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り神3 警視庁怪異事件ファイル完結小心得



   10分鐘前剛結束一輪,包含了所有章節的科學靈異兩路線,隱藏劇情三篇(薰篇 蘭子篇 D.K篇),現在的我熱血沸騰,只想大喊一句話『實在是太棒了!!文字遊戲的傑作啊!』,三篇隱藏劇本不管是氣氛的表現還是劇情安排都非常高明!這才是身為最終作該有的表現啊!前面的第零話跟第一話給我丟到黑歷史裡吧!!

   流行り神3在amazon上得到的評價比前兩作都低,批評的重點大概是以下這幾點

1.靈異路線劇情一點都不恐怖!"
2.前半段遊戲根本是枯燥無味的重複作業
3.靜畫大幅減少,一直用噴血動畫是不是太混啦?
4.作為最終結局的薰篇竟然還要用下載的,真是莫名奇妙
5.根本沒有解開任何謎題,最終作竟然是這樣真是令人失望。

  
   收到片子前,看到這些評語讓我心中帶些不安,就這樣不抱期望的開始玩。而前兩話的表現也真的像評語說的一樣…雖然失望,但我還是想把所有章節都玩過一次再來決定這片遊戲的價值。幸好當初作了這個決定…我才沒有錯過後半段的精彩劇情。

   前三點我都可以接受,畢竟這代靈異路線真的真的被弱化很多,靜畫也少的可憐。而第零話跟第一話的枯燥無味我也感同身受,大家都是用auto skip撐過來的。但是,但是!最後兩點我絕對不能贊同啊!

   首先是"最終結局的薰篇"這檔事,虧那位留言者還說自己隱藏劇情都玩過了,到底有沒有認真玩阿?別用auto skip跳過去阿!笨蛋!薰篇根本就不是真正的結局!在PSN上發布的羽黑薰篇時間軸上是跟第二話紅色背心同時進行的,怎麼可能是最終結局!薰篇只是用來解釋3代中新角色"羽黑薰"的真實身分,還有在狗山女學校遭受神隱的"羽黑薰"動向而已。製作小組也說的很清楚『為了不影響遊玩上的自由,在序章結束後就可以進行薰篇』哪有個遊戲的最終大結局會讓你玩完序章就能看的啦!?
   所以隱藏的三個劇本遊玩的順序應該是→薰篇→蘭子篇→D.K篇。
   請把薰篇當成是番外篇來看待。

   接著是"根本沒有解開任何謎題"這點,我更懷疑這個投稿者真的有看完所有的劇情嗎?這代的隱藏劇本出現條件比較不同,並不是最終話C等級以上過關或是科學靈異路線都玩過就自動出現的。蘭子篇出現條件是資料庫完成77%以上,以全部199項目來算的話大約是153個項目。意外的很嚴苛喔!本篇出現的F.O.A.F關鍵字要全部取得才行。D.K篇則更嚴苛,除了本篇的關鍵字外,蘭子篇的關鍵字也要全部取得才會出現。如果沒有補滿的話,就會以為最終話寄物箱裡的嬰兒跟薰篇就是最終結局了。這樣當然會感到不滿足,我玩完寄物箱裡的嬰兒的科學與靈異兩路線後也一頭霧水,怎麼該解的謎都沒解開,隱藏劇本也沒出現?上網查了攻略,只好摸摸鼻子把所有關鍵字給補齊,雖然是枯燥的作業,但是為了讓這兩篇隱藏劇本出現,這點auto skip的時間絕對值得!

   蘭子篇敘說了蘭子的過去還有情報屋的真實身分,對於初代編纂室跟對抗的敵人有稍微的描述,比較重要的應該是道明寺的真實身分。D.K篇才是真正的最終篇,不但把17年前發生的事件與現在連結起來,還說明了編纂室發生意外的真相,某家庭破滅的真正原因,編纂室所對抗的敵人,我妻的真實身分,風海爹在寄物箱嬰兒篇的真實心情…把該說的都說了,我不相信看完D.K篇還能說這個最終篇交代的不清不楚!而這兩篇的感情表現也是我最為稱讚的,蘭子與D.K兩個人都為了保護家庭犧牲了一切,一個化為復仇鬼,另一個則成了永遠生活在暗影中的人物。對家庭的思念與對敵人的仇恨,兩種相反卻一樣強烈的感情,在這兩話全都表露無疑。不管是音樂還畫面演出,都是一流的。

   整體來說,流行り神3是蠻值得一玩的遊戲。先決條件是要撐過前面兩話,才會慢慢感受到精采。大概就是前兩話無聊,第二第三跟最終話有趣,隱藏的三個劇本則是傑作!就算達成率已經達99%了,我還是想再玩個幾遍啊!!

   過幾天想把有興趣的章節寫個大綱出來…尤其是最終話寄物箱裡的嬰兒。風海警部補かわいいよ~風海警部補~

  結果今天看到某個人的網站很理性的批評了3代的優缺點...恩...前後劇情的矛盾的確是令人感到不快的缺點,但是我還是喜歡最終三話營造出的感覺。如果能在追加幾個下載劇本就更好了Q_Q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