デュラララ!! x5 x6 看完啦~


喔耶!我看完啦!デュラララ!!看了兩次 x5 x6各看一次。
要用一句話說出無雷心得就是

"セルティかわいいよ!セルティ!" (´ρ`)


其實就是帶點不可思議又病態的IWGP,有點瘋狂又有點青春。

老實說不知道該寫啥心得,是蠻有趣的作品。跟baccano一樣是會讓你感嘆"世界還真小,隨便走都會碰到熟人"的群像劇。
以下是有雷碎碎念,以帝人跟dollars相關,爆到x5 x6劇情。


關於dollars

   這個團體一直讓我覺得很矛盾。
   dollars在網路上有需要密碼才能登入的網站。只要登入後誰都可以自稱是dollars的成員,也沒有任何規範,是個很自由的團體。根據x6裡門田親的說法,dollars與其說是一個幫派,不如說是一個種族或是國家。聽了他的說法我才比較能理解,當初一直沒辦法想像說沒有規範也沒有領導者的團體,怎麼能維持穩定?但是如果把dollars想像成一個情報互通的資訊源的話,這樣就比較懂了。許多人利用dollars這個"名字"來傳佈訊息,使用的人就可以自稱是dollars的一員,就跟鄉民之於ptt一樣。但是對於身分的認定就變的更糢糊了,誰都可以利用dollars,表示其他獨色幫的人也可以是dollars的一員,對dollars來說是沒有專一性的歸屬問題,所以利用這樣的特性,可以搞出許多陰謀。
   一開始我一直想不透為什麼沒有自稱dollars的敗類存在?直到x5 x6才冒出利用dollars名號到琦玉挑釁的偽物,難道之前都沒有出現過這樣的人物?連有版主管理的ptt都會出現亂版的人,為什麼沒有管理者的dollars就不會出現害群之馬?
   第一集最後大家乖乖的盯著波江等人看,我第一個反應就是馬上吐曹"最好是大家都這麼乖啦!!這也太理想化了吧!"可是看了第二次才發現,池袋最強的人(賽門,靜雄還有臨也)都聚集在同一處,表示他們也是dollars的成員,應該沒有人會蠢到在這個時候爆走吧?
   但是其他時候呢?雖然中間有幾集沒看,不過我想應該是臨也私底下有在維持和諧吧?因為在帝人到東京前,實際上是臨也把dollars這個組織從網路上的虛構搞成現實的。他應該是散佈"dollars很恐怖喔~很多狠腳色都是dollars的喔~"之類的傳言,用恐懼來控制想冒用名號的雜魚們,誰知道亂用dollars這個名字作怪,會遭到怎樣的報復?而且dollars是臨也用來達成目的的一個棋子,在派上用場前臨也應該不會讓這個棋子壞掉才是。x5 x6出現的藍色平方,也就是到琦玉叫囂的偽dollars,這件事應該是臨也故意放手不管,要讓帝人在這次事件激起對於dollars的管理心,慢慢的把帝人拉到裏世界所引發的...畢竟要比頭腦,青葉還是贏不過臨也。
   (臨帝好美味!\(^q^)/)

不過還是稍微搞不懂為什麼一開始要警告帝人暫時跟dollars撇清關係?難道是欲擒故縱法?


關於帝人
   帝人様~~~俺だーーー俺と結婚してくれ!!!
   不,要是真的結婚話應該蠻恐怖的...有恐怖的自動筆之刑。Orz
   (我忍不住想吐槽說,來良學園的學生都愛拿筆當武器嗎?誠二也是,你們是師兄弟喔?)
   關於帝人的黑化,最明顯的就是x6的自動筆暴力事件,可是真的要看的話其實在第一集他的心理就蠻黑了。自己半開玩笑做出來的虛構團體dollars卻在現實中成為池袋的有名團體,這小子應該一直都很得意吧?感覺就是偷偷抱著"大家都害怕的團體,可是創立者是我喔~"的小秘密暗自開心,這個身分讓帝人享受到跟其他人不同,還有非日常的快感。
   不過這小子再進化下去就會跟臨也一樣了啦...感覺也是恐怖的頭腦派。在第一集光靠幾件事情就可以推理波間同學失蹤事件的大綱,還用驚人的號召力把波江等人吃的死死的。
   可是阿~看到波江說"自白剤ならいくらでも用意できるもの--" 這個當下我還真希望帝人君就這樣被拉致然後在矢霧製藥開始藥物+監禁play阿!!拜托!請一定要出本啊!!!(怒吼)

   ..................我失態了。

   總之,期待帝人君以後的進化囉,揪咪。

留言

Hane寫道…
我終於可以看這篇了!
師兄弟我大爆笑XD

我好擔心正臣QAQ
Neshika寫道…
你終於可以看了XDDD
來良校規應該要加上一條"禁止以原子筆攻擊他人"之類的。
好期待八卷的發展阿~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