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連假四天報告

初代的水明大哥是個S!

耶~我做到了!4天來沒有出門的壯舉!
有兩次去社區門口的小七補充零食,不算XD
與PSP+PS3+NDS共度我的四天跨年連假!話說假期一下子就過了,感覺好傷心喔 T3T
恩~主要玩的就是FF13,流行神初代,奈落之城這三片吧,分別說一下進度跟心得。

FF13
玩到第四章,雷霆拿到招喚獸奧丁,操縱人物換成黑人頭大叔跟香草。
目前對人物的喜好度是黑人頭大叔>熱血笨蛋死諾>雷霆>香草>小正太
大叔個性好可愛!我喜歡!而且未了小孩很努力的表現,讓我大加分!為父則強阿!
熱血笨蛋!被打暈的地方很萌。 要是聲音是藤原大叔就好啦!一開始的地方都會不自覺的代入藤原大叔的聲音,因為小野配的有點太飄了,感覺人跟聲音不合。一開始的個性很愚蠢,一直Serah Serah的連喊,他說使命是保護繭的原因連我都不能接受阿!
雷姐,除了聲優棒讀以外,其他地方我覺得還好。
香草,有時候會覺得聲調高到聽起來很不舒服?不過主要是個性問題。雖然看了捏他之後能理解香草的行為表現啦,還是沒有很喜歡。
小正太,我不喜歡這種一直嘟嘟囔囔的死小鬼。就是這樣。害怕變成路西跟戰鬥這點不是他本身的問題,但最少也做到有話就直接對死諾說啊,連有話直說都做不到讓我很反感。
整體感覺是普通,不是說戰鬥跟地圖一本道的問題,我還蠻喜歡戰鬥系統的,刺激到手腳太慢就會滅團,而且思考什麼時候換戰術也很有趣。像是收服奧丁就因為手眼不協調被滅了10次團,有一次還是因為來不及按方鈕XDDD
我主要不喜歡的是說故事的方式。世界觀跟其他歷史設定都很龐大,但是在主線劇情上的說明並不多,大多都是要自己去看menu裡面的資料庫才能了解。這種作法有點空虛,沒辦法讓我很投入那個世界。/_\
另外就是人物的情緒問題,目前我覺得最突兀的就是雷霆在橋上對小正太發火,嫌棄他是拖油瓶的地方。雖然說在前面的劇情雷霆就已經有拋下正太跟抱怨的表現,不知道怎麼的,在橋上雷霆大發飆的場面還是讓我覺得超突兀。很像是突然沸騰的熱水器…囧
(其實聲優棒讀問題…也是個重點啦…汗)
很多人都說這次的音樂表現的很好,比FF12好很多,但這樣相對性的評價是建立在覺得FF12的音樂不好而成立的。我是覺得FF12的音樂沒有到爛的程度,畢竟很多原野跟城鎮的音樂都挺有味道的。所以我是覺得FF13的音樂是不錯,但是也沒有好到多神的地步。鋼琴跟小提琴浜渦正志都用的很好。不過有時候在過場動畫時的配樂會出現不到位的違和感,卡卡的。但是原野地圖的BGM就不錯,那首從試玩版就紅到現在的戰鬥曲更是沒話說。
不過照R大的說法,我現在的意見不足採用阿,阿哈哈哈哈哈哈!\(^o^)/
這片應該每個禮拜慢慢玩吧,現在沒有那種衝一整天的幹勁。

一柳和系列-奈落之城
前天剛發過文。以為一切就這樣結束了…
但很悲情的是我第二輪的克雷亞醫生路線沒辦法走完啊!
很順利的走到了1/1,卻在最後一天的推理因為掌握的證據不夠充分被克雷亞醫生打槍"光是這樣的線索還不夠了解事件的全貌…看來還是要再搜索看看…"
之後就bad end了!囧>
但是這樣的挫折,卻讓我燃起一股復仇的火燄!我一定要成功啊!尤其是執事先生總是在最後一天犬死,讓我好難過阿!!我一定要保住他的性命!
意外的對於這片越來越燃燒了!基本上的劇情是不錯,做為原創推理作品很有味道。圖片表現除了糊化的問題,也都ok。人物的個性也十~分的有特色。我喜歡那個靈異狂教授,看到他出場的樣子我都會大笑,超級狂熱的!
話說這片的音樂作的還ok,我常常顧著聊噗浪就放著當BGM了XDDD

流行神初代PSP版
我覺得是各系列,所有平台中表現最好的一作。文字的表現跟圖片都很豐富,尤其是圖片,用的很多,演出的方式也有很多種類,反而DS版就比較單調了。但是缺點就是沒有分歧樹系統,還有劇情比較模糊,如果推理失敗的話也只是事件不明不白的結束,很少有什麼意外的發展。而且故事內容稍短,讓人很傷心。
現在玩到最終章了,實在是…恐怖推理遊戲劇本寫的這麼催淚是怎樣!?我還特地開了NDS版的隙間錄來看,催淚效果加倍。建議的路線是第一章狐狗狸事件走科學路線,第二章鬼事件走雪村路線。尤其是鬼事件,搞的我快哭了。Q__Q
目標當然是趕快跑完所有章節!
意外的初代的分歧還蠻多的,看來要補資料庫跟既讀率會很辛苦...orz

留言

Hane寫道…
這張水明大哥很棒
Neshika寫道…
可是二代就變成人中之龍了XD
妳的圖感覺比較接近這樣的fu~哈阿哈阿
Hane寫道…
這個風格美味多了~~
讓我想再畫一張水明大哥XD
(其實我有一張停在很草的草稿的羽黑XD←明明沒玩這遊戲到底是怎樣)
Neshika寫道…
水明大哥~QQ
這次我不會再說什麼三麗鷗家族了XDDD
羽黑男子很可愛!不過也是腹黑系的...
昨天我真的玩到被嚇到,一整個不敢看螢幕,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