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り神2 PORTABLE 警視庁怪異事件ファイル 番外篇心得

在本篇結束後,還會出現3篇以配角為主題的篇章。

賀茂泉籬篇-座敷童子篇

   賀茂泉籬警部補利用休假回老家,在老家的遺跡想起了童年的往事…
   賀茂泉家是悠久歷史的神社,所以家裡的氣氛十分嚴肅。籬的爸爸禁止籬跟村裡其他小孩當朋友,對於籬的管教也十分嚴厲。所以每天籬就在神社裡一個人跟人偶玩,每天都很無聊。有一天,籬在院子裡碰到了跟自己年紀相仿的女孩-千鶴。兩個小女生馬上就變成了知己,每天都在一起玩,長相相似的兩人就像是姐妹一樣。不過千鶴常會露出很寂寞的表情,讓籬感到很難過,但又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千鶴。因為是第一個交到的朋友,籬對千鶴十分重視。
在廟會的夜晚,兩人戴著成對的戒指,一起像星星許下了永遠不分離的心願。某天,兩個人到後山的洞窟裡探險。黑暗的洞穴讓籬讓感到十分害怕,千鶴卻像姊姊一樣安撫著籬。
「千鶴難道不害怕嗎?洞窟裡好黑…」
「黑暗沒什麼好害怕的,我害怕的是離開洞窟發生的事…」
千鶴的回答,讓籬覺得很奇怪。
兩人一起走出洞窟後,千鶴突然說
「再見了,籬。我不能再跟你一起玩了,掰掰。」
籬以為是自己惹千鶴生氣,不停的道歉,希望千鶴能夠繼續當自己的朋友。
「不是這樣的,籬,你什麼都沒做錯。只是我必須要離開了。」
「你聽好,今晚午時你家會發生火災,籬你千萬不能睡著。答應我,你絕對不能睡著。」
   留下了奇怪的預言,千鶴頭也不回的跑走了。回到神社的籬,雖然把千鶴的話告訴奶奶,但卻被當成童言童語給蒙混過了…深夜,四周突然化成一片火海。籬因為聽了千鶴的警告,慌張的跑出神社。突然的火災,讓籬失去了一切。而籬而也變的無法對他人表示感情,成為「冷酷的側寫員」回想完往事的賀茂泉警部補,突然看到一個老太婆,那個老太婆手上拿著的正是自己小時候玩的人偶。賀茂泉追上老太婆,想不到老太婆說出了令人驚訝的真相。
「你是賀茂泉家的大小姐對吧?我是千鶴的媽啊!你一定不知道吧!千鶴可是你的姊姊阿!」
   原來賀茂泉的爸爸跟千鶴的媽媽是情人,但為了政治聯姻而拋棄了他們母女,跟籬的媽媽結婚。婚後賀茂泉的爸爸對於千鶴母女不聞不問,千鶴在六歲時病死,連買棺材的錢都沒有,千鶴的媽媽只好親手將自己的女兒埋入土裡。失去愛女的哀傷轉化成對賀茂泉家的怨恨,在那個夜裡千鶴的媽媽以一把火讓賀茂泉家全歸於無…知道一切真相的賀茂泉警部補,對於眼前的老太婆已經沒有一絲怨恨。只要求老太婆告訴自己千鶴的墳墓的地點。
「我終於來了,姊姊。對不起,來遲了呢。」
「因為工作很忙,可能沒辦法常來,但是有人偶的話姐姐就不會寂寞了吧?」
   賀茂泉警部補把自己心愛的人偶留在千鶴的墓上,轉身離去。
   在一瞬間,似乎看到了千鶴抱著娃娃正在對自己微笑。

這篇真的很感人!!我玩到哭了Q__Q
對於兩個女生的感情描寫的真的很棒,尤其是沒交過朋友的籬想盡辦法要跟千鶴維繫住友誼,看了好想哭。
那張星空下許願的圖片,非常的有感覺。
最後千鶴媽媽說埋葬千鶴時,自己親手往千鶴的臉上倒下泥土那裡我整個哭好慘阿…

