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之神最終章-寄物箱裡的嬰兒

警視廳非公認事件記錄 かー99
寄物箱裡的嬰兒


    風海純也警部補所任職的警視廳警察史編纂室,位於表面上不存在的地下五樓,處理著表面上不存在的事件。走下地下四樓的逃生梯前往地下五樓,陰暗的走廊通往幽靈部門-警察史編纂室。某天,原本通往編纂室的大門,變成了一道水泥牆,編纂室像是從未過存在過一般,從警視廳中消失了。在一頭霧水的風海跟羽黑面前,不知何時出現的道明寺拿出一張人員異動派令,指示兩人前往搜查一課報到。雖然有許多疑問,但道明寺維持一貫作風,不理會兩人的疑問,瀟灑的走了。
    風海雖然重返搜查一科,但佐佐木課長完全不把編纂室的成員放在眼裡,指派兩人作一堆雜事。風海利用午休時間聯絡了其他成員,小暮回到過去所屬的乾署,賀茂泉警部補則是回到科蒐研,犬童警部雖然也被派往科蒐研,但到目前為止還不見蹤影。確認過成員的行蹤,風海也稍微安心了些,開始著手整理搜查一課的陳年老資料。
    漫長的一天結束後,回家途中的風海在車站聽見了奇怪的嬰兒哭聲。隨著哭聲的來源,風海走向某個寄物櫃…不停飛舞的蒼蠅,從門下滲出的暗紅色液體
    莫非…有嬰兒被丟棄在置物箱中?找來站務員打開了寄物箱後,看見了可怕的情景。
    30公分立方大的寄物箱,被裝著不明物體的黑色塑膠袋塞滿,同時還發出了令人作噁的異臭…失去了箱門支撐的塑膠袋,從寄物箱中滑落地面,滲出了黏稠液體。雖然血液逐漸擴散染紅了地板也弄髒了自己的皮鞋,風海依舊僵立在現場,因為袋中露出了一對人類的雙眼,正緊盯著自己看。
    接獲通報後,搜查一課馬上對現場進行調查。初步勘驗的結果,黑色塑膠袋中的肉塊,是一名成人的屍體。由寄物箱深處的一張駕照,得知被害者為東城八重子,43歲,是在東京都內執業的小兒科醫生。
    被晾在現場沒事可作的兩人只好去幫佐佐木課長買煙…意外的從煙攤的老太太口中聽到關於寄物箱裡的嬰兒的傳說。

    由於車站的寄物箱多半設置在人潮稀少的地方,許多母親把嬰兒棄置於寄物箱裡。當嬰兒被發現時,早就夭折了,就這麼被當成無名屍體給草草埋葬。幾年後,受不了良心苛責的母親,重回車站前想找出當初放置寄物箱的地方。由於改建的關係,寄物箱早已被撤走了,連弔唁的地方都沒有,正當那名母親感到煩惱時,眼前出現了一個小女孩,好心的指出寄物箱的位置。對著寄物箱雙手合十,為夭折的嬰兒祈禱完後,母親這麼問了小女孩"你的媽媽在哪?"
『就是你阿----』
   隔天,在當初拋棄嬰兒的寄物箱裡,發現了母親的屍體。

    聽完了都市傳說,風海回到車站把香菸交給佐佐木課長。想當然的又挨了一頓痛罵"怎麼連買個香菸都這麼久啊!!"之後就被趕出現場了…風海決定到須未乃大學,向霧崎水明教授-也是自己的大哥,詢問跟寄物箱裡的嬰兒相關的傳說。
    第二天到搜查一課前,風海回到地下五樓,希望能重新看到編纂室的出現,不過地下五樓依舊是一片死寂。落寞的風海回到搜查一課,馬上被佐佐木課長抓住。原來是寄物箱事件的報導,各大報紙都以"被重大案件嚇的不知所措的新人警官"為主題,將重點放在風海身上。這些報導讓搜查一課名譽掃地,惹的佐佐木課長十分不快。但在風海的懇求下,佐佐木課長決定將風海調離一線,前往目擊者的家中進行二次偵訊。
    案件的目擊者名為近江久,是住在報社二樓的青年。正當風海及羽黑即將到達報社時,自稱天才記者的由佳突然衝出來纏住兩人,希望能得到關於案件的相關情報。就在風海跟由佳苦鬥時,背後傳來一陣巨響!回頭一看,報社已經化為一片火海。詢問了站在門口的報社老闆,得知目擊者近江正在報社二樓!由於火勢太過兇猛,風海雖然想衝進火海救人,卻被羽黑給阻止了。在眾人束手無策時,事件唯一的目擊者全身冒著火從二樓摔落,失去了生命,化為一團焦炭。
    意外,自殺,還是他殺?近江的死,有著許多疑點需要釐清。由火災發生的時機看來這件事件恐怕是-他殺。兇手為了阻止近江與警方接觸,先下手殺人滅口。殺掉近江,能得到益處的人是誰呢?恐怕是佐佐木課長。
    身為搜查一課的課長,能夠掌握調查的動向。算準時機在風海到達現場時引爆炸彈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佐佐木課長一直把風海當成眼中釘,這次的爆破真正的目標是風海,而不是近江。
    推理出了令人害怕的真相,但沒有確切的證據前,隨便告發佐佐木課長只會讓自己陷於危險中。
       
