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パシー流行り神  ひとりかくれんぼ


   風海純也突然接到人見醫生的電話,說是有需要編纂室協助調查的病患。患者是名叫市井桃子的少女,幾天前犯下了刺殺雙親後再自殘的傷害案件,但因為精神狀況十分不穩定,目前送到鴨根醫大治療中。會面途中,桃子突然發狂,嘴裡喊著"一人捉迷藏已經結束了!""瑪雅來追我了!"之類的不明句子。根據人見醫生所說,只要桃子開始失控,一定會說"一人捉迷藏"這個字,希望專門調查不可思議現象的編纂室能夠協助調查,找出一人捉迷藏跟這起傷害案件的關連性。

   回到編纂室的純也,雖然在過往的非公認紀錄裏找到了有關一人捉迷藏的報告,但都是像"玩一人捉迷藏的朋友失蹤了"或是"玩一人捉迷藏的人會精神異常"等零碎的報告,關於一人捉迷藏這件事卻沒有詳細的說明。沒辦法,只好到須未乃大學尋求水明大哥的協助。(其實也有調查桃子相關交友狀況的選項,可是姐姐我這邊絕對要選大哥大哥大哥大哥大哥啊!)

   根據水明大哥的說明,一人捉迷藏是發源於關西的通靈術,但目前因為網路資訊的發達已經擴展為全國性的都市傳說了。詳細的做法如下:
   首先準備一個有手有腳的布偶,取出填塞的棉花,換塞進白米還有自己的指甲或是頭髮這類東西。再用紅線把布偶縫好,多餘的紅線就繞在布偶身上打結。最後再幫布偶取個名字(像是花子之類的,也可以用賀茂泉警部補的名字)前置作業就結束了。

   到了半夜三點,對著布偶說"開始的鬼是純也"說三次(這邊是用純也當範例,純也的反應很可愛XD),把布偶放到裝滿水的浴缸裡。之後把家裡所有電燈都關掉,打開電視,對著沒有訊號的電視閉上眼睛默數十秒。接著,拿刀刺進布偶的身體,對布偶說"找到花子了!"再說"輪到花子當鬼了!"這個時候是重點!要趕快拿著裝有鹽水的杯子躲進櫃子裡。躲起來的時候家裡就會發生靈異現象,像是電視自己關掉啦,或是喇叭發出怪聲之類的。

   一人捉迷藏的結束方法也是有特別的規定的,要把鹽水含在嘴裡,找尋布偶的蹤跡,因為布偶不一定會乖乖的呆在浴缸裡面……有可能會跑到房間或是走廊之類的地方。總之找到布偶後先將杯子裏的鹽水倒到布偶身上,再把自己嘴裡含的鹽水吐到布偶身上。說三次"是我贏了!"一人捉迷藏就結束了,記得把用過的布偶燒掉。但是如果沒有在2個小時內結束一人捉迷藏的話,就會被幽靈附身導致精神異常…或者是下落不明...

   聽完水明的說明,純也猜測桃子因為沒有結束一人捉迷藏才會導致精神異常,只要幫忙讓一人捉迷藏順利結束,不管是不是幽靈附身,桃子應該都會感到安心而慢慢平靜下來吧?所以純也跟小暮到桃子的家,取得桃子用來施法的市松人偶。"來玩看看一人捉迷藏吧?"好像有人在耳邊呢喃著,心情慢慢的騷動了起來...就這樣純也偷偷的把人偶藏到自己的西裝外套底下...

   回到自己的房間,純也拿出了市松人偶開始了一人捉迷藏....(好恐怖啊!!笨蛋純也!)
照著大哥白天說的步驟,一步步的實行。

『開始的鬼是我』
『開始的鬼是我』
『開始的鬼是我』


........................純也,你說"我"這點就不太對了吧?
正緊張的時候,我還是很想吐槽。

   順利的完成步驟,躲在衣櫥裡的純也突然接到由佳的來電。"純也君~我家陽台好像有人耶?可不可以過來看一下啊?拜託啦~"雖然正在一人捉迷藏中,但是傻正直純也還是出門了。(這傢伙完全忘記兩小時內要結束,還說等回來再繼續咧咧咧)從由佳的公寓回到自己房間,已經是凌晨4點半了,浴室裡的人偶花子也不見人影。慌張的純也嘴裡含著鹽水找遍了房間各個角落,但還是沒看到花子。看看窗外,東方天際露出魚肚白,就快要天亮了!
"糟糕!我明天還要上班!"考量到現實的因素,純也把鹽水倒掉,趕快跑到床上睡覺。
(好粗的神經啊!這就是天然?這邊的發展好像一眉道長!師傅!我帶黑狗血跟糯米來啦!)

   從那天開始,純也的四周就開始產生了幻聽與幻覺。一個人在房裡的時候總是覺得有人在盯著自己看,半夜還不停的聽到敲打東西的聲音。原本只在房裡感受到的異樣視線,發展到在編纂室也感受的到,好像有人躲在檔案櫃之間窺視著自己。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好!就找大哥幫忙吧!都市傳說專家的大哥一定有辦法的!

ktkr--!兄弟路線來啦!(;´Д`)ハァハァ
這片遊戲就是為了這個路線而存在的啦!


