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window 最後之窗-深夜約定 攻略-4

為了大叔的愛而寫的,龜速更新+斷頭可能,完全的俺得!!

   Ch.4


   1980年12月20日 星期天


   凱爾昨玩打電話給老媽,但老媽也不知道鮮紅之星的事情。睡不著的凱爾一大早就起床,臉也沒洗的就到附近的公園散步。在公園吹了冷風,腦袋也清醒一點了,凱爾決定回公寓四樓進行調查。走近大門時,背後傳來貝蒂的叫聲"海德先生!真是的!我在後面叫你好久你都不理我!" 難道真的像雷克斯說的,自己的直覺已經鈍了嗎?跟貝蒂閒聊,發現這女人真是個狠角色,竟然跟史帝夫敲了一個名牌包當聖誕節禮物!!拜金女離開後,換房東太太出現了。凱爾再次提出想參觀四樓的意願,但派翠斯太太卻說買主買下這棟大樓的條件就是不准變動4樓的房間,所以更不能讓凱爾上樓參觀了。派翠斯太太離開後,換迪蘭出現了!(今天客人還真多)
   "你想上四樓看看對吧~只要答應我的條件我就帶你到四樓喔~揪咪!"八卦王迪蘭為了得到雷克斯的情報,跑來利誘凱爾。"怎樣~我都知道喔!那傢伙是保險調查員,目標是206號房的瑪莉對吧?"面對纏人的迪蘭,凱爾選擇無視,元刑警可不是混假的,哪有這麼容易被套出話。迪蘭對瑪莉這麼執著的原因,是因為在多年前迪蘭曾到瑪莉家施工,在那時候發現了她們夫妻的感情並不和睦,半年後瑪莉的丈夫就死了,怎麼想都是瑪莉殺死她老公的!這個愛挖掘他人秘密的死胖子跟凱爾說,要是想上四樓的話就在下午四點到四樓集合。
   回到自己房間,發現有未接來電。"如果想接下委託,就再信封裡裝進一分硬幣丟到404號房信箱裡。等回覆後,再通知你代尋物的送件地與報酬"又是不明男子的留言,決定回覆之前先回電給瑞秋吧。瑞秋得到的情報有兩個,第一是關於雷克斯,雷克斯收了保險公司相當多的薪水,就是為了讓理賠失敗。第二是關於西岬飯店13年前的命案,西岬飯店因為經營不善在13年前的12月舉辦了告別派對,當晚老闆娘在四樓客房被毒殺身亡,而第一發現者就是彼得李佩特。這件殺人命案尚未偵破,依然是樁懸案。瑞秋報告完,繼續調查25年前的鮮紅之星失竊案,有任何情報會再跟凱爾報告的。
   掛斷電話,凱爾開始在房裡找硬幣。打開衣櫥,衣櫥裡放著一個粉紅色的小兔子存錢筒,這個存錢筒是一年前在黃昏旅館所拿到充滿回憶的物品,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不打破存錢筒就拿出硬幣呢?(這裡要調查兩次小兔子存錢筒,凱爾大叔才會開始想方法) 走到房間另一頭,從紅冠商社的商品箱裡拿出一把尺,凱爾試著用尺把硬幣挖出來。(這裡我差點大卡關,結果是先晃動尺讓硬幣跳到尺上面,再把尺傾斜讓硬幣滑出來。凱爾大叔你太嫩了!我的作法是先把存錢筒擺橫,再把尺插進去讓硬幣立起來,硬幣就會自己掉出來了啦!小時候我靠這招拿了我哥很多零用錢!)
   13年前的命案,丈夫與哥哥的死亡,一切都跟瑪莉有關,凱爾決定到206號房問個清楚。
   第一個追問,選俺の顔を見ろ,讓哭泣中的瑪莉恢復正常。
   "我只是想知道真相,你是否詐領保險金這件事與我無關。13年前保險公司就開始懷疑你詐領保險金了。"
   "那不過是他們自己的推斷罷了!"
   第二個追問,選レックスの話は嘘なのか?
   "當然,那傢伙是保險公司為了拒絕理賠而派來的人,難道海德先生比較相信他而不是我嗎?那傢伙為了調查對我做了很多過份的事,13年前我就受夠了!"
   順利的打開瑪莉的心防,開始尋問事情的真相。首先是關於詐領保險金的問題"海德先生,你覺得我是那種女人嗎?" 這裡選擇.そうは思いたくないが・・・"我是不覺得,但妳太可疑了。"
   接著是13年前的經過,13年前瑪莉的哥哥因為剎車失靈而死,舉目無親的瑪莉由哥哥的同事彼得接應,因此兩人才會結成夫妻。當時瑪莉哥哥所留下的遺物,就是前幾天引發大騷動的那枚戒指。雖然警方調查這是一場意外事故,但保險公司卻不可支付大額保險金,經過許多年的調查後保險金終於下來了,瑪莉雖然得到大筆金錢,但同時也得忍受他人懷疑的眼光。有了不愉快的經驗,瑪莉再也不想被當成詐領保險金的犯人。
   "那,就讓我相信你吧!"
   "大哥跟老公的死真的都是意外,更何況我根本不知道彼得保險受益人是我。在彼德死後`,我整理他的遺物才發現他的保單,而且受益人竟然是填著我的名字。"
   "海德先生,在大哥死後我與彼得結婚,一開始我真的覺得很擔心,他到底是為了錢跟我結婚的,還是真的對我有感情呢?婚後他拿了保險金的一部分去做生意,一開始還很成功,可是等事業慢慢走下坡時,我們就開始為了錢吵架。我知道當保險金用完時,就是我們分手的時刻了,因為對彼德來說我已經是沒有利用價值的人了。但諷刺的是,在這分手前彼得就死了。而且還是跟大哥一樣的死法…我又成為保險公司懷疑的對象了。但我根本什麼都不知道阿。"
    "瑪莉,最後我再問一個問題,為什麼你要裝做不知道13年前的命案呢?彼得不是第一發現人嗎?"
    "其實大哥也是命案的發現人,在那之後大哥就變的情緒很不穩定,所以才會發生車禍...要是沒有那場命案,大哥或許也不會死了..."
    說完沉重的過去,瑪莉要凱爾不要再多管閒事了。但凱爾卻無法放著瑪莉不管"要是有任何我能幫的上忙的地方,別客氣,來找我吧。"

