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之心-Birth by sleep 完結啦\(^q^)/


Proud模式!完!結!啦!\(^q^)/

其實前天晚上就結束了,可是那篇空氣人形的心得我越看越喜歡就一直捨不得寫新文章把它壓下去。(什麼鬼理由XDDDD)

分人物寫心得,我是按照官方建議的TVA順序玩的。不過實際玩過後,覺得VTA這個順序也不錯。不管怎樣Aqua就是要放在最後面,畢竟蠻多世界都是在她的章節做收尾的。越想越覺得VTA這個順序很好,蠻多人在Terra篇配vanitas的配音表給雷到了...(遠目

Terra篇
讓我最挫折的一篇。不管是戰鬥還是小遊戲都讓我大挫敗...orz
光是第一個世界的第一場戰鬥我就死了10次之多啊!第11次才成功。囧
然後迪士尼城的賽車遊戲我也是怎樣都拿不到冠軍,最後是莫名奇妙的拿了冠軍趕快存檔。我真的很痛恨要玩鳥不拉機的小遊戲才能繼續遊戲的設定,老娘我是玩ARPG不是賽車遊戲阿!!
最後的boss戰更是大傻眼,完全防禦不了對方的攻擊,就這樣活生生的被連段連死。挑戰了十次有吧?每次都很屈辱的被連死。怎麼會這樣!KH2FM+的盔甲男明明就強到見鬼!而且血量又不少...怎麼會這麼好死?(遠目
最後是硬撐到46級還有把技能練滿才過關的。
之後發現有隱藏報告沒有拿,又要打一次boss的時候我簡直是快哭出來了...不過久病成良醫,抓到反擊的時間就樂勝了 T3T

劇情方面…
其實沒有什麼意外的爆點耶?就是一個很單純的傻大個被奸人所騙的故事XD
Terra真是個傻正直阿~不過有時候都沒聽別人說話,感覺很蠢。也可以說是種自作自受。有時候會很想兔槽說"要是你真的把他們兩個當朋友,就聽聽他們的意見啊!這個臭傢伙!"

不過最後說明了一些事情。被賢者Ansem撿到的失憶男xehanort,有Terra跟Master Xehanort兩個人的心。一開始應該是Terra佔優勢,但是開始進行對"心"的研究時解放了Master Xehanort,所以Xehanort的heartless就是Master Xehanort也就是一代的Boss ansem,而自稱Xenmas的nobody是Terra,對忘卻之城進行研究想要找到甦醒之間?
Xenmas想得到王國之心應該是想控制所有世界(也包含了闇之世界),一切都是為了救回Aqua跟Ven?不過又有點奇怪…總覺得最後會出現前後劇情銜接不上的矛盾。

Ven篇
我的本命篇!\(^q^)/
一開始Terra很不想練功,就是因為想趕快結束來玩Ven篇XDDDDDD
結果老天爺果然不會給我這麼好過日子,被Master Xehanort痛毆...就像是在嘲笑我"想要見到Ven?沒那麼簡單啦~"
Ven真的是超級可愛的啦啦啦啦啦啦!!!!(吶喊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Ven跟迪士尼的角色互動比較多。不像其他兩個人,發現沒有自己要找的人就速速啟程了。Ven都會很嗨的到處參一角,到處交新朋友這樣。很可愛!

Ven篇玩起來就順暢多了,戰鬥很好上手。而且在灰姑娘的家迷路了,就這樣的練功練到21級,差點以為要在這個世界搞到LV99!多虧Hane君以電話及時救援,我終於找到要往哪裡走啦!哎呀~真是的~人老了不中用了!暗暗的地圖都看不到路呢~Hane君!大感謝!
也因為練的太過熱情,最後Boss輕鬆打XD

Ven篇的劇情...有點鼻酸。
因為這孩子真的是太貼心了吧!是個好孩子啊!一直追在Terra後面,很像是小雞一樣,噗。
"Terra------Terra------"的一直叫,超可愛。
當知道自己的真實身分之後...也做了自我犧牲的宣言。唉...這個栗毛少年到底是要多苦命。/_\

最讓我飛躍的當然就是在光輝庭園跟Lea的相遇阿!!!赤毛出場啦!!意外的是時尙潮男!這個赤毛真的是蠢的很可愛。自己跟別人討架打還打輸,一整個沒用。而且笑Ven的keyblade很幼稚,自己拿的兩個怪盤子才幼稚吧!兩個人的相遇很短暫...一看就知道是為了騙人感情才放進來的劇情。(但是我還是上勾了)

這邊我最在意的其實是Isa。雖然他跟Lea進城的原因不明,最後也被趕出來了。不過阿~這個被趕出來的小鬼,以後卻是機關的參謀啊!!可是Xemnas的得意助手呢!一整個大意外。我想No.2.3.4.5內心一定百感交集XD

