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い月、廃駅の上に-心得下篇

   前幾天把剩下五篇看完了,來打下篇


『密林の奥へ』
   朝森林中不斷綿延的鐵道,終點究竟在哪?一開始看到主角在醫院我還萌了一下。XD對於無止盡的描述看起來有點不耐,如果很投入的話會覺得很不舒服啦,但是我看到快睡著。△

『シグナルの宵』
   在酒吧發生的故事。一點也不恐怖,劇情發展也很好猜,所以讀起來沒啥感覺。但是讀的我很想喝酒就是了,老闆的調酒好像很棒!喔~我想喝酒~這篇是全書最有推理感的一篇。△

『最果ての鉄橋』
  意外的是大逆轉的一篇!很有趣!!帶點黑色幽默的一篇。一開始看還覺得蠻無聊的,可是在最後一頁的發展真是讓人啼笑皆非。◎

『赤い月、廃駅の上に』
  這篇…與書名同名作。這就是傳說中的狠角色啊!!是說一個少年騎著自行車出外旅行,在某個廢車站過夜所發生的恐怖經驗。超級可怕!!!而且又跟上次流行之神的悲劇一樣,我又是一個人窩在棉被裡看,天啊!崩潰!本來想說看完就去睡了,結果被嚇到都醒了XD
   雖然沒有很異想天開的發展,但是整體的氣氛掌握的很好,我被美少女作家嚇到了啦!!◎

『途中下車』
   單身的上班族,在回家途中的小樂趣就是隨便在一站下車,亂晃一陣子之後再回家。有天在通勤途中看見了某棟大樓上的標語,決定下班後去尋找那棟大樓。結果在大樓中遇見了意想不到的人物。
   這篇...我覺得對獨居的心情描寫的很好。誰都不想回到那個空無一人的房間阿...(嘆) 我到中年該不會也會變這樣吧?哭哭。在消極的最後,出現了一絲希望,算是蠻溫暖的作品。很像是毛骨悚然撞鬼經驗每集最後給你壓驚用的溫馨鬼故事一樣。◎


    下篇的心得好像比較偷懶…?這是錯覺這是錯覺XD
    整體來說這本短篇集還ok,可以看到美少女作家在每個短篇裡挑戰許多不同面向的主題。當然不可能每篇短篇都是很精采的,但能看到作家這樣的嘗試還是有他的價值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