   離開了206號房,為了找出13年前命案的真相,凱爾決定回覆那件神秘委託,把一分硬幣放入空信封裡。走到一樓信箱前,把信封放入404號房的信箱裡,正式接下委託。(膠帶撕開就好了,應該沒啥要注意的地方)

   1980年12月20日 下午4點

   依照約定,死胖子迪蘭跟凱爾在四樓見面,終於要傳授如何破解防火門的秘密了。首先先從防火門右邊的工具箱裡拿出門檔,這是為了擋住防火門,避免被反鎖在內側所需要的道具。之後終於要開始解除警報了。*解除警報請準備兩支觸控筆。第一步,先把防火門對側牆上的警報解除,跟第2章的時候一樣同時的把開關搬到off的狀態。第二步,解除防火門右側的警報,先把玻璃框往右移到一定的高度按住不放,讓玻璃框維持在那個位置,再用另一支觸控筆把開關往下扳。解除警報後終於順利進入廢棄的四樓了,在進行探索前先記得把門檔放在防火門下。
   走進404號房,桌上有張畫著紅星的卡片。用力吹開卡片上的灰塵,發現這是13年前西岬飯店休業派對的邀請函。這時候迪蘭走進房間,要凱爾差不多該離開了,不然被派翠斯夫人發現就糗大囉。

   1980年12月20日 下午5點

   回到二樓,走廊上史帝夫跟法蘭克先生不知道為了什麼事情在大聲爭吵。原來是史帝夫又被當成小偷了(這傢伙素行也太不良)原來是法蘭克慣用的手持錄音機不見了,在地下室法蘭克擦身而過的史帝夫就被當成頭號嫌疑犯。聽完史帝夫的說明,凱爾決定到地下室找尋線索,結果在地下室的洗衣間桌子下發現了壞掉的錄音機。打算把錄音機還給法蘭克的凱爾,敲了302號房的門,卻完全沒有回應。剛好call機響了,凱爾決定先回電給瑞秋。瑞秋報告了關於雷克斯的相關情報。雷克斯原本是一間大報社的記者,卻因為不明原因轉職成保險調查員。聽完瑞秋的報告,凱爾打算再到3樓找法蘭克,想不到一走出門就看見法蘭克在201號房裡鬼鬼祟祟的。
   "喂,你找的東西在我手上。"法蘭克一聽到自己的錄音機在凱爾手上,馬上就吵著要凱爾趕快還來,因為裡面錄有很重要的消息。不過問是什麼消息,法蘭克又不肯透露。凱爾跟法蘭克說自己是在洗衣間撿到錄音機後,凱爾還是堅持史帝夫是個壞胚子。原來法蘭克是洛杉磯市警退休人員,所以知道史帝夫曾經犯下竊盜罪,但最後因證據不足而被釋放。正因為這項前科,法蘭克一口咬定史帝夫就是不知悔改的小偷。"我不管你是不是警察,但我勸你最好把這種亂懷疑人的壞習慣給改掉。"凱爾嚴厲的勸誡一番後,法蘭克就拿著錄音機離開了。
   法蘭克把史帝夫的房間弄得亂七八糟的,好心人凱爾幫忙整理的時候卻在地上看見了跟委託一樣的信封。這個時候,史帝夫也剛好回來了。"別管老爹的錄音帶了啦!倒是你很久沒到我房間來了呢~"(羞)
   問了史帝夫信封的事情,他卻說是三樓的死胖子迪蘭給他的。當然不是拿來寫信給凱爾,是為了寫聖誕節告白信的。往三樓樓梯走去,冤家路窄,迪蘭出現了。問了關於信封的事情,迪蘭卻說那是派翠斯夫人給的,還要凱爾跟他一起到派翠斯夫人房間去問個清楚。
   和迪蘭到了一樓,問了派翠斯太太信封是哪來的,結果那是到處都有賣的普通信套。

