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入手最後のディナー了!!(´Д`)ハァハァ


   耶~終於買到了!用密林二手書系統買的,書價1元外加國際郵資800元!!就像是買一本全新的一樣!喔耶!怨念解除!

   19號下單,25號收到,大約是一個禮拜的時間。當初訂單上寫預計送達時間是7/3~7/9,我覺得超級快的,有被嚇到的感覺。

   書況很好,幾近全新。書腰,回函跟書籤都還在,沒有摺痕跟記號。我還很大膽的聞聞看有沒有怪味道…結果是有驅蟲劑跟灰塵的味道,聞了鼻子會癢癢的。(我後來才發現聞二手書是很恐怖的行為XD)

最後的晚餐收錄三篇中篇:『里美上京』 『蘿蔔奇聞』『最後的晚餐』

里美上京
   轉學到橫濱女子大學的里美,為了某件事情來找石岡玩。當時因為御手洗的離去陷入憂鬱的石岡,藉由這次的遊覽找回活力的故事。

   這篇…看過異邦騎士會覺得很傷感喔。石岡雖然住在馬車道,但卻因為過去與良子的一段情,一直刻意避開橫濱一帶的觀光景點。這次帶里美觀光,意外的把跟良子約會的行程又走了一遍,那些已經消逝的事物,還有依舊存在的事物…石岡又想起了對良子的感情…哭哭。
    不過我不喜歡的是最後啦,石岡發現今天的行程跟二十年前一樣,又想到里美是在良子死去的那年出生的,就覺得是上天的旨意,藉著里美讓自己走出過去的陰影這樣…我只想說屁啦!石岡都是你在想!里美根本不是對你有意思才來找你的!!你到底在單相思個什麼勁啊!(好啦,我承認我不喜歡里美這個三八妹。)

    雖然結尾的石岡里美大旗很鳥,但是看前面石岡的回想,還是很傷感…T_T

蘿蔔奇聞
   到圖書館找資料的石岡,巧遇里美學校的御名木教授。御名木教授說自己是石岡的書迷,拿出個謎團釣石岡,兩個人就到附近的咖啡廳去了。(石岡…天然的誘惑力!御手洗你小心兵變!)
   御名木教授提出的謎跟幕末的薩摩武士酒勻帶刀有關。酒勻小時候曾被送到寺廟跟很照顧他的寂光法師一同進行參拜之旅。但遇上了天保九年櫻島火山大爆發,整個九州陷入了前所未見的飢荒。在旅行途中倒下的帶刀跟寂光法師,被好心的嘉婆婆給救起。當時村莊裏有一塊地,奇蹟似的長出了肥碩的櫻島蘿蔔,但藩主下令:偷蘿蔔者死。還派官兵駐守在蘿蔔田前,防止村民偷取羅蔔。 嘉婆婆為了照顧病弱的寂光法師跟帶刀,趁夜裡到田裡偷了蘿蔔,為了不讓其他偷蘿蔔的村民受波及還刻意留下明顯的痕跡,說明小偷就是自己。年事已高的嘉婆婆希望犧牲自己的生命,能夠讓其他人活命。面對這樣捨身的行徑,法師能做的就是徹夜祈禱。一夜之後,就近發生了什麼奇蹟,讓嘉婆婆躲過死刑的判決?

   這篇我看到一半,但是有偷看結局XD 雖然有點扯,但是島田老師寫筆記的手法真的很厲害,非常有感情。

   是說現在沒包書套整個不方便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