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今天的金錢動向


   補昨天的書照。
   大人的科學本來是要買テルミン那集的,可是看到鳥鳴管風琴很可愛我就改定這本了。其實蠻尷尬的是說我被鬼打到,自以為匯率換算起來一本只要台幣7百多塊,就很帥氣的買了。後來在打計算機才發現事情不對勁,一本2500日幣的書怎麼會7百多阿阿阿!!7百多是Bbs的U磚啦!!我是心算白癡!!

   透早不要先收e-mail這本...很不像我會買的書。也不知道為什麼對這本職場守則有興趣就買了。昨天在車上看了一下,有些想法還不錯,像是養成固定看書的習慣還有利用上班通車的時間先計畫好今天的工作計畫,在下班時則是要撥點時間反省今天工作未達成的原因,不要犯跟之前一樣的錯。(我現在是有做到早上先計畫啦,可是回家反省就沒有,整個是離開公司就是free狀態XD)不過有一個秘訣很恐怖,就是做同事地圖,把那個同事的年齡性格還有擅長跟不擅長的領域都列在一張表上,需要幫助的時候就可以快速的找到幫手。(當然平時要打好關係)
   有幾點就讓我覺得蠻微妙的。像是給想要升官的人的三點建議就是:不要計較利益關係,盡量幫助有困難的人,不要背叛別人,不要獨佔功勞。這邊做的太過火的話只會變成一個爛好人吧?照作者的說法是:用這三個手法讓你的同事鬆懈,以為你沒有競爭心,這樣他們就不會來搞你,做起工作會順利許多,也可以培養自己在公司中的人際關係。在另一個章節還強調說要把功勞讓給你的同事跟長官,把功勞讓給長官這點還好,但是讓給同事這點就很妙,作者說:長官都是會觀察的,所以你的付出不會被無視。真的是這樣嗎?我倒是不這麼覺得。
 
  密林上有篇評論最後是這樣寫的
読み進めているうちに、
著者がとても自分本位で冷たい人間に思えてきます。
そしてそれをありがたがって読んでいる自分にも自己嫌悪を感じてしまいます。
  我深感贊同...


   最後是TOV小說,虛空的假面。也是不知道為啥買的XD 是說雷文大叔三段變化的過程,作者跟插圖繪者都是官方陣容,所以還蠻好看的。而且大叔的故事意外的傷感啊!!大叔好感度上昇中...好!!我要去開PS3了!!



   鳥鳴管風琴的製作過程...我覺得我選了一個很麻煩的東西...orz
   沒有三分鐘快速完成的親切版大人的科學嗎?


   耶,要靠自己吹氣來條音耶,這邊蠻奇妙的,我還在鑽研中。


   最後是靜臨本ALICE-1- 這本好好看啊!!是認真本來的!可是太短啦!!媽媽~雖然看到書名就有不祥的預感,不過應該是會出續集的吧?出了總比斷頭在這裡來的好啊!!!

   喔,還到ibon取票,現在憑ibon票卷星疤客買一送一耶!H我們又可以去星疤客溫了!

留言

Unknown寫道…
> 把功勞讓給你的同事跟長官
要把功勞讓給會幫你宣傳的同事啦
他少打了(被踹)
還有讓功勞的時間點
要在長官要來巡的時候啦(炸)
Neshika寫道…
耶~你畫到重點了!這才是現在的處世之道吧?XD
結果看完這本書,發現作者是犧牲主義的實踐者。一直強調刻苦耐勞,不要想說是餵了功名而工作,而是把工作做好功名就會來。說的也是沒錯啦...
可是這種事情不是付出就有回報的,跟戀愛一樣阿阿阿啊!(血淚)
Golden Slumber寫道…
我一直覺得會吵的人才有糖吃耶…(從小到大都是安靜的乖孩子)
Neshika寫道…
別說了...我...我...(淚)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