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h room 天使的記憶


推銷員大叔藉機對美少女伸出鹹豬手示意圖

超快!兩天就結束XD
這遊戲的人物風格我很喜歡,不過實際上玩起來卻沒有那麼的令人沉迷。說一下優缺點。

優點:
◎善用觸控的功能,很有趣。像是簽名還有按鈴都很好玩。
◎人物立繪風格獨特,表情也很生動。人物的個性也很明確。
◎故事發生於一夜之間,卻刻劃出很龐大的劇情。


缺點:
◎移動方面有點不方便。後期像作業遊戲。
◎機關有些設定頗牽強的,似乎不太容易讓人聯想到?
◎有時候常常會不知道下一步要往哪走……
◎對於支線劇情的交代,也太過牽強。跟主角談過話睡一覺後一切都解決了?是心理治療喔?
◎要是有點語音的話,會讓人更高興呢。

剩下的是小吐槽。
主角凱爾兄是元刑警沒錯啦,可是對於每個人物說話的態度都超像在偵訊的。然後那些房客也都不怎麼在意,只要不被問到惱羞問題,都會乖乖的讓凱爾偵訊。有時候連我都想吐槽說"你到底是誰啦!一個賣東西的業務員管那麼多!!"

還有每一章都固定解開一個角色的過去,玩到後面很像在玩神奇寶貝!"我抓到海倫老太婆了!"之類的感覺……(好糟糕)
除了某個戀父情結的金髮大學生比較難纏,要用點道具他才會乖乖就範。(好糟糕的說法)其他人都蠻簡單的,只要一直逼問到最後,再用堅定的眼神看著對方說"說出來吧!把一切都說出來吧!"對方就會深情款款的說"好吧,我說…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把心裡的秘密告訴你…"(嬌羞)
我的媽阿~玩到最後根本是在玩salesman room~業務員的把妹。整間旅館從上到下,不分男女老少全都被凱爾大叔給征服了。

口說無憑,有圖為証!
案例一:
鬍子大叔與凱爾大叔交心後,還想再見他一面,到215號房找不到人,還追到酒吧來,就是這麼的思念!

後續:凱爾大叔正在與路易斯談情中,所以被拒絕。但鬍子大叔不是這麼容易放棄的人,以死纏爛打戰術持續進攻。



案例二:
帶子狼爸爸跟凱爾大叔說完心事後,感受到一股莫名的悸動,難以入眠,便在一樓lobby等待凱爾大叔出現。

後續:凱爾大叔知道帶子狼心中還是愛著老婆的,只問了案件相關的情報,就沒多說話了。帶子狼識相的知道凱爾大叔委婉的拒絕了自己,也回房去了。

   意外的玩完沒有很滿足的感覺…對於續作也不會很亢奮的想第一時間入手。雖然是款做的不錯的遊戲啦…但是就是少了讓人沉迷的要素?(像是戀兄情結的主角阿……)


番外篇:


每次聽到電話我都覺得很火XD
配上凱爾大叔的這張圖片,我想他也一定覺得鈴聲很惱人吧!XDDDD


話說我本來要把這篇心得寫的很認真的耶!?囧

留言

N3MRAC寫道…
記得當年玩的時候我很喜歡這個遊戲的,可現在……我除了對主角萌大叔有點點印象外什麼也想不起來了 XD

啊不對,我還記得那間Hotel的格局!

故事情節好像是真的很普通,但我是很喜歡看大叔的表情,特別是說錯話之類的 XDDDD
還有就是這遊戲的畫風,超愛!XD

PS. 好像說2010年會出後續,叫Last Window。
聽聞是會解開萌大叔的身世之謎!(誤導成份有)
Neshika寫道…
好久不見~

我覺得故意惹火其他角色還蠻好玩的,看他們臉色變紅XD
劇情本身真的有點...我是覺得交代的不是很清楚,讓人感覺不太舒暢啦。尤其是外科醫生一家人,根本是莫名其妙阿...orz

對阿,明年會出續作。本來沒有很想玩的,可是看到AMAZON上面的宣傳影片又突然想玩了。而且大叔換上西裝了耶!魅力上升XD

不過竟然是解大叔過去的謎,而不是繼續追一代的劇情,讓我有些無言啦...orz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