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window 最後之窗-深夜約定 攻略-5

  Ch.5


   1980年12月22日 星期一

    一早接到電話,原來是艾德決定給凱爾一個機會,只要能向兩個房客推銷東西,就可以重回紅冠商社。重新振作的凱爾,到房間角落找找自己所有的商品庫存,決定要把握這次的機會,順利的把商品推銷給公寓裡的住戶。(調查角落的紙箱,把裡面的商品都拿出來)
   第一個目標當然是201號房的史帝夫,出來應門的史帝夫一點屎樣。原來今天有很重要的試演會,但史帝夫卻找不到好東西把吉他清潔的乾淨溜溜,非常的苦惱阿~ 這個時候,來!介紹你紅冠商行的這味!亮光臘(ワックス)!包準讓吉他宛如新生!就這樣,完成第一個交易。
   凱爾繼續尋找第二號獵物,在樓梯碰到了貝蒂。小聊了一下,貝蒂一臉煩悶的回房間去了。凱爾走到地下一樓的洗衣間,看到洗衣機裡有一件 弄髒的禮服,看來這就是貝蒂煩惱的原因。到203號房,跟貝蒂說明自己的來意"說不定我能解決你的煩惱喔!"凱爾拿出了超級洗潔劑(強力洗剤),有了這個跟朋友借來的禮服也能洗的乾乾淨淨,更不用擔心有退色的問題!這樣就不用花錢買禮服賠朋友啦!!
   順利完成兩件交易,回到自己房間跟艾德報告。拿回自己的工作,凱爾也向艾德提出自己的請求"我希望能接下那件委託,所以這幾天就讓我在公寓工作吧。" 知道凱爾的目的是為了解開父親死亡之謎,艾德也同意了這項要求。

1980年12月22日 下午一點
   凱爾到一樓的咖啡廳吃午餐,從老闆那裡拿到了13年前公寓的照片。

1980年12月22日 下午五點

  這邊要先到大廳跟306號房的房客對話後。再到4樓→405號房。最後是回到二樓跟史帝夫對話,拿插在自己房門下的便條紙。再聽電話留言,回電給艾德。
   打算繼續出門調查時,法蘭克阿伯突然上門討回自己的錄音帶。凱爾歸還錄音帶後,跟法蘭克問了13年前的事件相關訊息,卻被阿伯狠狠的酸了一頓"平常對週遭漠不關心的男人,只要一聽到事件馬上就變的熱心起來啦?還真是可悲的警察習性阿。"酸完還警告凱爾不要再插手管這件事情,也不要再跟事件關聯者有所牽扯了。
   事件關係者?聽到法蘭克阿伯這麼說,凱爾更好奇了。無奈的阿伯只給了凱爾一張照片,是瑪莉哥哥喪禮時的照片。"你仔細看看照片中的人物,就知道我在說誰了。千萬別再接近他了。"
   法藍克離開後,凱爾拿出照片仔細觀察。......!瑪莉左後方的那個男人!不就是偵探雷克斯嗎?為什麼他會出現在喪禮上?他跟13年前的事件又有什麼關係?

1980年12月22日 下午七點

   一愁莫展的凱爾,決定出門吃飯。卻在走廊上聽見203號房傳出了男女交談的聲音。竟然是雷克斯跟貝蒂!!兩個人看起來十分親密,貝蒂也說雷克斯是店裡的常客,兩人常常出去吃飯,最近才剛開始交往。因為覺得凱爾大叔很像愛管閒事的老爸,貝蒂不開心的回房間了。雷克斯那傢伙,接近貝蒂到底想做什麼?
   凱爾走往咖啡廳,調查B桌桌面,得到委託的報酬線索。桌面下貼著一個白色信封,裡面寫著"報酬就是25年前的真實,接真實的一部份當作線索交付給你" 還附上了一張老舊的剪報,上面寫著"12月17日清晨,在市政府附近的停車場發現的屍體驗屍報告出爐。被害者為30多歲男性,死因為胸部槍傷導致失血過多而死。推測屍體在被殺害的兩天後才被搬運至停車場。"....這是凱爾老爸死亡的記事!難道找出鮮紅之星,就能知道老爸的死亡真相了嗎?
   這封通知跟委託信都有一個相同的特點,就是英文字母t會稍微的往上飄。看來是同一台打字機打出來的,到底是誰又是為了什麼目的要這麼做?以25年前的真相為誘餌,引誘凱爾調查這棟公寓的過去。先問看看妮可今天有誰坐過這張桌子吧?結果是死胖子迪蘭跟法國留學生夏爾。

