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 japan,play asia,yes asia網購雜談









   Yes asia竟然還有流行之神廣播劇的存貨耶!!這可是日本已廢盤二手價破萬的恐怖商品啊!現在只要賣你1135.19台幣咧咧咧咧!!!XD

   今天無意的跟研發的同事聊了這幾家的購買經驗,她應該很驚訝我還蠻常在玩亞洲買東西的吧...噗。

   簡單寫一下我對這三家的感覺好了。

   1.Play-asia玩亞洲
      應該是我最常買的地方。因為我很懶的到小賣店去訂片子,又喜歡冷門片,想到要跟店員解釋老半天我就發狂,所以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到玩亞洲找。玩亞洲系統做的還蠻不錯的,簡單明瞭。下單步驟都有指示,如果已經消費過的話還有快速結算,一個按鍵就搞定訂單。訂單未發送前都可以取消,我常常衝動下單後又馬上取消XDD
   在網路上對於玩亞洲的評價蠻兩極的,通常最有爭議的就是出貨時間跟寄送方式這兩點。關於出貨時間,我是覺得只要有預購或是新品,玩亞洲都會在24小時內出貨。如果沒有預購,或是出了一段時間的東西可能就需要三天到一周(甚至更久)的處理時間。
   像我現在有一張psp流行之神的訂單,因為年代久遠外加冷門,所以從10月10號訂到現在都還在處理中...  雖然不急啦,可是還是有點無言XD
   再來是寄送方式,免費的有兩種包裝以空郵寄送,付費則有國際EMS跟FEDex,UPS,DHL這些貨運公司寄送。除了空郵以外,其他寄送方式都可以在網路上查到郵件的動向。時間的話空郵大概是寄送後7個工作天會送到你家(沒有意外的話),EMS大概是兩個工作天左右,貨運則是一個工作天內(但通常他們都是晚上寄,然後隔天你才收的到)。寄送方式是很多人討厭玩亞洲的主因,因為免費的空郵常會產生貨品遺失的困擾。但其實只要地址填寫有人代收郵件的地點通常都是沒有問題的(除非你家管理員是內鬼)
    付費方式雖然有很多種,但最好用的還是信用卡。貨寄出後才跟銀行請款,不過要注意的是玩亞洲以美金計價,現在有些銀行開始收國外手續費了...。(O國信託就是...恨)
    在玩亞洲購物最後一個重點就是關稅的問題。基本上你跟玩亞洲買東西,不是一般小賣店跟顧客的關係,玩亞洲是把你當成進口商處理。所以商品價值會確實申報,只要超過三千元就有機會被課稅。又根據江湖上的傳說,頻繁購買海外商品的人會被海關盯上,被抽查到的機率會大幅增加...囧  這點還是不明啦,不過當初寄DSi回來的時候我還是很沒種的用了我哥的名字XD

   2.Club-Japan 俱樂部日本!
     這算是蠻老牌的網購公司,主力商品在藝人的CD DVD販售,但也有長期漫畫雜誌訂購(但是不推薦在這裡買書就是)。比較特別的是會有日版月曆跟傑尼斯學年曆可以買。
     運送方式一律採取EMS國際快遞,收件時間大約2天左右,會收到很日本風味的包裹。俱樂部日本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便利商店取貨!所以沒有信用卡的人或是不喜歡網路刷卡的人也可以輕鬆購物。不需要運費,但是要酌收280元日幣手續費就是。而且需要的時間比較久,大概一個禮拜後才能收到商品。俱樂部日本買CD跟DVD類是最划算的,買書的話那個運費真的是...再次推薦,買日文書請到淳久堂(大離題)
     我最不喜歡俱樂部日本的地方應該就是系統寫的很爛。明明用中文網站進去,可是一點搜尋商品又馬上到日本搜尋系統了...到底是怎樣?不一定會去俱樂部日本的人都完全看的懂日文阿...總之購物系統做的不是很好,會員專區的地方也沒有做的很完善。最大的重點,訂單一但成立便無法更改或是取消,購物前請三思!對我這種衝動購物狂來說是很恐怖的制度
    其實俱樂部日本請款時間也讓我蠻不滿的啦...很難計算是在幾月會入帳...orz

   3.yes asia 耶死亞洲!
      這家...是我唯一沒購物過的。商品包山包海,有遊戲還有影片還有書籍跟玩具還有電子產品!?實在是太誇張 XD
       但是報價十分的驚人,通常都是最貴的。詭異的是耶死亞洲跟玩亞洲都是用美金計價,可是耶死亞洲就是比較貴...orz
   免運費也搞的很龜毛,要滿$39以上才能享有免運費優惠,而且還限定你買的是免運費優惠商品...(搞屁
      所以到現在我還沒跟這家買過。基本上在台灣是不需要用到耶死亞洲的。除非說你真的有很深的怨念物跑片大江南北都沒人搞的到,好死不死只有耶死亞洲有...(就像上面那張流行神廣播劇XD)

   恩~結果發現玩亞洲寫的最多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