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ck X Logic

官方網站 pv做的很不賴,可以去看看
   今天H君轉給我的情報...我很輕易的入坑了\(^q^)/

   遊戲的性質應該算是文字冒險遊戲?

   天才檢察官芳川樹,某天被人所害身受重傷。芳川的肉體留在現世,意識則墜落至冥界。冥界的大王閻魔羅闍看上了芳川的智慧,把阿迦奢交給芳川。阿迦奢是一本記載了現世間未解案件的書本,記載了破解案件所需要的所有線索。藉由閱讀阿迦奢的過程,芳川將逐步的推理建構出案件的全貌。只要能將所有的案件解決,芳川就能重回人世。

   這...這不就是警視廳非公認事件簿嗎!?(大誤
   完全不一樣啦~~!

   因為這款遊戲強調正統推理小說遊戲,所以特別列出了以下三項守則:

1.記錄在書上的都是真實,但是犯人可能會說謊。
2.動機的強弱不重要。
3.詭計跟犯人跟超自然現象(超能力或是宇宙人之類)無關。冥界的人跟現世的人也毫無相關。


   這樣寫出來,反而像是給玩家下挑戰書一樣。讓人有種"好啊~我就要來破解你的謎題!"的熱血開始燃燒了!!雖然看到第二點讓我有點雷的預感,不過我有受過超虎爛殺人遊戲sigma harmonics的專業訓練,我想出現多爛的動機都嚇唬不了我吧?

   本作另一個賣點是由推理小說家負責劇本。總共七位作家:我孫子武丸 綾辻行人有栖川有栖竹本健治麻耶雄嵩黑田研二大山誠一郎。比較讓我害怕的是麻耶雄嵩...雖然沒看過他的書,不過我記得手法也是很破天荒的,而且偏重敘述性詭計。但是怎麼扯應該也不會比sigma harmonics扯吧?(到底要表幾遍XD

   看完PV是猜芳川是冷血檢察官,藉著解開阿迦奢的案件會慢慢找回屬於自己的正義之類的吧...?感覺最後每個案件會連在一起或是出現芳川被害的事件,要自己幫自己解謎這樣。一開始看人設沒啥特別的,只覺得閻魔羅闍長的很像女神轉生裡的仲魔,不過男主角越看越有趣...

   目前發售日未定,但是會分上下兩卷發售,各2980日幣,算是很便宜的小作品,期待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