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氣話+助手問卷

   今天不知道幹麻,在公司開始整理以前的文章。(我有先把工作做完喔!)

   意外的發現以前我比較常寫私人方面的事情,一些出去玩還有生活的感想之類的。回頭看看我自己都覺得很意外,當時竟然會寫出那樣的內容。最喜歡的應該是45元遊基隆+平溪+十分那篇吧,標題很搞笑,但是內容真的是姐姐的內心話真情流露,這是我對故鄉的愛。現在的我心如死灰,寫不出那樣的東西了。每次在看過去的文章都會覺得當時的自己過的很快樂,不只是這次,記得兩年前回顧space上寫的大學畢業到剛出社會的生活都覺得那時候很快樂,相對之下的現在很無趣。

   老實說最近過的的確是蠻…累的。應該是說沒什麼熱情跟動力吧?工作上雖然沒有缺點,但也沒有優點。對於在原地踏步的自己感到很厭煩,更討厭的是依然沒有採取行動的自己。一邊安慰著自己說"就這樣過穩定的每一天也沒什麼不好。"另一邊又對功名斤斤計較。連放棄都無法做到完全,這樣中途半端的自己…很討厭。

   恩,不是很喜歡吐苦水。而且這個苦水兩年前就吐過了XD
   說點別的。

   今天把一些文章的排版重新整理一下,還把KH的小說又重修飾了一些小地方。編修邊看內容,發現我還是很喜歡Roxas!!在那個時候還沒有Xion的設定,整個氣氛很單純。Roxas跟Axel的互動...讓人好難過啊!有一點點可以理解那些覺得KH系列越做越爛的人的想法了。連我只玩過KH2都覺得故事越來越奇怪,喪失了原有的感動。更不用說從KH開始玩的人會有多失落。

   然後看到去年Hane送的生日賀圖我又笑了XD
   水明大哥與快樂的夥伴們!!是說最近兄弟份也不足…sad。

   總之最近在人生的迷走狀態中,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找到新動力,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體會到平凡是幸福,就讓我繼續這樣自墮落下去吧。最後寫個助手27問!因為看到以前寫的問卷覺得很有趣XD



■助手們的27問■

獻給熱愛助手們的同好

■出題:ami 亞海■

Q1. 請問您的大名與今天日期,還有喜歡的助手?(並寫出其作者及一作品名)

Neshika 2010/06/11<=我記錯今天日期了!
石岡和己-島田莊司-占星術殺人事件。

Q2. 請問您有討厭的助手嗎?(並寫出其作者及一作品名)

討厭的...刀城言耶系列的祖父江偲算是助手嗎?這女人感覺很煩

Q3. 覺得偵探跟助手是怎樣的關係呢?(ex.陽光與植物)

靈魂的伴侶!XD

Q4. 除了記錄者(作家)外,最喜歡怎樣的助手職業?(ex.刑警、醫生、學生)


我喜歡刑警,學生也不錯(羞)

Q5. 可以接受一個作品有複數(2個以上)的助手嗎?


有點難。如果是在一些短篇臨時換人可能蠻新鮮的,但是如果沒有固定助手我會覺得很無聊。

Q6. 哪一個助手您覺得最有可能成為獨當一面的偵探?(並寫出其作者及一作品名)

這題有難到...有可能的助手都馬自己出道了,你看看石岡!!
個人是希望關口能夠變成偵探,但以京極系列的謎題難度,他應該永遠都是可憐人XD

Q7. 有覺得『這個助手比偵探還厲害』的助手嗎?(並寫出其作者及一作品名)

當助手比偵探還厲害,系列作就改名啦!!
而且助手的厲害通常不是在推理方面的XD

Q8. 認同『偵探只要動頭腦推理就好,而助手要出勞力處理其它一切事務』這句話嗎?


