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的不是碗粿!!囧>




上面的核桃其實沒有焦!!!然後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這玩意比較像是碗粿。那個核桃看起來跟香菇沒兩樣。-___-

話說這兩個禮拜是烘焙撞牆期。
首先是栗子費南雪,一開始以為是很簡單的事情。結果……變成油炸麵包!
(其實是我為了把雜牌奶油消耗掉,把剩下的奶油都加下去,事後才發現份量太多,油吱吱XD)
接著是可可核桃瑪芬,因為太過貪心整個都流出紙杯了。雖然不難吃啦,可是外觀實在太噁爛,沒辦法送出去。
今天的抹茶紅豆磅蛋糕,第一次用鬆餅粉來做蛋糕,很偷懶。不過意外的很順利耶!預拌粉真是太過分的東西!唯一的小缺點就是紅豆都沉在底下,我明明有先裹粉阿,哭哭。
最後就是蜂蜜核桃蛋糕,老實說我抓不到溫度跟時間。所以好像膨脹的不是很好....-_-
苦惱。
要等人妻吃完回報裡面的狀況,我才能調整溫度跟時間。非常黑心的作法,由顧客來作品管XD

不過這幾次的失敗還是有些小心得啦。
1.奶油的軟化時間,用微波爐加熱30秒左右,超級棒!不過要常常暫停把奶油翻面,不然下面的奶油會太早融化。
2.糖油混合法,用糖粉輕鬆好多!!一下子就融入到奶油裡了!超級棒!
想繼續試看看抹茶紅豆磅蛋糕,因為人妻買的抹茶粉好香喔!而且抹茶跟紅豆的口感吃起來也很不賴。

目前最保險的玩意還是高級雞蛋糕-瑪德蓮XDDDD

留言

小熊表示…
其實這是筒仔米糕吧XD(被巴~~
不過看起來很可口
老闆老闆我要來一個(被拖走~~~~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