   1980年12月20日 下午9點

   凱爾決定再到4樓進行調查,但奇怪的是防火門的警報早就被解除了,到底是誰在4樓?走進404號房,看見了熟悉的背影,原來是法蘭克老爺。凱爾問他為什麼在這裡?"跟你一樣只是看到防火門沒關想進來提醒迪蘭啦!"就很生氣的走了。
   法蘭克離開後,調查書桌的抽屜,有什麼東西剛被拿走的痕跡。除此之外沒什麼特別的,打算離開時史帝夫走進來了!!"拜託你先閃人吧!要是你不走的話我就拿不到錢了..."行跡可疑的史帝夫,就讓本大爺來拆穿你的陰謀!雖然對史帝夫再三逼問,但在證據不足的狀況下史帝夫不肯透露出任何消息。只好先到302號房找法蘭克。原來剛剛法蘭克在等的人就是史帝夫,而且法蘭克遺失的錄音帶也還沒找到...看來史帝夫打算用這個來敲詐法蘭克...
   有了充分的情報,凱爾重回404號房逼問史帝夫。 史帝夫一時鬼迷心竅,想用錄音帶來敲詐法蘭克。但經過凱爾大叔的開示後徹底的大徹大悟,決定不能再讓相信自己的人失望,要好好的自重!重生後的史帝夫把錄音帶交給凱爾,就先離開了。
   背叛了史帝夫的期待,凱爾決定在還回錄音帶前自己先聽過一遍。把錄音帶放進電話底下的答話機,開始播放(選擇B面而且同時按下播放跟快轉)
   "搜查紀錄 0083 4樓依然維持在13年前的狀態。凱西 馬克貝的屍體發現現場基本檢視完成,在公寓退租前繼續調查禿鷹的遺留物。"
   原來法蘭克在公寓到處晃就是為了調查13年前的命案,但是又為什麼要這樣做?難道那位大叔跟旅館也有關聯嗎?
   結束漫長的一天,凱爾開始回想本日所發生的事
   1.一早叫住凱爾的人是?迪蘭(ディラン)
   2.13年前命案的第一發現者是?彼得李佩特(ピーター・リベット)
   3.除了知道第一發現人外,還知道了什麼情報?工作人員的暗語(ホテルの従業員の隠語)
   4.法蘭克調查的案件是?凱西馬克貝的命案(キャシー・マクベイン殺人事件)
   5.除了命案,法蘭克還打算調查什麼?禿鷹的遺留物 (コンドルの遺留品)

   下一篇連結:last window 最後之窗-深夜約定 攻略-5
   上一篇連結:last window 最後之窗-深夜約定 攻略-3

留言

匿名表示…
很喜歡你這種故事式攻略
讓不太懂日文的我更了解個故事
期待你可以繼續更新呢^^
Neshika寫道…
我我我....我正打算沒人提起就默默斷頭的QQ
這下糗大了,我紀錄檔沒留,好像只剩下最後一章的記錄了。
匿名表示…
>"< 那就沒辦法知道之後章節的劇情阿...
只有亂玩的份....
Neshika寫道…
後面劇情越來越微妙...(遠目
噎噎噎!我第四章存檔還留著!可是我忘記第五章開頭是玩到哪了XD
匿名表示…
><" 好想知道後面劇情阿...
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英文版~"~
Neshika寫道…
我....我盡力了....orz
Couture.Cin寫道…
加油我也在玩說!!謝謝大大 幫我門po宮略 抄有用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