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男+西裝+眼鏡萬歲!




『クマとインテリ』 『amato amaro』 『Gad Sfortunato』
這是最近沉迷的作者小野夏芽以Basso名義出版的BL作品集。雖然是BL作,但Basso的作品絕對不是低俗的賣肉作,筆觸粗曠別具特色,適當的運用動與靜的分鏡,讓人物的感情擴散開來。我偷偷的把Basso這三本作品稱為"義大利三部曲",雖然就主題來說前兩本才算是系列作,但由於舞台都是義大利,三作的主要人物間又多少有些關係,就這麼自私的稱呼了。

『クマとインテリ』 (熊與知識份子)出版於05年5月。
說來害羞,我一開始以為インテリ是室內裝潢的意思,整個跟インテリア搞混 XD
封面很犯規,讓西裝控的我不加思索的就拿去結帳了...管它內容好看不好看,只要有封面就好了!(結果發現封面這兩個人物根本不是主要角色XD)
收錄了七篇短篇,第一次讀『クマとインテリ』這篇的時候,覺得"這本真是太棒啦!卡拉羅跟布魯諾真是太棒啦!怎麼會這麼甜阿!"每次看都小鹿亂跳的心跳砰砰!姐姐我快受不了啦~!
但是多看幾次就發現,這故事其實挺老梗的。跟瓊瑤阿姨的書很像,那種不可能交會的兩人,在意外中相逢相愛!又因誤會而分離,最後一定要來個快樂的happy ending啦!王道發展,不太耐看。反倒是其他獨立短篇比較有趣。與gelato相關的三個短篇裡出現的愛吃gelato三人組實在太可愛啦XD

『amato amaro』(愛與苦澀)出版於07年6月。
跟熊與知識份子比起來,愛與苦澀的封面我比較不愛…所以當初沒有很積極的想看。
同樣也是以幾篇短篇集合成的小品集,這次的主角是熊與知識份子中政治家卡拉羅的弟弟-媒體大亨吉諾還有經濟學家維多利奧。整體來說就是吉諾,維多利奧還有保鏢亞曼德之間的三角關係,這本的劇情沒那麼甜,而且感情表現的比較隱諱。也因為這樣,耐看多了…可以花很多時間去推敲。
最棒的是可以在這本看到熊與知識份子腳色們的後續,卡拉羅的辦公室裡整個很熱鬧XD
後面的幾篇短篇我也很喜歡,雙胞胎馬羅跟保羅的故事很精采,極短篇就是要這樣才有趣!最後的轉折非常精采,令人回味無窮的發展。gelato三人組這次也出現了,還是一樣可愛!
這本不管是主題劇情還是獨立的短篇我都很喜歡,份量也很充足。
雖然封面平凡了點,卻是三本裡面我評價最高也最喜歡的。

『Gad Sfortunato』(刺青師加德的愛與性)出版於09年6月
這本跟其他兩本的差異比較大。
第一是因為加德是愛與苦澀裡短篇出現的人物,跟主題劇情無關,所以和前兩本的關連性很低。第二是加德的劇情比較偏向現實。前兩本政治家與狗仔,經濟學家與保鑣的配對都帶些夢幻色彩,純愛性質濃厚。加德就比較真實,還有用身體來付房租的劇情。而且性愛的場面加德這本是最露骨的。
但是三本裡我最不喜歡的就是它了。不是因為現實的問題,而是每個人都愛上飄飄然的加德,根本是會走路的荷爾蒙...感覺挺不可思議的,而且讓劇情變的凌亂許多。看完有點小後悔…

其實我會把這三本當成義大利三部曲的真正原因是:三本書的配色主題剛好是紅 ,綠,白。就是義大利國旗的顏色XD

留言

Hane寫道…
可是我喜歡amato amaro封面那個眼鏡男XD
Neshika寫道…
我也喜歡啊!但是大頭照當封面感覺好沒誠意XD
匿名表示…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引進台灣.......
Neshika寫道…
台灣其實已經有了...羞
匿名表示…
我很想買熊男...但都買不到呀..哭~~~~~
Neshika寫道…
日版的很好買XD
新作アルとネーリとその周辺也很好看!!大推薦!
gorira寫道…
我也好喜歡basso!謝謝你的感想分享!
Neshika寫道…
basso超棒的啦!!!眼鏡西裝大叔love阿阿~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