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太春小館-S101 擋不住的醉意


   昨天跟小麻到科博館看CSI犯罪調查體驗展。因為我們都是CSI:Miami的瘋狂粉絲,熱愛何瑞修,所以兩個月前就預購好套票,整天練習何瑞修招牌動作+台詞:歪頭,戴墨鏡,don't do that!


↑何公招牌動作示意圖

   可是....這個展覽讓我們都失望啦!!這是以CSI:Las vegas的小組為主題做的展覽啊!!NY跟Miami都沒有出場的機會...orz
   我們的頂頭上司是Grissom!那個現在已經離開的昆蟲人Grissom啊!!一整個很傷心...說好的老何呢?說好的老何呢?(吶喊!!!
   另一個比較傷心的應該就是這個展覽的翻譯問題。大致上都還好,可是在某些地方會出現生硬或是不合理的狀況(you know what→你知道了什麼?),還有前後不連貫(有些人名翻成中文,有些卻保留原文),還有最後報告的案例選擇只有英文的案例名,這感覺很不親切。最讓人無言的應該是衝撞之屋最後報告有一題答案:被害者在死前幾個小時沒有喝酒和吃披薩。答案應該是被害人沒有喝酒,但是有吃披薩。中文翻譯會讓人誤會成是酒和披薩都沒碰... (對,就是選錯這題讓我沒辦法讓葛瑞森對我印象深刻!恨!我很不爽)

   關於展覽的難易度...我是覺得太過簡單。本來就是給一般大眾體驗看看的展覽,或許是我期待太高吧...恩.....而且有些答案根本都直接寫出來了,完全不用花時間去想。好像是學校考試你正打算解題的時候,老師已經在黑板上直接寫答案一樣的感覺。解剖那區根本不用等待影片播出,看旁邊的展板死因跟致死部位都直接寫好了。

   看完讓人傷心的展覽,先到sogo晃晃。




   我買了明治richmatcha巧克力巧克力荷蘭煎餅~喔耶~
   同事上禮拜從日本回來拿這片巧克力給我吃…哇!驚為天人!抹茶的香,巧克力的柔潤!真是太棒啦!!一整個就上癮,這次看到citysuper有就很燃燒的買了兩片。(因為沒標價所以只敢拿兩片,最後結帳發現一片75大銀。T_T)
   荷蘭煎餅是Hane推薦的好物。以前吃過朋友從荷蘭帶回來的餅,可是肉桂味太香,我整個很驚恐。但是小7賣的這牌子一點肉桂味都沒有。所以這幾個禮拜我都跑去小7掃貨,一口氣大人買4~6片XD

   每個晚上看實況的時候吃一片,正所謂餅實況。小七賣的是最普通的荷蘭煎餅,就兩片餅中間夾焦糖,外面的餅脆,裡面的糖香。喔!真是單純的美味!雖然包裝建議放在茶杯上用熱氣把糖烘軟,我是不建議這樣做,因為餅會變的濕軟不好吃了。以台灣現在的氣溫裡面的焦糖早就是柔軟拉絲的狀態,直接吃就很好吃!
   高級超市買的這個是外面多加了一層巧克力,意外的是波蘭廠商 Why?結果多包了一層巧克力變的太甜,還是原本的好吃。

   晚上到太春小館進行諧星聚會。主招跟酒提供人是我的20年小學同學阿綸先生。因為地緣關係,有三四個小學同學到現在都還有在連絡,每年都會吃飯喝酒一次。然後小學同學會跟國中同學會也是每年舉辦(這點好像嚇到很多人XD) 因為基隆地方小,所以小學跟國中的同班同學都住在附近,彼此的媽媽也都多多少少認識,所以我這幾個小學同學,都是那種可以爆出你陳年舊料的可怕關係…
   太春小館真的讓我受到很大的文化衝擊!一開始我以為是台式日本料理的小店,想不到根本就是與菜市場合為一體的神祕攤子啊!
   這感覺就像是坐在基隆的信義市場裡,背後是破舊的鐵捲門,四週擺著堆疊起來的菜籠子,遠方打烊的攤販台子上還躺著遊民!吵雜的人聲裡還混雜著不知道從哪裡來的佛號聲...原來是右前方攤號82號的修改衣服阿姨還在努力工作著...可是桌上的料理卻是日式握壽司還有和風生牛肉跟烤海鱺肚,搭配的酒不是大鯛藥酒也不是台啤,是德國藍仙姑紅白酒XD
   這...有夠超現實的啊!?

   在這晚我感受到了無國界料理的真意...(遠目

   不過說真的,太春的生食料理都不錯,海鮮類也很好吃。不過炸物就稍微弱了...酒的方面,乾爹阿綸準備了德國藍仙姑梅洛紅葡萄酒,德國藍仙姑蘇瓦洛紅葡萄酒,藍仙姑白酒,藍仙姑粉紅酒。都很好入口,尤其是白酒甜到一個匪夷所思的地步。姐姐我愛~

   其實在跟小麻碰面前我就先到淳久堂拿書了。(羞)

    噎~拿的是清舟第二卷還有Are you alice?第一集。還拿到了可愛的兔子書衣。
    5月中還會再去一次,我要把軍艦島全景買起來!喔耶!

   以下是可愛清舟特輯:


    貓癡清舟!那個揪心讓我快笑死掉了!!
    可是很寫實,因為我看到可愛貓咪也是會變這樣XDDD


    小時候的清舟。感覺爸爸也是狠腳色?也是書道家?


    本集的宏清。為什麼阿宏很像擔心老公身體狀況的太太阿XD


   肛門塞劑!!XDDDDDタマ的反應XDD


    開眼タマ。是說這集タマ的個性走向腐女子路線了...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安排耶。跟整體的風格不太對盤?天外插入一筆,像這邊タマ問清舟對阿宏的感覺我就覺得蠻沒意義的…
    這集我覺得作者畫風有微妙改變,一開始好像比較細緻,可是這集就開始變的粗獷。是因為清舟慢慢習慣了島上生活嗎?
    其實我最傷心的是這本的角落有點壓傷...回家才發現...orz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