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淳久堂


昨天去了淳久堂。原本只是要拿之前訂的多田便利屋,結果結果……orz
雖然知道下個月的匯率會比較可口,我還是忍不住阿!!大哭!
戰利品共四本,來個點名。


まほろ駅前多田便利軒
雖然有中譯本,可是文庫還蠻便宜的,封面又很有趣,所以就定了文庫來看。
在車上看了幾頁,文字用的很淺白,很容易讀,有種淡淡的氣氛,很適合在睡覺前慢慢看。

デュラララ!!
沒啥好說的,就冬季動畫的原作小說。
好厚阿~341頁!看了店裡擺的第六集,更厚阿~~好恐怖。
不知道幾時會看完,最近書本跟遊戲都山積。
第一次買電擊文庫,跟Hane君說的一樣,字型有點微妙?我是覺得好像太細長了,看的不是很習慣。不過看過動畫的表現,看回文字我反而不能想像出那種多視角切換的感覺XD

乙嫁語り
森薰的新作品,以恐怖的作畫精細度聞名。
雖然之前有看過電子檔,可是像這樣的經典還是要拿在手上才有感覺,所以就義不容辭的買了。內容不用多說就是很讚啊!!!(其實是不知道該怎麼寫XD)大姊姊アミル實在是太棒了!!大家族的感覺也好棒喔~我喜歡姊夫>/////<

Dの魔王
這本真的是意外的驚喜。
一開始是被封面給吸引,那個結城中佐根本就是道明爸爸阿!(怒吼)然後又有很多西裝男子,真是讓我心跳砰砰。
最重要的是,這就是Joker game的漫畫版啊!這位太太!就是那個以陸軍秘密組織D機關為背景的間諜小說阿~!之前Hane君跟我都有看上這本小說,想不到竟然有漫畫化阿~有夠意外的!本來很擔心是空有封面能看的作品,所以掙扎了很久…最後還是買了。

真的是中大獎了!沒看過原作所以無法加以比較,但是單純的以一本漫畫來看,真的是很不錯的作品!間諜之間的心理遊戲,還有陸軍本部與機關D之間的利益角力,還有在幕後策劃戰爭有如鬼魅般的國際間諜所布下的詭計…有夠精采的阿!!!
把複雜的鉤心鬥角陰謀劇畫成節奏明快的漫畫,霜月かよ子真的很厲害!在很多表現上也充滿了獨特的聯想跟比喻,這點更令人折服阿~
我最喜歡的一幕就是Joker game結尾,櫻花花瓣飄到佐久間的肩膀上,對照此時他的心聲。(因為跟劇情相關不能寫的太仔細) 看到這頁實在是很佩服作者的表現力!!
為什麼是不定期連載阿~我好想看續作喔!好想看D機關的間諜們大活躍啊!

也好想看原作喔~(打滾)
短篇間諜小說實在是太吸引人了。不知道會不會有中譯本?原文我實在吃不下去T3T

我發現我的眼睛壞掉了,看到短髮西裝的角色就會自動套入純也,救命。

這個是乙嫁語り的回函,森薰真的是個很妙的作者XD


留言

小森表示…
潛水路人,看到ジョーカーゲーム就浮起來惹。其實我也有玩流行り神的PS2一代跟PSP二代,三代還在等看有沒有更便宜的二手(毆)不過沒有像格主這麼上心,所以之前的流行り神文我都沒有出聲...(^^ゞジョーカーゲーム的小說不難喔,我覺得是柳廣司作品裡面算好讀的。他很在這系列之前都寫外國人主角的作品,筆法比較像翻譯小說,不容易一口氣就進去故事裡。但是這本因為是講日本人的故事,可能有做調整,整個好讀很多,所以很推薦看小說唷~D機關的人每個人都超好萌的(拇指)至於霜月的漫畫版,我是覺得她把D機關的人畫得太過美少年了,那好顯眼啊XD曖曖內含光的肌膚白皙,宛若帶著能面(小說寫的XD)的低調青年比較符合我對D機關的人的想像。第一次就說這麼多話,真是不好意思,總之真的很推薦小說唷!
Hane寫道…
啊...我當初就是看到小森書櫃的心得才有在注意這部...
Neshika寫道…
to 小森
歡迎歡迎,長留言大歡迎~
我到你家看了ジョーカーゲーム的介紹,寫的好美味阿!馬上到密林試讀...越看越想買...orz
下個月去淳久堂看看好了Q_Q

漫畫裡面真的都是美少年XD
看到第一話三好對佐久間開的玩笑我大笑了XDDDD
小森表示…
D機關系列目前只有兩本單行本(ジョーカー・ゲーム+ダブル・ジョーカー)+1篇番外篇(登在去年九月的野性時代)。柳廣司說他想寫的間諜小說題材已經寫完了,以後應該不會再寫(淚奔)所以很值得收,以後應該不太可能有花錢的可能:-p(對我來說,有的話當然是最好XD)至於中文版,我去年聽說的是,角川還沒開放這系列的版權,所以除非台灣角川出,不然真的只能讀日文版了。
Neshika寫道…
聽你這樣說應該是可以放心的收,不怕掉入塡不完的大坑裡了XDDD

其實昨天在淳久堂有看到這兩本的現貨...只是預算爆表沒辦法敗...|||
祈禱下個月匯率好看一點...(發念力)
小熊表示…
乙嫁那本我有看
感覺上是人物刻得比較細膩
景物就還好
但還是比一般作品好N倍
視覺上看起來很舒服
劇情嘛...感覺蠻平淡的就是了
Neshika寫道…
乙嫁的劇情...好難形容XD
就遊牧民族一家子的生活...後面出現大哥搶人還蠻有爆點的,好像台灣連續劇XDDDD
基本上我覺得這本也是森薰趣味大爆走的一本,想畫的東西都畫進去這樣。
小熊表示…
就臺版不知道會不會出
否則也來搜藏
日版...饒了我吧XDDDDDDD
Neshika寫道…
我已經踏上不歸路了XDDDD
最近買原文書還比中文書多,荷包都扁了...orz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