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殺機(heavy rain)好有趣喔!


   耶耶耶~~heavy rain!來啦!好棒啊!
   我還特地折了折紙來配合,姐姐我小時候可是摺紙女王呢!
   封面醜醜的日版!我想要那個摺紙封面T_T (不過有平田廣明的日配耶!!)
   本來想邊用鋪浪實況的,可是發現聊鋪浪聊太開心很多選項都沒選到XD


   安裝的時候教你折折紙!!
   你也可以成為摺紙殺人魔!揪咪!

   我也不知道當初怎麼會對這遊戲有興趣的,只知道是有點不太一樣的冒險遊戲,就給他敗下去了。一開始不太能習慣操縱,用左磨菇頭改變角色面對的方向再按R2前進,靠近可以動作的東西的時候,就會出現不同的圖示,這時候就用右磨菇頭來引發動作像是拉開門或是撿起東西之類的。很好玩的是速度快慢也會造成影響,像是一開始的刮鬍子,就是要慢慢的把右磨菇頭往上扳,如果扳太快就會刮傷臉!!配合上手把的振動還真的有用電動刮鬍刀刮鬍子的感覺。XD
   最最最最好玩的應該是支援六軸感應功能了!一開始男主角刮完鬍子,接著要刷牙,刷牙的動作就是快速左右搖晃把手。比較複雜的動作還需要同時按著不同的按鍵,再配合其他動作。所以對於手把熟悉度不高的人會有點手忙腳亂的。
所以這遊戲的難易度不是normal easy之類的,而是問你對操縱熟不熟悉?XD
   不知道要幹麻的話,按L2的話可以看見角色現在心裡想的事情,有心裡的牢騷,或是現在想做的事情。可以從那幾件事情裡挑出想去做的事。

   美術方面,大致上都做的不錯,不過開頭動畫每個人在雨中的樣子,感覺就像淋著雨的塑膠娃娃,非常的可怕。但是遊戲裡的感覺就很不錯,可以到處走來走去,到處調查,背景跟人物都做的蠻不錯的。
   其實我一直覺得很像在玩模擬人生XDDD 不過我操縱的角色都超級傻愣,別人在說話的時候都呆呆的站在旁邊,無聊拿起柳丁耍雜耍還失敗,連領帶也不會綁,喝咖啡喝太猛燙到,超級阿呆的。

   這款遊戲意外的得到我阿爹的青睞,他一直在旁邊看我玩。等到我躺在床上看小說的時候,他還特地跑來問我"啊後來那個小孩咧?那個偵探有沒有找到什麼!?"而且六軸感應搖果汁好像也讓他覺得很有趣。害我小後悔沒有買中英文合板,這樣我就不用講解劇情給他聽,他也可以在旁邊看的更開心了。不過他最衝擊的是這遊戲有招妓的描寫XDDDD


   我喜歡這張設計稿!窗邊的桌子很棒呢!!
   可是床鋪正對著穿衣鏡,不覺得睡覺的時候會很心神不寧嗎?


   另一張喜歡的設計稿,這個工作室真是太棒了!我愛自然採光的房間!!

留言

pepero表示…
初次在此留言~您好!

之前從RR大那裡偷偷(?)連過來以後就一直繼續偷偷(?)的潛水...
不過看到這篇忍不住浮出來啦!

HEAVY RAIN好棒!
我自己是買中英合版的,中文翻譯雖然沒有大錯不過也不完全正確...(沒人問)
但是的確連我媽(?)都被勾起了興趣!(一天到晚晃過去問你救到你兒子了沒)
而且隨時都有按鍵提示,就算不小心忘記了功能也完全OK!

請問日版的是只有日文(語音跟字幕)嗎?
還是像中英文合版一樣有好幾種字幕可以選擇呢?
啊啊...突然好想聽聽看日文發音的HEAVY RAIN唷XD

抱歉不小心就拉裡拉雜講了一堆XD
期待您的後續心得!

以上
Neshika寫道…
pepero桑!
其實我也有從RR家跑去偷看你家喔!(遮臉)

日版的話只有英日語音跟字幕可以選擇,讓我小小的傷心了一下。我原本以為是多國語音外加日文,結果是二選一。囧

日文配音配的很不錯喔!FBI探員是平田桑配音的,可是每次輪到他上場的時候我還是習慣轉到英文,感覺就是要用英文調查才有那個味道。我一直轉換語言總覺得ps3要爆炸了XD

其實我有點不習慣的是OX的對應,好像是X是確定O是拒絕的樣子...歐美配置?

我目前進度非常緩慢...只有週末才開機,完全沒有看任何情報來玩重雨實在是很緊張。我好想走到壞結局阿XDD
pepero表示…
呀啊XD我們都這樣互相偷看來偷看去的這樣好嗎XD(慢著這種說法好糟糕XD)

是說要走到壞結局啊...
根據我的感覺大概就是很抖的時候馬上選!
不抖的時候不要選!(啥)
然後選看起來最暴力的!!

的感覺啦(喂)

是說我第一次是(大概)好結局XD
然後馬上就玩了一個bi---的結局!
看過劇情不能跳過這點有點殘念呢...

以上!
Neshika寫道…
pepero桑
我好像躲在電線桿後面偷虧的死多卡XDDDD

一開始尚恩咳嗽的時候我一直很想不管他,不然就是不給他飯吃之類的...(虐待兒童)

目前狀況應該是隨機應變,順其自然看會走到哪個結局。不過感覺章節很多...我快吐血了。看來要先放下最後之窗,來衝一下重雨。
pepero表示…
我發現我們兩個死多卡做的事情還真像(掩面XDDD)
其實我也偷偷牽走連結囉

衝啊衝啊快點衝到結局吧!

然後其實我玩的時候沒有刻意拿獎盃
不過還是拿到了一些~
靠著我從小拿腐爾萌斯跟金田一跟柯南當睡前讀物培養出來的推理力!(沒有那種東西)
還有仁慈與正義之心!(那啥)

所以接下來的獎盃就是朝著完全相反的選項去選就對了吧!(被踹)

然後章節果然如我所料想的(喂)大約50個以上(炸)


以上
RainReader寫道…
咳咳!!
我也跑出來了,不過我昨天才剛買,所以進度還很前面。XDD

不過Neshika你買日文版啊~這片日文版不是有剪掉一些(糟糕)的H鏡頭嗎?所以日本人反而都想買亞洲版~

你們兩個不要在blog捏他太多結局阿!雖然我不怕捏他XDDD
小熊表示…
錢已湊齊
找個好時機買PS3好了
等FF13中文版出再看看
Neshika寫道…
to pepero
這兩天不在,沒辦法衝進度Q_Q
不過今天要開始衝了!(握拳)
目前是有在猜一個犯人啦...
不過考驗超好玩的!!熊的考驗我還以為我在玩wii,整個人都站起來了XDD
Neshika寫道…
to RR
H場景我是沒差啦...我只是單純想聽日文語音。主角群配的還不錯,可是小孩子配的好僵硬。

我不會捏劇情的喔~這片我還蠻重視的,買之前所有情報都沒去看,連bug回報也沒看。蠻期待劇情方面的表現。
Neshika寫道…
to 小熊
PS3!PS3!歡迎加入PS3!
FF13目前被我冷凍了...orz
暴雨殺機卡好玩(羞)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