯夫人。她一看見包裹上沒寫收信人的名字,就嚇的把包裹放在桌上要凱爾幫忙打開。拆開包裹,裡面放的是金懷錶。聽到內容物只是個懷錶,派翠斯夫人也鬆了一口氣。但怪異的舉動凱爾全看在眼裡,馬上提出追問,為什麼她會這麼害怕收到包裹?但派翠斯夫人卻不肯多說,直接請凱爾離開。但凱爾不甘就此離開,再度回頭質問派翠斯夫人。這次總算得到真正答案了。原來之前的威脅信上寫著如果不把公寓賣掉的話,就要在公寓裡裝設炸彈。派翠斯夫人原本不以為意,但收到來路不明的包裹讓她想起了威脅信的內容,忍不住害怕了起來。解釋完包裹的事情,派翠斯夫人開始打探米拉與凱爾之間的關係,這下不用她趕,凱爾自己就先溜出去了XD

   好巧不巧,摳機又響了,趕快回房打電話給瑞秋。除了說明艾德的病情外,瑞秋最後意味深長的問了凱爾"今晚無法見面,你會不會寂寞?"凱爾大叔害羞的回答"有一點"(凱爾瑞秋米拉偽家族萬歲阿!!)兩人互道聖誕快樂後結束通話。凱爾媽送的包裹即時送到了,拆開一看,裡面放了親筆卡片跟父親的遺物:一隻舊鑰匙還有充滿父子回憶的舊棒球。

   1980年12月24日 下午7點

   史帝夫來找凱爾到幸運咖啡廳,共度"兩人的聖誕夜"。今天的史帝夫看起來特別闊氣,連房租都付不出的他竟然說要請凱爾吃大餐!?真是神奇!無事可做的凱爾決定跟史帝夫一起共度聖誕夜,便走向幸運咖啡廳。到了店裡妮可聽到史帝夫要請客,笑著說凱爾是被騙了!那個人連自己的飯錢都付不出來,哪有可能請客?妮可還沒說完,卻被老闆痛罵了一頓。原來老闆是史帝夫的歌迷,所以不只讓他賒帳,還請他今晚吃免費的大餐。就算現在史帝夫不紅了,老闆還是以自己的方式幫他加油,希望有一天他能再寫出感動人心的好歌。(老闆說聖誕夜可以帶女朋友一起來,結果史帝夫找凱爾大叔來是怎樣XD)聽完老闆與史帝夫的一段情後,凱爾走向角落的點唱機,為今晚選了一首最有氣氛的音樂。過了不久,本日主角史帝夫終於到了。還不知道事跡敗露的史帝夫,擺闊的說今晚要點高級香檳還有陳年威士忌來喝,非常囂張。看不下去的凱爾,點醒了史帝夫"喂!別太過分了,今晚是老闆請客吧!" "…?你已經知道啦?真是的…又在你面前出糗了。" "…你搞什麼阿?在朋友面前還需要裝模作樣嗎?" "!海德先生,你剛剛說什麼?" 聽到凱爾的朋友宣言,史帝夫開心的大笑起來"今天真是好事不斷,不但老闆請客又聽到你的朋友宣言,而且剛剛還拿到了出唱片的機會呢!不過…沒有錢借錄音室錄試聽帶,讓我有點煩惱。要是能到高級錄音室錄音,我就有機會能再度出道了!" 聽到史帝夫這麼說,凱爾二話不說馬上把自己的一千元支票交給他!這就是男子漢的友情!!

   等待老闆準備大餐的時候,史帝夫跟凱爾先到撞球間大戰一場。(以衝球決勝負,三戰兩勝,我老是贏不了...orz)兩人正嗨的時候,老闆跟妮可也加入戰局,以今晚料理當做賭注開始撞球大賽。(我三場都輸XDDD 可是看到凱爾大叔垂頭喪氣的樣子很可愛)

   回到餐廳,意外的看到威爾在吧檯一個人喝著悶酒。他原本想約凱爾大叔喝酒的,但聽到凱爾已經有伴了便落寞的離開餐廳。送走意外的客人,正打算跟史帝夫好好喝酒時,另一個不速之客出現了!原來是失戀女貝蒂!見色忘友的史帝夫就這樣跟貝蒂跑掉了...冏

   幸運咖啡廳只剩下老闆父女跟凱爾…就這樣過了一個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的聖誕夜…老闆看出凱爾心裡的空虛,拿了片唱片要凱爾回房間好好聽聽,這是最適合此時心情的音樂。在沉靜的樂聲中,凱爾回想起今天發生的事情。

   1.一早開門見到的人是?米拉(ミラ)
   2.米拉在屋頂上看著的東西是?燈塔(灯台)
   3.派翠斯夫人以為包裹裡是什麼?炸彈(爆弾)
   4.老媽寄來的包裹裡面的東西又是?卡片還有球跟鑰匙(カードとボールと鍵)
   5.打完撞球邀請凱爾一起喝酒的人是?威爾(ウィル)

   下一篇連結:last window 最後之窗-深夜約定 攻略-8
   上一篇連結:last window 最後之窗-深夜約定 攻略-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