這篇是我最喜歡的故事。



小暮宗一郎篇-電梯裡的幽靈

   這是在小暮調到警察史編纂室前的故事了。在辦公室的小暮,完全被當成打雜的使喚。某天夜晚,小暮為了送一份文件必須前往警視廳本部。在十字路口看到了一個滿身是血的女人,但周圍的人都沒反應,不管小暮怎麼大聲叫喊,都沒人理會。一回頭,那個女人就不見了。心裡覺得毛毛的小暮,搭上計程車趕到本部。又在計程車上看到女鬼的幽靈XD 到了本部,搭上電梯前往12樓的搜查一課。但電梯卻在10樓停下,外面出現了一個白衣女子。小暮原本以為是女鬼,但這個白衣女子自稱為御園調查官,要求小暮幫忙一項秘密調查。之後幾天,小暮都在晚上到警視廳本部協助御園調查官的調查,但都一無所獲。當兩人開始調查電梯時,小暮發現電梯天花板滴下了血…打開電梯天花板,從上頭掉下了一具女屍!!小暮嚇的失去意識前,聽見了御園檢察官低聲的說
「終於找到了,謝謝你,還有對不起。」
   經過調查後,發現女屍的身分是失蹤已久的御園調查官。
   原來在多年前御園調查官為了偵查某件連續殺人案,請超能力者進行調查。但在超能力者發動能力時,突然產生了大爆炸,御園檢察官從此失蹤。小暮在深夜碰到的女子就是當時的超能力者-原知子。為了找出御園的屍體,原知子便在半夜偷偷潛入警視廳。以為會受到處罰的小暮,卻接到神祕男子的電話通知小暮因為找到御園的屍體,予以升職為巡查部長。

這篇蠻短的,劇情我覺得普通。屍體的變化狀態讓我有點搞不懂...不過以驚奇性來說還蠻有趣的。
小暮的靈力可是連犬童長官都認同的呢!見鬼大王XDD


間宮由佳篇-被製作出來的都市傳說

   因為學分不夠,霧崎老師要由佳寫出一篇像樣的論文,不然就要留級了。由佳決定利用網路上的一起孕婦命案為題材,改寫成都市傳說公佈在網路上,用來觀察都市傳說的傳播速度跟演化。一開始這個都市傳說並沒有引起多大的注意,由佳也不以為意。但某天靈異同好的網友-藤原朝希告訴由佳,當初做出來的都市傳說變的很不一樣,並且在網路上迅速的傳撥著。
「我一個好朋友聽完B事件的傳聞後,夢到了自己排在隊伍中,在隊伍的前方有個燒焦的孕婦不停的把人往焚化爐裡推,一邊說著『我的小孩還沒找到嗎?』,當我朋友快靠近焚化爐時,孕婦說『今天到此為止。』我朋友就醒來了,隔天,又夢到相同的夢,但是離焚化爐的距離越來越近了,當下一個就輪到我朋友時,孕婦說『今天到此為止,明天就輪到你了。』。夢就到此為止,當我朋友被發現時,已經是一具屍體,而且臉部有燒傷。如果不想輪到自己的話,就把這個故事傳給10個人知道。」
   發現自己做出來的都市傳說變成這麼可怕的東西,由佳感到十分害怕,但也想探索事情的真相。於是展開調查,卻發現死亡的孕婦都是自己學校的學生,而且都跟穗阪老師有男女關係。晚上,由佳也夢到了自己排在隊伍中,慢慢的靠近焚化爐。由佳安慰自己這是因為恐懼心才產生的夢,但還是緊張的想盡快找出真相。找了霧崎老師討論後,霧崎老師認為這是兇手利用都市傳說做出的命案。最大的嫌疑犯就是穗阪老師,但穗阪但老師也死在自己的辦公室裡…究竟犯人是誰?仔細思考後,只有一個可能。最瞭解這個都市傳說的真相的人除了由佳以外就是朝希。由佳用計引誘朝希來殺害自己,順利的逮捕了朝希。原來由佳一直以為是女生的朝希,其實是男生。為了更接近由佳,以女孩子的感覺來跟由佳相處。朝希的目的就是讓由佳懷孕,等由佳生下了小孩後,殺掉老醜的由佳。這樣就可以一直跟年輕的由佳在一起…所有的命案都是朝希為了幫助由佳寫報告而犯下的罪行,當初把都市傳說搞大的人也是他。
.......................................

這篇真的很恐怖,而且還有科學路線跟靈異路線,其實可以算是本篇第三章了。
我最喜歡的是上面打的那個科學路線,超有都市傳說的味道,而且朝希的真面目還蠻好看的,長黑髮美青年,不過裡面壞掉了。
靈異路線則可以看到由佳被鬼隱的好朋友,整起事件要等看完道明寺報告才會恍然大悟。



ㄟ~目前正在補data base,還有等待3的到來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