   晚上水明大哥到純也的房間,純也把事情發生經過從頭到尾鉅細靡遺的都告訴大哥。結論很簡單,就是純也沒有順利結束一人捉迷藏,所以人偶不停的要抓到純也,只要結束一人捉迷藏就可以讓事件結束了。(兄弟獨處耶...這邊的對話真的是讓兄弟派起飛了!)

   "要怎麼做才能讓一人捉迷藏結束?"問到最核心的問題時,水明大哥卻要純也去照照鏡子,看看自己睡眠不足的慘樣。"今天就先睡吧,之後的事情就交給我。"
(大哥~好可靠!!!要去準備桃木劍了!)原本還感到不安的純也,聽到大哥的話就放心的先睡了。水明大哥也拿出客用棉被,睡在純也旁邊(不是睡在沙發也不是地板,是身旁)純也安心感倍增!!兄弟感情LV UP!登拉拉拉登登~♪

   半夜被惡夢驚醒的純也,發現花子就在自己身上,還不斷的朝自己的脖子伸出雙手。"找到你了....風海君..." 大哥趕快拿來了一杯鹽水,要純也灑在花子上。"嗚啊阿阿阿---"鹽水暫時鎮壓住惡靈,只剩下最後的口令就能讓一人捉迷藏結束了!

"快!純也!快說出結束儀式的話!"
"恩...好...."
"下個鬼是,花子!!!"
"笨蛋!不是那句啦!"
"耶....?"
 ...................................


BAD END

對不起...我家的純也是個笨孩子...是笨到會想在布偶裡塞進昨天吃剩的御飯糰白飯的笨孩子
不過我比較打擊的是純也這傢伙竟然把昨天吃剩的御飯糰放在桌上...orz
這種時候特別想選錯的選項,看到大哥罵笨蛋我都笑了XD
好,重來

"快!純也!快說出結束儀式的話!"
"恩...好...."
"是我贏了!是我贏了!是我贏了!"

聽到結束的話語,人偶發出了淒厲的叫聲,又變回了沒有生命的物體。
"贏...了嗎?"
"恩,看來是這樣沒錯。人偶要燒掉嗎?"
"阿阿,明天再燒吧,現在先放在陽台好了。"
"你不怕嗎?說不定又會開始動喔~"水明大哥有點壞心眼的問
"不,已經沒關係了。沒關係的,因為有大哥在我身邊阿。"純也笑著看著水明說。
水明沒有回答,只是微笑著把人偶拿到陽台。純也感受到大哥在身邊的溫暖,又安心的睡著了。

這......是什麼...........結局.................殺人阿..........\(^q^)/

   在兄弟放完閃光後,真正的結局是這樣的...
   一人捉迷藏結束後,純也又接到人見醫生的電話通知,原本精神不安定的桃子,突然安靜下來。純也原本以為桃子恢復正常了,但卻發現桃子不是"變的很沉靜"而是"默默的盯著牆壁"就像是個人偶一樣,問人見醫生桃子是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答案是凌晨三點,正好是純也結束一人捉迷藏跟水明大哥互放閃光的粉紅色時間。看來寄附在市松人偶上的靈魂,轉附在桃子身上了。
   為了證實自己的推測,純也小聲的對桃子喊了一聲"花子"
   一直沒有任何反應的桃子,聽到這兩個卻像是聽到自己的名字一樣,默默的回過頭來……

   啊~這個!這個!純也的房間!看起來跟官方圖一樣喔!
   注目的焦點就是櫃子上的那個相框~就~淨~裡面放了什麼照片呢?
   根據官方的說法櫃子上放的照片是風景照,讓眾多兄弟信者都哭了...
   但是阿~太太!這可不得了啦~妳看看這張圖!!真是令人害羞阿~

異議あり!!
這張照片很明顯的是!!兄弟合照!!!好棒啊!!!

留言

Hane寫道…
純也是笨蛋嗎XDDDDDD
Neshika寫道…
天然?XD
不過那個塞飯團的飯進去真的讓我笑了。還很理所當然的想說"不可以浪費糧食,就拿昨天的飯來塞吧,反正也是白米。"
我覺得最白癡的是竟然是想到明天要上班就不管人偶的下場了...還能冷靜的睡著XDDDDD
snail寫道…
沒想到搜索的時候竟然發現貴寶地
這裡有好多流行之神的文章啊~~~(發現同好太興奮)

看了大大的文章我決定要去訂第三代了~
可以的話希望做個交流喔~
Neshika寫道…
同好大歡迎阿!
最近流行神份不足。我有點傷心...Q_Q
三代...是萌點很多的一代XD
匿名表示…
我也覺得流行之神是個好遊戲,喜歡她的劇情跟畫風,但日文又沒有很好,不知道能不能請您再多翻譯一些其他的故事內容,謝謝
Neshika寫道…
我有想過全篇章都寫,可是沒辦法寫的很詳細,頂多像之前的那幾篇一樣吧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