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淳久堂+90% nonzero食記

   因為不想禮拜六特地出門,下班就直接到台北拿書。這次拿的有:
   大人の科学マガジン Vol.20 (是很可愛的鳥鳴管風琴喔!改天來做)
   朝イチでメールは読むな!  (我要成為成功的社會人!)
   テイルズオブヴェスペリア虚空の仮面 上 (我也不知道為啥我要買大叔的小說)
   本來還要拿軍艦島全景的,可是手頭有點緊,等下個月再說。
   結帳的時候發現淳久堂可以包書套了,只要跟店員說他就會幫你包書。

   下班前碰到不太開心的事,就找老王出來吃個飯。原本以為可以速戰速決的,想不到光是找餐廳我們就找到快八點阿阿阿啊!!!(流淚)因為兩個人錢都帶不多,所以在忠孝復興站周邊尋尋覓覓吃飯的地方,牛角跟七條龍都客滿,繼續走到一家歐式小餐廳,套餐都是600~900之間。如果走進去,我們一定會大破財...錢包必死無疑

   最後迷路走到nonzero去,一開始是覺得"耶這家餐廳好漂亮喔,感覺風格不錯耶~"就像蚊子碰上捕蚊燈一樣被吸引過去,鼓起勇氣踏進店裡,才發現晚餐最套餐最低消費都要1200以上阿阿阿阿!!媽媽~~~

   那我們為什麼不去吃剛剛那家歐式小餐廳!?(捶地
   看到有酒單就應該知道這不是我們等級的餐廳啦!!(捶地
   而且竟然兩個人都沒帶相機,這家餐廳氣氛超棒的啊!!!(捶地

   就這樣,頭都洗一半了...也只好開始點餐。出乎意料的服務生服務態度很ok,不會強迫你一定要每人點一份套餐,而是提供了很多選擇,可以點幾道餐share吃,份量也可以自由調整。或者是跟他們說預算跟喜好,再由廚師來自行搭配菜色,蠻隨性的,我喜歡。看了一下菜單,nonzero走的是嚴選食材路線,難怪餐點的價格會偏高...而除了菜單上列的菜色,每天還有特選的菜單,是依進的原料不同而做出的當日限定料理,還蠻有趣的啦。(是說好像很多人聽到這種隱藏菜單就會覺得很高級一樣,我是覺得沒什麼差啦。像今天有炒海瓜子,服務生還大力鼓吹說是最後一份,我其實很想吐槽說有屁好希罕!?我家超常吃炒海瓜子的咧XD)
   最後我們是點一道濃湯,一份海鮮燉飯,主餐是小牛肉外加一道服務生大力推薦的烤無花果。(我實在記不住他家的菜名,而且網路上又找不太到...orz) 當然都是兩人shareeeeeeeeee!

   說實在的,一開始的濃湯跟海鮮燉飯我都覺得不錯,但是沒有到讓我很舌頭癢的地步。可能是澳洲野米對我來說太硬,比起口感的意外性,我更喜歡整體的融洽度阿。但是小牛肉就厲害了,送上桌就讓我眼睛一亮,粉紅色的肉質,入口即化,沒有一絲牛肉臭味,非常的棒!好吃到我覺得單點這道小牛肉要花我1200我也甘願!猶豫不久最後才點的烤無花果也是很令我滿意的一道,無花果塞進藍起士跟核桃,烤熟了之後超好吃啊!!無花果本身就超級甜,加上起士的神奇風味,而烤過的果肉軟軟爛爛的,超級好入口!兩顆雖然要價440大銀,我跟老王都大呼值得!真是驚奇的美食阿!!(所以結論就是我是老人,喜歡軟軟的食物。)

   在用餐途中服務生會不時經過詢問用餐感想,但是不會讓人覺得很煩啦。比較妙的是這個小哥中英日文輪流用。用中文說明完,就說"我剛會說太快嗎?那我再說一次" 就開始用英文說啦XDDDD 不然就是會突然跑過來問你"美味しいですか?" 你為什麼要說日語你為什麼要說日語?我有跟你說日語嗎??雖然蠻幽默的,可是有些客人可能不會喜歡這種待客之道吧?畢竟不是每個走進你家用餐的人都懂多國語言...

   其實在吃飯的時候發生了一點小插曲,就是在小牛肉盤裡有異物。跟服務生反應後,得到的回應非常好。他馬上就說那盤免費,並且招待我們甜點跟飲料。我跟老王都流下眼淚了...瀕臨重傷的錢包,又回覆了一點體力,從鬼門關前回來啦!!錢包表示:被救活了!!