         劇情曝露,以下反白。



   『該怎麼辦才好…?』我的腦海裡出現了熟悉的面孔。
   留下羽黑一個人,我慌慌張張的跳上計程車。『到須未乃大學!快!』 只有大哥能拯救我,就算沒有血緣關係,我們還是一家人,他絕對不會背叛我。
    看到我面無血色的衝進研究室裡,大哥難得的露出驚訝的表情,問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研究室還是一樣安靜又陰暗,空氣中飄著淡淡的煙草香味。熟悉的景色讓我感到安心,跌坐在椅子上向大哥說出了一切。從我被捲入的事件,到近江的死,還有策劃一切的佐佐木課長有多麼討厭我為止。大哥沒有打斷我的話,只是靜靜的聽我說著。當我說完所有的事情後,聲音早已沙啞,但內心卻感到十分的滿足。大哥為了思考我說的話,陷入了短暫的沉默。
   「是嗎?原來是這樣…」
   『我雖然想告發佐佐木課長,但卻沒有證據…發現了課長的計畫,下一個被害者可能就是我。所以才來找大哥。』我低下頭向大哥道歉,一隻溫暖的大手輕輕的放在我的頭上,就像是對待小孩一樣,大哥一邊摸著我的頭一邊溫柔的笑著說
   「之後就交給我,你就別擔心了。--好嗎?純也?」
   『………恩,大哥。』
   從小時候開始就一直是這樣,只要大哥說沒問題的事情就絕對沒問題。絕對--
    從那之後,過了多久呢?我被大哥帶到沒聽過的大醫院,回答了幾個問題之後就被帶到這間小病房裡。我跟看護說自己被上司給盯上,有生命的危險。看護回答我這間病房需要特殊的門卡才進的來,不會有問題的。大哥也說這裡絕對沒問題,這樣我就安心了。純白的房間,高高的窗戶嵌著鐵窗。聽不見任何聲音,也看不到任何景色,每天都在床上睡覺。手上的點滴似乎混進了什麼藥,讓我想睡的不得了。大哥偶而來探視的短暫時間,就是我每天唯一期待的樂趣。
   「我什麼時候可以出去?」不管問幾次,大哥總是不會說出『就是今天』之類明確的答案。這全都是為了讓我躲過佐佐木課長的監視,看來課長的陰謀還沒被戳破。雖然生活很無聊,但至少能保障我的安全。
    有時候就算大哥來了,我還是睏的沒辦法起床。大哥就會在一旁跟醫生說話。
   「被害妄想還是很嚴重…藥物治療會慢慢起作用…」
   『他從以前就很敏感,所以…』
   我因為想睡的不得了,聽不懂太難的辭句,所以放棄了大哥跟醫生的對話,閉上了雙眼。
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回到搜查一課呢?當我回到現場的時候編纂室是不是已經復原了呢?…恩,絕對沒錯。編纂室的消失還有寄物箱裡的屍體,全都是佐佐木課長的陰謀。
   不過我現在什麼都沒辦法做到,只能墜入夢鄉,這個沒頭沒尾的事件,我會在夢中解決。跟小暮跟賀茂泉警部補還有犬童警部,懷念的編纂室成員們一起合力解決。




   忍不住打了這個結局出來,看完的人應該會摔桌子XD
   套句某網誌的說法,這個結局是這樣的

"最終話最先碰到跟大哥有關的結局。雖然感覺很悲哀…
但是就腐的意義而言,這可說是最幸福的結局吧?"
 
   真是不能同意你更多阿~~看到這結局我都飛躍了呢~

   最終話給我的感覺就是溫室花朵-風海純也反抗期的大冒險!然後周圍的人都很努力的要保護純也。大哥阿~道明寺阿~犬童警部啊~還有警察史編纂室的同伴們!每個人都超熱血的是怎樣啦!羽黑也貼心的好可愛阿!!當然還有風海爸爸!努力的要讓兒子遠離事件。不過純也最後成長囉!通過這個案件的考驗,從編纂室的菜鳥變成大家的依賴的對象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