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淳久堂-忠孝店

   4/9 淳久堂忠孝店開幕,4/9~4/11有滿千送百的活動。跟H君猶豫了很久,昨天還是忍不住跑去湊熱鬧啦!!忠孝店在SOGO忠孝店10樓,原本以為是整層樓的,不過實際上大概是樓層一半或是1/3大小左右?雖然比天母店大很多啦,可是實際看到還是有點"咻-----"的失望的說。

   雖然對店的大小有點失望,我們兩個還是很嗨的殺進淳久堂了。一開始看到的高科技產品是門口的"書籍查詢機"啊!很炫的啊!觸控式查詢呀!還對應漢字兌換阿!比紀伊國屋的好一點點耶!有這種玩具感覺就炫呆了!真是有夠炫的!是圖書館嗎?圖書館嗎?(異常的亢奮XD
走進店裡更是驚人啊!是圖書館嗎?是圖書館嗎?(講兩次)書架好多啊!!結帳櫃檯看起來好像銀行啊!有夠神奇的啊!!(完全鄉巴佬模式

   (兩小時探險後)

   心得寫一下,有點亂的條列式

   1.整體的環境我還是喜歡天母店耶,那個採光無敵!忠孝店書架很多又很高,總覺得有種亮度不足的感覺。H君曰:有壓迫感。不過這不是忠孝店的錯...(嘆)
   2.關於書量,實際上增加的是小說文庫還有實用書那區塊。ACG相關其實跟天母店差不多,漫畫我覺得有點少,也可能是進書的方針不太一樣?輕小說的話是覺得比天母店多一點,畫冊跟攻略本是天母店比較多,而且畫冊方面還是天母店的展示方法比較便利,有種一目了然的感覺,忠孝店感覺跟雜誌瘋一樣。其實比較傷心的是新書櫃還是一樣只有一個書櫃,沒有變多。我以為新書區會變大的說...
   3.意外的蠻多書都沒有封起來喔!攻略本區蠻多都沒封的,去拿KH:Bbs的U磚的時候有幾個電玩少年就站在那邊看XD 有些漫畫也沒有封,然後封起來的漫畫還是有無良顧客硬要打開來看。呸
   4.因為是剛開店嗎?匯率換算標示是很手工的做個牌子放在架上,沒有看到新書資料的公布欄,可能會慢慢改善吧?然後結帳還是那樣混亂模式...(遠目) 而且還是用雙重紙袋,依舊沒有淳久堂書袋XD
   5.最大的重點就是那個書籍查詢機啊!雖然很炫,可是它放在店門外根本不方便使用啊!姐姐我習慣把想買的書拿在手上逛(很像逛市場的阿嬸我知道)可是手上拿著沒結帳的書就沒辦法走出店去用書籍查詢機阿!?意外的盲點啊!以後如果能搬個一台到店裡就好了QQ

   奮戰的結果兩人共買了3036元(超精算!),老實說要湊到3000元真的很難阿~店裡有的書爆預算(不想超過3000太多,而且手頭也會很緊XD),可是想買的書店裡又沒有,就這樣不停的轉圈轉圈轉圈,最後終於買到3036元,當店員說出結帳金額的時候,姐姐我忍不住的喊出"Yes~!"XD

   拿到了百元折價券~喔耶~

   以下是戰果分享:

   羽海野チカ的3月的獅子vol.4
   封面風格跟之前完全不一樣!是長年胃痛的島田八段。可是這樣大人氣息的封面我也很喜歡。和服萬歲啊!(吶喊
   這次的主線是島田八段跟宗谷名人的獅子王戰,所以三姐妹的出場很少,溫馨溫馨的劇情也很少,整體的發展是屬於比較嚴厲跟沉重的走向。香子姐變的越來越有趣了,一開始以為是個惡女,不過這集香子姐由ツン轉デレ,讓我越來越喜歡她了。雖然對ひな很抱歉,可是我還是希望零跟香子姐的發展可以越來越多耶...打倒惡棋士,奪回香子吧!(什麼鬼
   主線的獅子王戰,很精采喔!精彩到將棋術語太多,我整個搞不懂啦!XDDDD
   A級棋士每個人都好有特色,超級濃厚的個人風格。
   不過對於島田八段的心境轉換,好深刻阿…羽海野算你狠!老實說現在處於消化不良的狀態,沒辦法寫出很認真的心得。H君曰:心得便秘。那麼~就來點腐味的吧!!
    Ready--------------------Go!


  キタ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宗谷名人!!!不敗的王者宗谷冬司名人阿!!
  
(跟封面的島田八段年紀差不多喔XD)
   美形角色阿!!!!個性好像是飄飄然的?有點天然的說...所以很可愛。

   個人強力推薦的一景!
   獅子王戰第一戰開始前,宗谷名人跑到院子裡看鯉魚,會長跑來抓人XD
   會長把自己外套披到宗谷名人身上感覺很萌喔!(羞)


   會長把宗谷名人帶回會場的樣子。不管怎麼看都是會長x宗谷啊!!!!
   姐姐我飛躍啦飛躍飛躍啦~~~ 會長你的手你的手你的手!!
   雖然西裝很好看,可是宗谷名人的和服姿更棒啊!對奕時還拿著扇子更是讓我飛天啊!
   媽媽~~~~~!!
   第四戰最後檢討的時候超級棒的啦!!!!是個天然鬼畜阿!(完全意義不明XD)



    美少女作家(笑)有栖川有栖的怪談小說"赤い月、廃駅の上に"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買,可能是很想看感覺很毛的怪談小說吧?內容以鐵道相關為主,所以看的蠻辛苦的,而且跟美少女作家不熟,不太習慣他的寫法…邊讀要邊想一下。
   十篇短篇,昨天挑了兩篇來看,意外的很有趣!!雖然劇情沒有很創新,但是整體的氣氛感染力很強,在半夜看"小鐵百物語"那篇還真的讓我背後發毛耶!(為什麼總是在三更半夜看恐怖故事?我是個M!?


   裡面是綠色的啊!感覺更詭異了!

   結果我沒買KH:Bbs的U磚喔~(遠目

留言

RainReader寫道…
我有猜到忠孝分店妳會去XDDDD

不過看報告來說,似乎沒有天母店好?(對我們住在中壢的人而言,大概只有交通比較方便一點點而已)不過忠孝店....那邊不是一年365天都是人滿為患嗎?XDD

另外ACG數量少的話也是一個問題,感謝提供消息,下次再去逛逛吧~
Neshika寫道…
本來是要等24號再去拿書的,可是還是忍不住滿千送百的誘惑阿XD
忠孝店不如天母店,我覺得是整體空間給人的印象吧?畢竟SOGO忠孝店是老店了,跟天母店沒辦法比較。天母店那個空間實在是太作弊了...
我想到的缺點就是ACG類書其實沒變多還有書籍查詢機應該搬進店裡這兩點吧,其他倒是還好。
唯一的改變就是以後拿書不用跑到天母吧?或是逛完淳久堂可以再到紀伊國屋逛逛之類的XD
Golden Slumber寫道…
我昨天也有去,但是沒有衝百元禮券。我也覺得忠孝店開的有點匆促,沒有紀伊國跟天母店的主題感
Neshika寫道…
感覺好像是書放上去就趕快開始賣這樣...是希望標示可以做的多一點,因為書籍查詢機在店外,很尷尬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