哪來的關白宣言啊!?
可是助手們好像都會很認命的幫偵探處理一些雜事XD

Q9. 有『就算沒有這個助手,偵探也可以活得好好的。』的助手嗎?(並寫出其作者及一作品名)

京極堂,活的很健康XD
御手洗也可以活的很健康,可是心靈上會很空虛。
湯川教授也可以活的很健康,犀川教授也可以很健康,古畑任三郎也可以活的很健康。
是說偵探們好像都是那種"啊~真拿你沒辦法。"的心態在照顧助手的XD

Q10. 與上題相反,有『一定要有這個助手,偵探才有辦法推理。』的助手嗎?(並寫出其作者及一作品名)


一時間想不太到,pass


Q11. 喜歡勤勞的助手還是常常搞破壞卻意外發現線索的助手呢?

我喜歡勤勞的助手,那種雖然才智不如大偵探,還是燃燒自己的灰色腦細胞努力找出謎題的感覺很棒!那種搞破壞又意外發現線索的KY助手就別了吧,腦中出現的是萌繪。

Q12. 在您的心中有『助手之神』這種人物存在嗎?

石岡和己!石岡阿...你是家事之神吧!
當初御手洗沒辦法對你置之不理就是因為你的賢妻屬性吧!

Q13. 喜歡常常口頭吵鬧的偵探助手搭擋,還是喜歡比較冷靜相處的搭擋?

吵鬧的!很有趣!偵探助手間鬥嘴可是大重點啊!
冷靜的有啥好看阿,那跟一塊石頭一起辦案不就好了?

Q14. 有喜歡的助手在案件中遇難了,你會覺得偵探不去救他是非常不對的行為嗎?

當然啊!某方面來說助手就是用來遇難的!XD

Q15. 你覺得自己是助手型的人,還是偵探型的人?

助手。淚目

Q16. 請寫出身為助手必備的三大條件。

家事才能,與怪人相處的耐心,對怪奇案件的好奇心

Q17. 說到助手與偵探搭擋就想到福爾摩斯跟華生相遇時的名場面,請任一描述您最印象的偵探與助手相遇的場面。

首推異邦騎士的御手洗與石岡。一見鍾情傳說,從此開始。

Q18. 如果您覺得助手與偵探間存在著友情的話,請寫出您覺得最感人的友情場面。

同上啊!還是御手洗跟石岡!真的是...

Q19. 有覺得『如果這個偵探搭配這個助手會很有趣』的跨作品搭擋嗎?

有有有!
我想看御手洗x關口 跟京極堂x石岡的組合XDDD
更想看的是這兩組人馬碰頭的感覺。

Q20. 有想跟他/她結婚的助手嗎?


以家事上考量是石岡,個性也不錯。

Q21. 如果助手們跟偵探們參加默契大考驗,你覺得哪一組會最高分呢?(ex.問對方的生日、血型之類的)

本來想說御手洗石岡阿!可是發現御手洗好像不太說自己的事情。
恩~其他阿...不知道為啥出現了古佃跟今泉XD

Q22. 除了偵探、謎團外,覺得助手是推理小說中的必備條件嗎?

其實還好,如果個性強烈偵探一個人就夠有味了,但是有助手會更有趣。

Q23. 覺得哪個作家筆下助手與其作家最為相像?

想不太出來...PASS

Q24. 可以接受偵探跟其助手發生戀情嗎?

つ御手洗石岡

Q25. 你看推理小說的時候,通常是喜歡偵探還是喜歡助手?


不一定。不過助手的想法通常比較容易引發共鳴。

Q26. 有看過覺得『最詭異』的偵探與助手組合嗎?

目前好像沒看到詭異的。圈套算嗎?XD

Q27. 寫到這裡真是辛苦您了,最後請對偉大的助手們說一句話。

石岡快點出國把御手洗追回來啊!!
(這根本不是跟助手們說話啊啊啊?

結果這問卷被說"你只是想表達你喜歡御石吧?"對,我就是喜歡御石!!

留言

aku表示…
妳老了~姐姐~

不過我自己好像也沒好到哪去XDDD
Neshika寫道…
阿苦你~!!
我一開始還有感動一下,想不到是說我老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