   到三樓找胖子迪蘭的時候,意外的306號房的房客威爾出現了。威爾提醒凱爾要多多注意迪蘭。"那個人利用修繕公寓的職務,監視著這棟公寓的房客們,你也要多注意點。"威爾前腳剛走,迪蘭就馬上衝出來"海德先生!你剛跟懷特先生在說話對吧?說了些什麼?只是單純的閒聊嗎?也太久了吧?" ......這個可疑的死胖子,又偷聽。被凱爾一語道破的迪蘭,作賊心虛的回到自己房間了。

   看到迪蘭縮回自己房間,凱爾只好窮追不捨狂敲房門,敲到路過的法蘭克阿伯都出來抗議了XDDD
   為了不讓難纏阿伯起疑,迪蘭只好把凱爾帶進自己房間。一進到迪蘭房裡,凱爾馬上逼問迪蘭今天有沒到幸運咖啡廳吃飯?還在桌下動了什麼手腳?聽到了神奇的事情,迪蘭馬上就開始發揮八卦本性"信封?什麼事情啊?跟我說嘛~海德先生~感覺很有趣耶!快跟我說啊!告訴我咩~" ...........面對失控的胖子,我們需要的是冷靜。(這時候出現的追問不要點,不然迪蘭會更囉唆,就放他繼續講)
   凱爾無視迪蘭,跟迪蘭說這件事到此為止,準備離開。
   "又來了!每個人都把我當白癡!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 想不到迪蘭突然兇性大發,還露出詭異的微笑"海德先生,我知道喔。那個信封在我過去之前就已經貼在那了,可是我不知道是誰貼的。你為什麼會這麼在意那個信封呢?"
   "那封來路不明的信是寫給我的,跟你無關。"
   "海德先生?難道你也收到了來路不明的恐嚇信嗎?"
   "恐嚇信?迪蘭!這棟公寓裡有人被恐嚇嗎?快說是誰!"

   經過一番瓊瑤式的對話"你說~" "我不說~" "你說~" "我不說~" 之後,迪蘭說出派翠斯夫人在決定賣出公寓後常會收到來路不明的信件跟包裹。除此之外,迪蘭也知道派翠斯夫人過去的許多故事。但派翠斯夫人卻完全不知道迪蘭對自己了解這麼多,要是派翠斯夫人知道的話肯定會把迪蘭趕出公寓的。臭胖子迪蘭最後還提出以不明信件的消息來交換派翠斯夫人的過去情報的無恥交易...真的很煩。(後面知道迪蘭真實身分後會覺得這胖子真的很不會做人)
   離開迪蘭的房間,凱爾開始整理今天發生的事情

1.一早艾德所提出的作業是?向兩位房客推銷商品(住人ふたりに在庫を売れ)
2.從艾德那裡聽到的犯罪組織名稱是?尼羅(ナイル)
3.照片上拍到與事件相關的人是?雷克斯(レックス・フォスター)
4.桌下信封裡除了報酬相關訊息還放了?舊新聞的剪報(古い新聞の切り抜き)
5.迪蘭說被威脅的人是誰?派翠斯夫人(パトリス夫人)


   下一篇連結:last window 最後之窗-深夜約定 攻略-6
   上一篇連結:last window 最後之窗-深夜約定 攻略-4

   這邊中間有一段消失的記憶,因為我紀錄是留在剛回完艾德電話法蘭克大叔上門討錄音帶的地方,看劇情提要又只寫到跟房客推銷東西。所以中間就少了一大段...兩個月前的事情我記不住啦XD
   恩...我盡量一個禮拜更新一次。盡量

留言

匿名表示…
非常感謝你阿^^
Neshika寫道…
我盡量不斷尾...(吐血)
Sirius寫道…
我想問問有沒有那個汽水自動販賣機揭蓋抽獎攻略?
我在Chp4 買了橙汁中了粉紅兔遊戲機
那張notice寫著prizes, 是說不只一份獎品吧:p
可是在chp5 試了所有飲料也是try again :cry
Neshika寫道…
自販機的獎品就是那台粉紅兔遊戲機~
如果抽中了之後就不會在中獎了。
所以沒有什麼攻略,我覺得還蠻好中獎的XD
買的口味不會影響中獎率,只會影響小說裡的描述。
Neshika寫道…
阿,忘了說,如果之前一直沒中獎,在Ch6自販機撤掉之前去買就一定會中獎。
不過粉紅兔遊戲機只要破關一次就會當成破關特典開啟,所以也無傷大雅啦。
匿名表示…
先到大廳→306號房。再到4樓→405號房。最後是回到二樓跟史帝夫對話

但我走的路線怪怪的…我是在大廳遇到306號房的房客,然後想去306號房,可是他好像不在,後來我只好到4樓…
Neshika寫道…
你答對了~我的流程寫錯了。
已經改正囉。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