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豬手事件簿(それでもボクはやってない)

 
 
   有種不知從何寫起的感覺。喜歡看狗血逆轉片的人會失望,因為這部片沒有這種騙人眼淚峰迴路轉的劇情編排。喜歡看法庭戲檢辯雙方鬥智奸巧的人也會失望,因為雖然這部片80%是法庭戲,但也沒有針鋒相對的論述。其實這部片就只是單純的描述一件癡漢冤罪的審判過程罷了。所以看完沒辦法用好看或是不好看來形容。

   加瀨亮演的金子徹平在前往面試會場的電車途中,被女學生指控是電車癡漢而被帶往警局。金子在偵詢過程中堅持自己不是電車癡漢,家人與朋友找來了律師還有同是癡漢冤罪的受害者一起努力,與判刑率99.9%的日本司法界挑戰,盡其所能的要得到無罪判決。因為這是電影,所以我們會相信穿著白襯衫的超萌好青年加瀨亮是被冤枉的,不過現實生活呢?該如何用現有的證據與不可靠的證言,來判斷眼前的嫌疑犯到底是不是真兇?電影裡警方與檢方將每個嫌疑犯都當成犯人看待,看似無情而冷酷,但每天要面對這麼多嫌犯或許這種態度才是最公平公正的吧?

   最後小日向大叔的判決讓大家都失望了,因為背離了我們所期待的完美結局。不過仔細聽法官判決的論述,除了在感情方面太過傾向被害者,其他客觀證據的確也沒有提出金子"不是"電車癡漢的證據,找不到什麼關鍵性的證據可以加以反駁,也就是惡魔的証明。以為是最後希望的女目擊證人,也沒有目擊到金子"沒有摸女學生屁股"的當下,她的證詞反而更加深了金子的癡漢嫌疑。何況電車癡漢案件又是社會極為注目的案件,判有罪當然比判無罪要來的政治正確,這樣的判決非常真實。金子徹平說的沒錯,現在的法庭只是以"現有的證據暫時定罪的地方",有許多模糊空間是無法具體呈現的,這些看似不存在的東西是無法以證據的方式呈現在法庭上的。不過日本已經要開始引進陪審員系統了,想試著改變法官一人獨大的判決,只要有制度就會有漏洞,司法制度依舊充滿爭議,但至少有令人期待的改變。

   如果這不是電影,而是真實案件的話。你會相信金子徹平是無辜的嗎?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個問題只有神知道啊!是神的味增湯啊!

   耶~心得gdgd!來寫輕鬆一點的,關於演員方面的。
   首先是加瀨亮!腳色方面把握的很好,帶點弱氣可是又不會很廢。在法庭偵詢的時候是必看重點,聽到警察若無其事的說出假證言,自己卻無法出聲反駁...那股沉靜的忿怒全表現在臉上。非常的精采!而在最後的被告自述,瞬間哽咽的演技讓我傻眼啦!最大的重點是穿著白襯衫的加瀨亮非常的萌喔!高高瘦瘦的人穿白襯衫+西裝褲實在是太棒了!H君大力推薦少年石岡的夢中人選就是加瀨亮啦!!那個氣質有夠接近。姐姐我也大同意!阿,喜歡制服警官跟白襯衫的人看這部片會很開心喔!我看到制服警官綁犯人繩的時候整個人都飛躍了~很像帶小狗去散步一樣XD

   接著是山本耕史,演徹平的好朋友。真的是好朋友!!超級有情義的!從頭到尾都陪在徹平媽媽身邊,為了蒐集證據到處奔波,在旁聽的時候也很認真的做筆記!實在是有情有義好漢子!姐姐我都要哭了!最後很酷的跑出法庭也整個男子漢到不行!不過山本耕史還是戴著帽子比較好,那個慢慢後退的髮線跟裘德洛有的拚XD

   律師役所廣司,我國小的夢中情人,現在變成成熟大叔了。還是喜歡。

   最後大魔王:法官小日向文世大叔。再次被小日向大叔的演技給嚇到,從頭到尾都微微的笑,但你就是可以感受到那股威嚴啊!跟喜多惡男的外放式暴力不同,這種無言的殺氣...讓人很冷。看不到的氣勢十分可怕,我絕對不要碰到這種法官阿!

   最後抱怨一下長春國賓,你片子到底是要不要好好撥?一直跳一直跳,我看到要長針眼啦!然後還給我左右螢幕焦距沒對好是怎樣?我花錢來做視力檢查的喔!?你這樣好意思跟客人收錢喔!(可是沒有耳朵的兔子2好像不錯看耶XDDD)

留言

Hane寫道…
喔~不過我有哭哭耶 跟媽媽一起
Neshika寫道…
我那時候還在山本耕史奪門而出打擊中XD
現在閉上眼睛都會看到小日向大叔的臉阿~好恐怖
說得太好了寫道…
吳進義就是台灣的金子徹平
Neshika寫道…
我覺得你比較對象錯誤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