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囝仔(ばらかもん)


   書名『ばらかもん』是長崎五島列島的方言,意思是"元氣者"。乍看之下讓人一頭霧水的書名,封面是一個年輕男人跟小孩,又因為是帶子狼控Hane推薦的漫畫,我原本以為是年輕爸爸的育兒日記之類的作品。結果完全不是XD

   簡單的說就是都市人的來去鄉下過生活!都市人半田清舟與島民們的酸甜喜劇!


   裡封兩張!有裡封我就加分啦!!
   清舟跟島民們的大集合!
   左邊黑髮的是主角半田清舟,因為在會場痛毆書道界大老而被老爸趕到小島上。目前正在尋找自己的書道之路中。最前面的一搓毛小屁孩奈留,在島上土生土長,常常做出很驚人的舉動,有時候童稚的發言卻點醒了其他大人。後面的國中女生二人組是美和小玉(眼鏡娘),奈留的玩伴,教會奈留很多色色的詞句XD 最後面的那群小屁孩是奈留的同學。
   右邊最前面的草帽老伯是奈留的阿公,跟奈留一樣是會自己跑進別人家的怪阿公。旁邊的黑髮無口羅莉是奈留的同學日向,很怕生,很高興很難過都會哭,超難搞。中央三人是鄉長一家,中間的金髮男是獨子阿弘,因為在高中拿到了all 3的不上不下成績單而走上叛逆之路!
   最後面的抽煙大叔是小學教務主任(兼老師),是個不太像老師的老師…

   原本以為是像四葉系的感覺,結果內容比較認真一點。因為主角是自尊很高的年輕帥哥傲嬌書道家,所以常常會有人生撞牆期…這個時候就靠著島上發生的大小事情來點醒這個傲嬌,雖然有點說教的臭味啦,可是不會很排斥,我可以接受就是。

   大致上是搞笑跟說教五五波,清舟負責的就是吐槽的角色,所以看的時候忍不住的套入神谷的聲音,感覺說到吐槽就是神谷了。(其他妄想cv如下:阿弘→S田,鄉長→大川桑,教務主任→藤原叔。完全私心cast)

   畫風沒什麼好挑剔的,該帥的帥該可愛的可愛,分鏡也很穩定,背景也有好好畫。

   老實說我蠻意外這種平實的漫畫竟然是SE社的GanGan系列…。GanGan系列給我的感覺一直都是很動漫,很花俏,然後蠻容易踩到雷的感覺(好壞) 這本比較像會放在是eb社的beam comic的說...XD

   意外的劇情密度很高,頁數也蠻多的。要看完一遍得花蠻多時間...C/P值高!果然是充實!



   我很喜歡的地方。奈留幫剛搬好家的清舟整理東西,結果拿到清舟放筆墨的盒子。奈留覺得很像浦島太郎拿到的寶盒,清舟很壞心的騙奈留說"打開來就會變成老太婆喔~~" (超幼稚)
   結果一打開變成老阿公XDDDDD
   清舟,錯屎。   最後反而是清舟嚇的屁滾尿流澇跑XD


以下是開眼配對時間:
   阿弘清舟,命運的邂逅(羞)
   因為清舟不會煮飯,所以要靠隔壁的鄉長太太救濟。放暑假的時候就由阿弘送飯給清舟吃。


   不會做料理的新婚太太清舟之圖。是說為什麼要坐在玄關,感覺就是在等阿弘拿飯來XD
   試著自己煮咖哩結果滿手血的清舟也很可愛(羞)

   是說第二集有清舟病倒的劇情,解解我哈阿哈阿的馬上訂了!看病劇情萬歲!!

留言

Hane寫道…
清舟真的~ヤバイ~

意外撿到好漫畫的感覺XD
Neshika寫道…
感謝大大的推薦!
有種幸好昨天狠下心買的感覺XD
甚平也好好看,哈阿哈阿
東東表示…
請問在台灣是要去哪訂阿~~
在日本買回來超愛的
不過不知道以後再出怎訂
如果大大願意分享一下
就麻煩寄信給我摟
信箱:likeigoich03@yahoo.com.tw
Neshika寫道…
淳久堂、紀伊國屋還有任何可以代訂日文書籍的店都可以買到。
為何要我寄信給你~?
Hane表示…
google很難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