最後…Ven又跟Sora的心合而為一了。
所以Ven才會跟Roxas長的一樣?可是我覺得Roxas也不等於Ven啊…兩個人的個性又不一樣。Roxas感覺比較沉穩,也比較認真。Ven的話就是比較天真,接近Sora的感覺。我還是比較喜歡Roxas耶...
結果到最後Roxas還是最悲情的角色。就算以後Ven的心回到自己的身體,那Roxas呢?還不是要消失的命運…不管怎樣都沒辦法善終,傷心。不過悲劇性也是Roxas這個角色吸引人的地方吧?如果突然來個大翻盤,所有人都得到幸福,那感覺又差了。

Aqua篇
這位大姐…一開始很難上手。血少,攻擊力弱,魔法charge的又很慢,一不小心就開始閃紅燈了…碰到數目多的敵人,一定要採取打帶跑的戰略。
算是比較大器晚成的角色?等級跟技能慢慢上來後非常的好用喔!不但魔法強力,而且變換style的速度又很快,打起來很有快感,雜魚一下就被秒了。然後高階的style都非常的帥氣,雖然ゴーストドライヴ的殘影看起來很恐怖就是了...|||
最作弊的當然就是レストアバリア,有了這個技能打王根本免煩惱啊!尤其是遠距離攻擊只要躲在角落不停的防禦,血就自動補滿了XDDDDD

Aqua的劇情...
沒什麼感覺耶,就是一個正義感十足的大姐捨身救友的故事。但是在Last episode也把整個故事都連貫起來了。忘卻之城的形成,還有迷樣男子
Xehanort的身分。
在隱藏影片裡在闇之世界的海岸邊跟賢者Ansem相遇了。從賢者口中聽到了Sora的表現,知道他就是能夠解開一切關鍵的重要人物,感動的流下淚水,等待自己還有朋友們重新解放的一天。
接下來應該就是等待KH3來解謎了吧...
希望是收尾作,不要扯出更大的謎團啦!出到有KHXIII之類的!還可以跟XIII機關相互呼應呢!我的天!


整體來說劇情的表現都不錯。
可是比較傷心的是結束每個人的章節,突然跑出來ending roll,感覺超錯愕的。這就是那傳說中後味很差的感覺嗎?雖然我也知道要結束三個人的劇情才算完整,但是好歹也做的精緻一點吧!突兀的感覺就像是電影片尾曲還沒結束,工讀生就跑進來趕人了。

另一個抱怨點有點自虐,就是這代的反擊做的太強了啦!打王必備反擊啊!很多戰術都是慢慢龜防禦用反擊反死王,有種回到古早RO反擊無敵的錯覺感...裝上
レストア系的防禦指令更是...效果驚人。這樣反而失去了一些樂趣。
跟同伴間的以心連心這個系統變的很雞肋,後期都靠變換style就夠好打了,根本沒必要發動以心連心。

雖然劇情結束了,但是還有幻影競技場的任務要挑戰,冰淇淋任務跟finish技要練。目前的目標應該是把Ven的冰淇淋任務解完,還有finish技練滿吧。因為我很手笨,開始Aqua篇的時候竟然把陪伴我十多個小時的Ven給蓋掉了!!所以現在用的是Hane家的Ven...finish技要重新練起,哭哭。可是Hane超棒的!寶箱都拿滿了!太讚了啦!!

其他兩個人的壓力扣米等U磚出了再說XD

 

留言

Hane寫道…
我以為Aqua篇你會跟我一起哭哭的說~
到底為什麼我會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XD

話說我KH2翻攻略chat的時候發現只剩下一面了, 好快 囧
我該開始壓力扣米了嗎XD
Neshika寫道…
我意外的無感XDDDDDD
是有點感傷啦,但是沒有大噴淚。FF7CC那次就真的大飆淚。

最後到黃昏鎮就差不多啦~
之後應該就開始練form,等級也不知不覺到99。看你要不要去打賽非就是,很刺激喔XD
Hane寫道…
還有競技場小遊戲什麼的耶~好多XDDDD
Neshika寫道…
光十三蘑菇就夠你玩了XDDDD
拿到的蘑菇keyblade很像鑫鑫腸串
Hane寫道…
覺得我搞不好會放棄直接去水管找XD
Neshika寫道…
我為了看到第13隻蘑菇還是很熱血的達成目標了XDDDD
話說回來我覺得Roxas還比賽非難打...Orz
很佩服那種可以瞬間判斷對應的人,我都靠感覺打XDDD
Hane寫道…
我也都是靠感覺啊~基本上是硬打比較多XD
BbS反擊那些我從來沒用過XD
Neshika寫道…
喔~我都靠反擊跟地雷...orz
突然發現,我之前都沒合レストアガード難怪打的很辛苦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