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window 最後之窗-深夜約定 攻略-6

  Ch.6


   1980年12月23日 星期二

  
宿醉的凱爾,一早就被電視聲吵醒。新聞正在報導13年前突然消失的神祕寶石竊盜集團與最近發生的連續竊盜案相關調查事件。關了電視,凱爾走向窗邊讓腦袋慢慢的清醒過來。換好衣服,覺得有點口渴的凱爾決定到幸運咖啡廳晃晃。

  走向咖啡廳的途中,遇見了從電梯裡走出來的派翠斯夫人。原來電梯的維修結束了,從今天開始就可以自由使用電梯,對於要把行李搬出去的房客們也比較方便吧?跟派翠斯夫人閒聊,問了還有沒有發生什麼問題(あれから無いかトラブルがありましたか?)派翠斯夫人雖然嘴上說沒有,但卻馬上感到頭痛先回房去了。

   告別派翠斯夫人,凱爾走向幸運咖啡廳。但不幸的是咖啡廳本日休業,凱爾只好在自動販賣機買瓶飲料解解渴。(用25分錢買瓶飲料喝,有機會拿到中獎瓶蓋,可以跟咖啡店老板換到粉紅兔遊戲)在大廳閒晃的凱爾,摳機突然響起,回房間去回摳吧。在二樓走廊碰見了史帝夫。聽到凱爾昨晚的酒還沒退,史帝夫忍不住笑了出來"想不到像你這樣的人也會喝醉啊!" "還不都是因為你的歌,聽著你的歌聲讓我不由自主的多喝了幾杯酒。"聽到凱爾的稱讚,史帝夫也害羞了起來。"這首歌竟然你會喜歡,看來是沒辦法打入主流市場囉~"調侃完凱爾,史帝夫說今天早上11點,自己的歌會在廣播節目中撥放,要凱爾有空可以聽聽。

   回到自己房間,撥電話給瑞秋。之前委託瑞秋調查的禿鷹跟西岬飯店之間的關係結果出來了,西岬飯店自從創業以來就用禿鷹作為飯店的象徵。除了工作上的事,瑞秋還約了凱爾明天晚上跟米拉一起吃晚餐。

   1980年12月23日早上11點

  
廣播的時間到了,凱爾走向房間角落打開收音機,準備收聽史帝夫的新歌。(先打開電源,再調查右上角的旋鈕,大約是在AM700附近)史帝夫的新歌是帶有聖誕氣息的抒情曲,充滿感情的曲調感動了凱爾大叔。

   1980年12月23日中午12點


   聽完廣播,正好是吃飯時間。一如往常,凱爾走向一樓的幸運咖啡廳。在餐廳門口碰到了失魂落魄的夏爾。原來是填字遊戲抽獎的結果公佈了,沒抽到大獎的夏爾落寞的離開了...
   走進咖啡廳,妮可介紹本日咖啡:葉門產的摩卡豆,帶點酸味又回甘,一定很合凱爾的胃口。等待咖啡的時間,凱爾走向角落,看抽獎結果……非常好運的中大獎啦!!!(這邊凱爾的笑容很可愛)確認中獎後,馬上拿對獎券跟老板換錢阿阿阿阿!入手了一千美金的支票好開心啊!
   拿到錢心情大好的凱爾,開始享用自己的午餐。(黑咖啡一杯,很可憐) 來送餐的妮可有事情想跟凱爾商量,又怕被老闆聽到,所以希望凱爾能偷偷的避開老闆的注意到廚房去。妮可離開後,先到吧檯跟老闆說話。但是老闆似乎在想什麼事情?這個時候先不要打斷老闆的思考,老闆就會想起來今天輪到他打掃廁所,就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到廚房找妮可。
   好不容易到了廚房,想不到妮可的苦惱竟然是打不開奶油罐!?這娘們!?無奈只好先幫這小妹開奶油罐。(這邊解法有兩個,第一個是調查角落櫃子裡的罐子,拿到橡皮筋後再把橡皮筋跟奶油罐組合在一起,用轉的打開。另一個很作弊,是用吹的把蓋子吹飛,懶惰的人可以用這個很扯的方法,但是蓋子會飛走,妮可會小不開心。)
   解決了奶油罐,終於要進入本題。原來妮可擔心老闆離婚這麼久,會不會有喜歡的人了?但是妮可還是希望自己的爸媽能夠復合,所以希望凱爾能去探探老闆的口風。答應妮可之後,凱爾離開廚房。前腳一出摳機又響了,老闆也在此時回到餐廳。幸好沒被發現,還是趕快離開吧。

   1980年12月23日下午2點


   在二樓走廊,看見瑪麗從貝蒂的房間走出來。她們兩個有這麼熟嗎?問了一下瑪莉,但她卻沒多說什麼匆匆的回到自己房裡。凱爾摸摸鼻子,也回到自己房間裡。回電到紅冠商行,艾德告訴凱爾,法蘭克大叔年輕時候是很認真的警察,但由於對破案率太過執著用了很多粗暴的手段,因此遭到彈劾,中年時期便從刑事調查的第一線退下了。所以13年前的命案並不是法蘭克所負責調查的。另外得到的是13年前命案的發生過程:在飯店老闆舉辦的派對上,老闆娘凱西失去蹤影,等到員工發現凱西時,凱西已經服毒身亡了。原本警方以為這是一場自殺案件,但氰酸鉀的瓶子上並沒有凱西的指紋,凱西手上的戒指也不見了。警方才往他殺方向開始調查,但因當晚來去的賓客太多,最後還是無法鎖定嫌疑犯,整件案件也因此成為無頭公案。當時的命案現場,就是404號房。

