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ker game(ジョーカーゲーム)

   昭和十二年。在結城中佐的建言下,日本陸軍秘密設置了間諜養成機關-俗稱D機關。『間諜是看不見的存在』『殺人跟自殺是間諜最差勁的選擇』這就是D機關的戒律。與軍隊捨身信條背道而馳的D機關,招來了軍國主義者的反感成為軍隊中的異端存在。但頭腦清晰,行動力超群的「魔王」結城中佐,以魔術師一樣巧妙的手法在諜報戰中屢獲佳績,並從陸軍的詭計中完美脫身。

   哎呀~真是好看阿~
   是很暢快的間諜小說喔!不過其實也不能說是很標準的間諜小說,應該說是用間諜的氣氛帶出許多刺激的短篇故事。這樣的感覺比較洽當。然後看完小說突然很想看漫畫,所以又把漫畫拿出來看一遍XD

分篇來寫,應該是沒有重大詭計雷的心得。

1.Joker game

   同名短篇。佐久間陸軍中尉被任命為參謀本部與D機關的連絡人,這是表面上的任務,實際上佐久間是陸軍為了摧毀D機關而派去的報信者。面對與自己抱持著相反信念的"怪物"們,佐久間感到十分厭惡。但在某次任務中,佐久間抱持的信念卻徹底的崩潰了...

   這篇我比較喜歡漫畫版的,整個劇情的走向比較有張力而且一股作氣。看到最後會有種"哇喔!"的感覺。我喜歡佐久間跟三好的互動,很有趣。可是唯一的缺點就是漫畫版霜月讓三好做出了不像間諜的行動,要是真如結城中佐的教導,間諜應該是完美融入所扮演角色的隱形人才對。可是三好一腳把武士刀踢開,感覺實在是很醒目阿...不如說你才是隊長吧三好?這邊感覺很奇怪...不過霜月的青年畫的好可愛阿...


2.幽靈-Ghost

   憲兵發現恐怖份子打算在皇紀二千六百年式典上以炸彈攻擊暗殺高官,但因過度逼供把犯人給逼死了,除了聯絡地點外什麼情報都不知道。根據憲兵調查,在各個聯絡點出沒的人物,只有英國大使葛拉漢。由於嫌犯身分特殊,憲兵要求D機關在兩個禮拜內調查出葛拉漢是否有罪。D機關第一期學生以裁縫店店員-蒲生的身分接近葛拉漢,進行調查。

   這篇也有漫畫化...蒲生很可愛XD  不過一開始我以為他是joker game裡面的三好...長的好像。
恩,說回劇情。這篇的劇情其實不複雜,就是關於葛拉漢有罪無罪的調查,如何在灰色地帶中釐清黑白,調查過程很有趣。當心証與物證的結論相矛盾時,所顯露的就是令人驚奇的真相。不過當然最有趣的還是事件結束後的回馬槍,我比較喜歡小說裡的蒲生,但是漫畫最後一頁的表現手法也很精采。不管是哪個版本,我都蠻喜歡這篇的。

3.魯賓遜

   在英國的間諜伊澤,某次任務完畢突然被英國情報員俘虜。他所面對的對手是人稱"間諜司令"的馬克斯中佐。伊澤要如何從馬克思中佐的拘束中逃出,諜報員間精彩的頭腦戰就要開始了…

   我喜歡這篇!!雖然最後的脫出方法有點扯,可是整體的氣氛我很喜歡。一開始就被抓,要怎麼逃出敵營?感覺就是很緊張刺激!這就是間諜的真功夫啦!"I spy you!"這句台詞也太帥了吧!馬克思老爹!!哎呀~我不是因為有藥物跟監禁PLAY才喜歡這篇的啦~

2/28補充,唉呀!這篇也漫畫化了!照進度來看是收錄在漫畫第二本吧!姐姐我要全裸待機了!別讓我失望阿~伊澤~~ハァハァ

4.魔都

   剛被派遣到上海的本間軍曹,任務是找出憲兵隊裡的間諜。在反日恐怖事件頻傳的上海,如何找出洩露軍情的犯人?同時,以前曾交手過的新聞記者鹽塚偷偷的告訴本田,D機關的草薙已經到上海了,據說正打算進行隱密的情報行動...究竟D機關的人跟憲兵隊裡的間諜是否有關?本間偷偷的跟蹤草薙...看到了不可置信的景象。

   這篇我不是很喜歡。不是因為以陸軍為敘事觀點啦,是覺得整體的故事有點零散。有種狗血劇場的感覺…

5.XX(double X)

   偽裝成記者的德國間諜舒奈德被發現死在情婦的家中。對於正在監視舒奈德的飛崎而言,這是件不得了的失誤。更何況這個任務是飛崎的畢業任務,更是令飛崎感到難堪。是對方發現自己的跟監而自殺身亡?還是被其他國的間諜給殺害了?不管是自殺或是他殺,都無法掩飾飛崎的過失。為了找出舒奈德死亡的真相,結城中佐指揮其他人員進行周邊調查。但只給飛崎一個命令,就是……

   這篇我也不是很喜歡耶。因為結果太過不穩定了,感覺太過湊巧了吧?讓我不太能信服啦。不過我喜歡畢業任務的解釋。所謂的畢業任務,是結城中佐為了考驗受訓生的間諜能力所指派的?還是為了讓受訓生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適合當間諜所出的課題?一切在畢業任務中就能見分曉,不論是思考的弱點還是內心的弱點...都是間諜所必須捨棄的。
而不適合成為間諜的人,下場又是如何...?


五篇的喜好排名應該是
幽靈>魯賓遜>Joker game>XX>魔都。
好期待double joker啊~明天應該會寄到 >u<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