   為了這點折扣而趕到開心的兩人,繼續享受甜點跟飲料。甜點是芋頭派,派皮很好吃!!我愛這味!在甜點吃到一半的時候,又發生了一個意外:店老闆出現啦!!!!朱平先生很熱血的表示:非常抱歉,這頓算我的。on my treat!還跟我們握了手,整個是受寵若驚啊啊!!!朱平對錢包使用了ケアルガ,錢包HP全滿。(回家google才知道店老闆原來是個大商人XD)

   就這樣,很意外的吃了一頓免費的大餐,整個很開心。開心到跟老王不停的拉弓走出店門,還一直拉弓到捷運站,引來路人的側目,有點害羞XDDDD

留言

Hane寫道…
當你在拉弓的時候我在電腦前苦苦的等你~(煩死了)
Unknown寫道…
我也想要有人對我的錢包使用ケアルガ!
Neshika寫道…
H,為了表示我的歉意下次見面我就不停的拉弓給你看吧(!?)
還附贈Yes!Yes!的吶喊喔!特別沙必死
Neshika寫道…
Pepero~
我昨天的好像是碰到強敵被打的半死,卻突然出現超強力隊友幫大家復活最後逆轉打贏大魔王一樣XD
(什麼鬼形容)
不過我也希望在其他時候有人能常常對我的錢包放ケアルラ啊~現在每個月的リジェネ檔不太住XD
Unknown寫道…
> 你為什麼要說日語你為什麼要說日語?
一定是你全身上下自然的散發出日本(腐)人的氣息
讓他忍不住就對你脫口而出啦!(一點都不像恭維!)

是說到底異物是啥咪啊?
誰對你放了ポイズン!
Neshika寫道…
他對我說日文 對老王說英文...很奇妙就是。我其實希望他可以說話慢一點。

啊就是包在小牛肉外面的一層保鮮膜沒拿掉,直接上桌了。一開始我們還以為是原本就有的食材咧XDDD
後來發現四塊肉只有一塊有才覺得不對勁啦。感謝保鮮膜賜我穿賜我住賜我有大餐吃...
Golden Slumber寫道…
忠孝復興站周邊可以去吃韓琳韓式烤肉,店員會幫你烤,不然走遠點到明曜後面也有好吃的東京カレー、白色sogo到統領後面也有很多餐廳。(顯示為老地陪)
Neshika寫道…
那天整個亂走XD
難道說禮拜五晚上沒計劃約吃飯就是這個下場嗎...哭哭
小熊表示…
我只遇過吃個早餐
然後就讀學校的董事長幫忙付錢
雖然是少少一百多塊
但是對窮學生來說
也是很感激的>"<

話說這類高檔餐廳都很著重客戶的滿意度
寧可損失一些也不願意讓顧客傳出負評
不過看了看消費額
那實在不是我負擔的起啊XDDDD
Neshika寫道…
我覺得董事長付早餐錢也很炫耶XD
詳細希望~

姐姐我也吃不起阿阿阿~
如果之前知道這家餐廳應該也不會進去...orz
再點餐的時候跟老王一直自我安慰"反正都來了,就吃個開心吧!就要領薪水了!"
恩阿,這種餐廳都很知道怎麼做人,不會殺雞取卵,反正他開心我們也開心。
小熊表示…
就穿著高中時穿校服去吃早餐
剛好碰到董事長也去同一家店
(就基隆很有名的蔥油餅店)

然後要離開時
店員:同學你們的錢付過了
才知道董事長幫我們付了錢0.0
Neshika寫道…
蔥油餅店...是周家!?還是安瀾橋那邊的那間!?
你不會是二信高中的吧XDDD

這理事長也太帥氣,根本就像酒吧把妹一樣。"你們的酒錢,那位先生已經付清了。" 啊~好迷人(羞)
小熊表示…
的確是周家
的確是二信
猜得真準0.0

你不會也是二信的學生吧XD
還是你是董事長的親戚(誤)
Neshika寫道…
不是 因為我家就住安瀾橋那邊 所以蠻熟的XD
我高中就到桃園讀了,不過要是留在基隆也應該是讀基女的吧...?二信學費貴森森Q_Q

喔~二信董事長家幾有錢的,基隆望族。我只是平民小老百姓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