   這時候貝蒂突然上門來。原來剛剛瑪莉以500美金的價錢把自己的三克拉鑽戒賣給了貝蒂,一開始貝蒂很開心能撿到便宜,但價錢實在太便宜,貝蒂懷疑這戒指是假的所以來找凱爾商量。最後凱爾答應在不告訴他人的條件下,調查這個鑽戒的真偽。要調查鑽戒就要到3樓跟迪蘭借放大鏡。在304號門前,騙迪蘭是要觀察礦石迪蘭就會很嗨的邀請凱爾進房,也大方的出借桌上的放大鏡。鑽石裡隱隱約約看的到一個圖案,拿開鑽石,台座下露出了禿鷹的徽章。就跟迪蘭桌上筆記本畫的一樣!
   凱爾假裝隨口問問桌上的圖畫是什麼,迪蘭回答那是在406號房看到的圖案,只是無聊把他畫了下來。聽完迪蘭的情報,凱爾急急忙忙走向四樓。

   1980年12月23日下午3點

   很不幸的406號房的房門鎖上了,但迪蘭卻很好心的來幫忙開鎖。(這胖子到底要多可疑)進入406號房,凱爾一個人開始搜索房內,先是在角落發現了一本舊相本。接著是牆上的大畫框,凱爾把畫框拿下後,牆上出現了禿鷹的圖案。為什麼瑪莉的戒指會有一樣的禿鷹徽章?凱爾打算找瑪莉探探口風後再向貝蒂報告。先到206號房敲門,問出來應門的瑪莉房租交了沒?再到203號房找貝蒂。跟貝蒂說明那個戒指是13年前瑪莉的亡兄送給她的,貝蒂聽了大吃一驚,直說這樣有紀念價值的戒指自己也不好意思買了。"海德先生,就麻煩你把戒指還給瑪莉吧,錢不用還我也沒關係。"走出貝蒂房間,卻看到夏爾站在走廊上,馬上上前攀談。原來剛剛來找貝蒂的就是夏爾,夏爾剛剛是來拿貝蒂借走的205號房鑰匙。之前貝蒂受雷克斯拜託,跟夏爾借了這間空房的鑰匙。這件事情實在詭異,到底205號房有什麼秘密是雷克斯想知道的?凱爾聽了也馬上跟夏爾借205號房鑰匙,前往調查。

   空蕩蕩的房裡,除了家具外只有一張書桌。衣櫃旁邊的櫃子裡擺著一台舊打字機,難道這就是用來打委託書的打字機嗎?把打字機移到書桌上,從書桌抽屜裡拿出白紙,試著打了大寫的T來比對看看,果然是那個帶有特徵的字體。(要先按tab鍵再按t)莫非雷克斯就到205號房就是為了這台打字機嗎?還是得找貝蒂問個清楚。

   回到203號房,開始對貝蒂進行詢問。貝蒂一開始一直不肯承認自己跟雷克斯有所關聯,追問之後,凱爾問了"你是為了那男人才去借205號房的鑰匙對吧!" "耶?海德先生,原來你已經知道啦..."謊言被拆穿的貝蒂,露出了尷尬的表情。"我知道他是保險調查員阿...可是我..."默默的聽貝蒂繼續說下去。"海德先生,我其實知道的。那個人並不是真心喜歡我。我也知道他是為了調查某件事情才靠近我的。" "是瑪莉的事情嗎?" "沒錯!但是我什麼都不知道!他要調查什麼都不會跟我說!他的目的只是為了調查2樓住戶的動向...所以當目標達成後他就再也不會來找我了。我什麼都不知道,不要再問我任何事了!因為我也不過是被他利用的人罷了!"
   凱爾大叔此時露出男兒本色,安慰了落寞的貝蒂"貝蒂,男人對寂寞的女人總是無法招架,但這就是愛嗎?恐怕連男人自己也無法確定。愛上寂寞的人只會讓自己更寂寞罷了。貝蒂,打起精神來,這樣落寞的表情不適合你。"告別了重新打起精神的貝蒂,凱爾開始重整今天調查的結果。

    1.瑞秋報告的結果是?西岬飯店以禿鷹作為飯店象徵。(ホテル・ケイプウエストのシンボルマークのこと)
    2.法蘭克的過去是?被休史培克告發過。(ヒュー・スペックに告発されていた)
    3.瑪莉希望貝蒂買下什麼?戒指。(指輪)
    4.戒指台座跟筆記本上都畫了什麼?(禿鷹コンドル)
    5.打字機的特殊之處在於?T的字母會往上揚。(tの文字だけ少し上がっていた)

   下一篇連結:last window 最後之窗-深夜約定 攻略-7
   上一篇連結:last window 最後之窗-深夜約定 攻略-5

   媽呀。今天看我的錯字好多,趕快改XD

留言

匿名表示…
錯字沒關係
網主已經真的寫得很不錯^^
小羽表示…
那個~
你的攻略很不錯,不過不知道有沒有黃昏旅館的攻略?@@

因為我還滿想看它的小說式攻略…
Neshika寫道…
我已經沒有精力寫了XD
對岸好像有人寫劇情小說了,你可以上網找找
小羽表示…
嗯…打字機放置的地方又錯了…

應該是衣櫃旁的那個櫃子才對…
Neshika寫道…
感謝指正,已修正。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