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舒芙蕾試作




這是我今天的晚餐。
因為做7吋的,所以這塊非常的大~~~冏>
吃到最後有點膩。
感覺還是作5吋的比較嬌小可愛阿...TAT

食譜來自macaron的餐盤筆記
這次挑戰的是"濃厚版檸檬乳酪舒芙雷蛋糕"
對照兩邊的照片會發現我烤的很黑XDDDDD

早上9點半,先從作底部的海綿蛋糕開始。
原本要直接買現成的蛋糕鋪底就好,但是家裡的人都很熱血的要重烤一模...
"妳很不專業耶!還買現成的!!"
好吧,要烤就烤吧。
過了一小時,7吋全蛋法海綿蛋糕get。
放冷了之後切出1.5公分厚的蛋糕當做底部。
"恩,我只要這片,其他的不要。"
"蛤~~~你不是要做夾心喔??這樣很浪費耶!!"(眾人怒吼)
.................
啊就說我只要作底部咩,所以才說用買的就好啦。
多出來的分量被大家吃掉了XDDDD





這是剛烤好的時候,澎澎的很可愛~!
可是被說"很像火星表面!!!"
冏>
那個洞是老媽用筷子戳的,因為我們都是第一次做這類的蛋糕
所以不知道怎樣判定有沒有熟XDDD
仔細一想大部分都是cream cheese,根本不會凝固阿
所以用筷子戳也沒用XDDDD






冰了兩小時後的成品照...
其實我不太喜歡吃cheese味的蛋糕耶,我的樂趣只在於製作。
加了檸檬,只有我感覺不太出來味道…
家人的評價都還不錯,蠻開心的。




搭配的飲料是葛格泡的摩卡。
這時候很無聊的拿出攝影棚還拍照XD
佔住了整個餐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