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專輯!90年代Hobby Japan大公開!


可能是昨天的懷舊文太感傷,感傷到R大都以為是別人寫的XD
今天老哥突然挖出一大箱的HJ!!真是嚇着我啦!這是心電感應嗎??
原來是要轉讓給朋友,所以拿出來整理整理。我就趁這個機會偷了兩本來拍照。
94年8月的暑假超特大號跟99年3月的超級機器人大戰最前線。
94年的超特大號竟然比99年的一般號還薄,而且94年那本定價一千元日幣,99年的只要780元日幣。冏>
99年是HJ創刊30周年,那時候是以整年來慶祝的,10月號是特大本的特輯。


這本是94年8月號,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本。
不過老哥說這本不是第一本,那我為啥印象會這深阿?這是個永遠的謎。
原來我94就開始看HJ了!?比我記得的還早阿,好驚人。
還記得用我很高興的用中文說"哇!是夏休特大號耶!!好賺喔!"
真是個傻小孩阿~
刊頭特輯是G剛彈,把所有主要國家的剛彈都做出來了,還做了異色的版本。法國的gundam rose是改成儀式用的黑金色塗裝,非常好看呢!
那個時代的剛普拉還是同個flame只有一個顏色,材質也一樣,分模技術也不像現在這麼精細,所以很多細節其實沒辦法表現出來,只是素組的話還感覺蠻粗的。


這個月的「月刊お嬢様通信」yel line跟闇之女王
yel line是優奈跟光之matrix合體後的巨大化狀態,但主要意識還是優奈。
其實我沒玩過銀孃傳耶!因為家裡沒有超任那些的...orz
對銀孃傳一切的認識都是從HJ上來的,還會背13人眾的稱號當作興趣XD
「お茶の佳華」 「六本木の舞 」「高貴な沙雪華」之類的
那個時候也是直接用中文唸說"月刊孃樣通信",真是令人害羞的青澀時代回憶。
這面就是明貴美佳的圖文介紹,看了之後才發現這篇不是最終回只是特別篇,我是阿呆。
下一回是「高貴な沙雪華」,記得她的戰鬥服是以黑色皮革為主的設計,有點像SM女王。


拉頁海報,因為很興奮的亂拍所以照片又歪又有反光XD


下一頁是智惠理的新作品,幸運女神的 貝兒丹娣,比例是1/8。
重現了OVA第一卷貝兒丹娣的出場畫面。不管是表情還是衣服細節都做的很仔細。
原本以為是用借位的手法遮住支撐物,但看了前後左右的照片完全看不到支撐物...
到底是怎麼讓GK模漂浮在空中的呢?簡直就像是變魔術一樣啊!
一般人物GK都是1/8,1/6就算大的了,但也有出過1/4的驚人大小!


智惠理是當時非常有名的原型師,以分模精細聞名,這支模子頭髮跟衣服的配件都做的很仔細,右下角的零件一覽可以看到分模的手法。
這時候藤島康介的畫風還沒改變,所以貝兒丹娣的眼睛比較高
左下角那張照片可以看出來魔法的秘密,用兩根釣魚線在頭後固定,就可以做出漂浮的效果
不過我想重心應該也要抓一下,不然應該會傾斜...
這支模子蠻熱門的,所以香港也翻了這個模,但因為技術還不成熟,手環的零件根本就是慘不忍睹。現在的港翻模技術很好,已經跟原模沒兩樣了。



怪獸風潮!這時候的怪獸特攝在模型市場上是很熱門的喔!所以登上刊頭特級的機會也很多。
超人力霸王,哥吉拉,魔斯拉都是主要作品
這支魔斯拉有趣的地方是他是電動的!作者把原市面上販賣的模型加上電動改造
可以前進還可以吐絲!一整個很炫啊!
我還記得魔斯拉的主題曲耶!
「魔斯拉-----呦----魔斯拉-----呦----」


電視冠軍第一屆模型王比賽,我看到了時代的眼淚阿~
這屆是由山田卓司的「蟬時雨」獲得冠軍
當這集電視冠軍在台灣撥出的時候我跟我哥都興奮的跳起來啦!
"山田卓司真是場景神阿!!"年幼的我們在心中讚嘆著。
不過看了其他場比賽後,我開始討厭他老是用昭和年代的情景激起懷舊之情,不是光明正大的用模型的技巧來做對決,感覺很作弊。當然他製作場景有一定的水準,但老是選用懷舊題材,我怎麼看都不喜歡。反倒是他製作的戰車場景,感覺比較有趣。


之前提到的JAF-CON。看板娘是取其諧音的JAF子。
每年JAF-CON也會展出JAF子的作品
這時候的HJ排版很空曠,每月的line-up頁數也不多,照片也蠻單調的。


我的五十音講義,就是這樣密密麻麻XDDD
除了模型,還有其他角色商品的販售。比較有趣的是有LD啊!!
當年我家還買了一台LD!專門用來當卡拉OK用的,全都是泳裝美女名曲精選輯。現在知道LD的人不知道還有幾人?島本和彥的炎之轉校生動畫以LD的方式推出,整個賣不出去。而且播放器早就丟了,LD片子卻還放在家裡,我深刻的感受到R大說的那種哀傷感阿~
相同的例子還有MD呢!再我大一的時候還有MD的存在,可是現在....


可不是都是模型相關的廣告喔!
還有神祕的增高講座廣告!XDDDDD
左上那個插圖是怎麼一回事啦!?假灌籃高手嗎?現在看來還是覺得很好笑。
而且還很貼心的付了回函明信片,真是太感動了。


這張是99年3月那本拍來的,已經有EVA跟庫洛魔法使了。這兩個作品也出了一堆美少女GK..右上沒拍到的明日香是穿洋裝手拿向日葵坐在椅子上的那隻。
那張木之本櫻就是1999年wonder festival出展作品,現在看來頗邪神的。
特此留念


除了庫洛魔法使跟eva,宇宙戰艦撫子也很紅,電子妖精星野琉璃也很多gk。
這時候劇場版已經撥出,所以有16歲的艦長GK3連發。
勇者王的女角們也很受歡迎。記得卯都木命就有出過1/4的大型GK。


增高講座廣告依舊在,還多了視力改善呢!威力加倍!

留言

Hane寫道…
我知道LD喔喔喔喔喔!!!
MD我家也有,我還有MD隨身聽呢...!

增高廣告現在也還有喔...
在流行雜誌的後面XD

我很認真的想了一下我的50音講義是什麼....
應該是歌詞本吧...
Neshika寫道…
你知道LD喔喔喔喔喔喔!!
我對MD的回憶就是錄"我的最愛專輯"XDDD
其實我蠻喜歡MD的,可是科技太過發達,它就這樣消失了

我好久沒看流行雜誌了,整個失去少女心。

歌詞本我也有用過,跟現在寫翻譯一樣。不停的倒帶重複聽,就為了聽出那個音XDDD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