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り神2 PORTABLE 警視庁怪異事件ファイル 一輪心得

這幾天沒日沒夜的玩,終於把一輪結束
不過也只有第零話~最終話的科學與靈異路線都跑過一次而已。
隱藏篇還沒玩,人見篇是我很腦殘的用密技在一開始就出現,還傻傻的選來玩。
人見篇可是要在最終話玩完後來看會有感觸阿阿阿阿!
總之我是白痴

大概說說每一話的心得。應該不會爆太多關鍵劇情

第零話 黑闇天
黑闇天是佛教裡的一位女神,掌管了不幸與災難。
但黑闇天的雙胞胎姐姐吉祥天卻是幸福與快樂的代表。
黑闇天與吉祥天代表了光與影一體兩面,還有福禍相依這種想法。
這樣的搭配讓我想到木花之佐久夜毘売還有石長比売…

這章算是開胃菜,劇情並不長。
主角碰到以前暗戀的女同學-雪乃,雪乃原本過的幸福美滿,但丈夫經商失敗,兩人只好搬到出租公寓。搬家後不久,丈夫便上吊自殺。
傳說那是受詛咒的房間,住進其中的房客都會橫死。究竟這個詛咒是真的?還是另有原因?房中的黑闇天畫像,真的會帶給房客不幸?
這章我比較喜歡科學路線。
有種淡淡的悲傷感,那種被逼到絕境,再也不想忍受的心情…
靈異路線反而比較沒辦法表現出悲哀的感覺,就是單純的恐怖。

第一章 預知夢
這篇...我沒很喜歡。
應該說是太過牽強吧?不管是靈異路線跟科學路線對預知夢的解釋都不是很清楚。
而且兩條路線意外的劇情很像XDDD
不過真要說的話我喜歡靈異路線,後勁比較強。雖然關鍵劇情解釋的模模糊糊的。
科學路線則是凶狠的感覺。
有看到一個最完美的結局,不過我玩不出來XD
總是有點缺憾的感覺,但我比較喜歡這種不完美結局。

第二章 靈異照片
劇院裡發生了命案,主演的女星五十嵐理緒從高處摔死,淡出入紀錄顯示的兇手卻是多年前意外死亡的女明星辻さやか!?
而五十嵐理緒事發前與眾人合影的照片中,出現了奇怪的白色人影。其他受害者的照片上也出現了同樣的白色人影。莫非真的是不甘心的怨靈在作祟?

恩~這話我喜歡靈異路線,而且還要是bad ending那個,噗。
整個很夠味!!黑到底的結局,這樣才夠毛骨悚然。
科學篇的解釋意外的快速,一下就沒了。
不過這好像是這遊戲的通病,靈異路線總比科學路線精彩很多XDDD
唯一不太喜歡的是對靈異照片的解釋,就算走靈異路線得到的還是蠻科學的答案,有點讓人無言。

最終章 流行り神
流行り神指的是因為一時靈驗而被民眾信仰的神明,但在不被需要時就被冷落甚至是遺忘。


因為辦公室冷氣壞掉,風海一群人意外的得到假期,就跟霧崎教授一起到常世島進行田野調查。常世島是與世隔絕的孤島,島上流傳著神秘的傳說:只要奪取別人的內臟,就能讓死者復活,但復活的人卻會成為吃人肉的怪物。
在風海投宿的旅館,出現了盜取內臟的連續殺人事件。被偷走的內臟,跟死者復活的傳說,半夜看到的奇怪人影…

這篇作的非常棒!!
這四篇的長度是依序漸進的,所以一開始玩黑闇天跟預知夢的時候總會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結束的非常突然。雖然氣氛有達到,但在解釋方面卻讓人無法信服。
不過最終篇卻是氣氛劇情都把握的很好的傑作!
先說氣氛好了。
暴風雨孤島,醫院改建的旅館,排外的村民,死者復活的傳說,偷器官的賊!!
還有什麼好挑剔的啊!!!真是中西合璧大融合!
調查跟事件的進展也非常流暢,有種本格推理的感覺。
特別要提的是,風海喝醉酒被霧崎教授送到醫務室的那段劇情非常的萌!
我看了三遍呢!!!
不過也對自己感到絕望,居然連玩這種遊戲都可以找配對……Q_Q
風海叫霧崎教授 兄さん真是太犯規了啦~兄弟愛好棒阿~


放這張圖應該不算暴雷,抱在一起了呢XD
劇情方面,不管是科學路線還是靈異路線都很有份量。
這邊就不多提了,但兩條路線都是能讓人信服的解釋。
我喜歡那種峰迴路轉的發展。

這章最嚇人的是半夜玩百物語的時候,風海有個故事超恐怖的...我都快哭了。
總的來說,這片文字冒險遊戲作的很不錯。
尤其是對都市傳說有興趣的人,看到那個資料庫應該很開心,收集了很多都市傳說。
整體的氣氛也營造的很不錯,該嚇人的時候都會嚇到人。
但有時候音樂還蠻白目的,明明在討論很緊急的事情背景音樂還是平常那超悠閒的曲調XD
我比較詬病的是自問自答系統。
這玩意其實對劇情影響不太大,只是會影響你的評價還有拿到的關鍵字。
而且常常做出來的結論也蠻模糊的…感覺蠻雞肋。
只有共通劇情跑完,作最後整理的時候會影響劇情走向。
邏輯推理的話,提示蠻明顯的,所以問題不大。通常不曉得怎麼填的時候就代表你在之前選路線有疏漏的地方,沒拿到關鍵字。出乎意料的靈異路線跟科學路線的邏輯推理結果相差不大。

恩~~好想玩3代喔~~
不過我好像把Play asia的折價券丟掉了,白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