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り神2 PORTABLE 警視庁怪異事件ファイル

DSC03833
夏天到了!怪談的季節到了!!
所以我很應景的(?)買了這片「流行り神2 PORTABLE 警視庁怪異事件ファイル」
這是由日本一公司出的"恐怖冒險遊戲"
我雖然很喜歡文字冒險遊戲,但實際玩過的也只有多年前用模擬器玩的「幽霊屋敷の二十四時間」
這種文字冒險遊戲最大的特色就是,成本低低就可以把玩家嚇的半死!!
你看看幽靈屋敷24小時的網頁,做的多麼簡陋,遊戲畫面也是簡單到不行。人設更是不用說!一點都不萌!!
可是就是把姐姐我嚇到作惡夢阿!!!
我永遠忘不了屋子裡幽靈慢慢靠近的腳步聲,還有最後被變成玩偶的恐懼感阿阿阿阿阿阿!!!媽~~~~
可是又忍不住的想要多開幾回,就是想把32隻幽靈全都看透透阿阿阿阿啊!!!
總之,幽霊屋敷の二十四時間的確是款不錯的恐怖遊戲,推薦各位在半夜開來玩。
..............................
我離題了。
DSC03829_exposure
話說封面啊...超有氣氛的!
我原本以為是埋首於辦公桌,與無數斷頭公案奮鬥的刑事背影。
想不到,我大錯特錯阿!!!!
仔細一看真是嚇著我了....Q_Q
不過我很喜歡這系列插圖的風格。

DSC03838
這次玩的流行り神系列,是以都市傳說為主題的恐怖冒險遊戲。
由朋友之間口耳相傳,聽起來似真又假的謠傳故事,相信大家都有聽過。但這些事件的起因的背後究竟隱藏著什麼樣的原因?
流行り神的主角風海純也,就是在警視廳地下五樓-警察史編輯室工作的刑警。這裡收藏了許多不可思議案件的相關資料,藉由風海的調查,這些靈異事件將又呈現出另一種真實。
DSC03839
一開始選擇畫面,我很喜歡這張黃昏都市的圖片。
整個故事的流程很簡單,就是隨著故事進行選擇選項,收集到一定情報後進行邏輯推理,慢慢的把拚圖拚上,之前所做的選擇將會影響故事最終的發展。
雖然是很簡單的架構,但各方面都頗富巧思,我很喜歡。
首先說選擇選項方面,每次出現的選項中會有一個帶有黃色方塊。那個黃色方塊就是"勇氣點數" ,如果要選擇那個選項,就必須付出勇氣點數。
第0話中,主角遇到高中時暗戀的女同學,兩人談起高中時代往事。
女同學淡淡的說"畢業典禮當天,我原本想跟風海同學要第二顆鈕扣的呢。"
(傳說拿到喜歡對象的第二顆鈕釦,就可以過著甜蜜蜜的生活)
聽到暗戀對象事隔多年的告白,風海該怎麼回答呢?
  1.因為害羞而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2.反問"那為什麼不來跟我拿?"
  3.當作沒聽到

這時候的2,就是需要支付一點勇氣點數才能選擇的選項了。
每一話的持有的勇氣點數是固定的,我記得有七個吧。
如果在前期就把勇氣點數用光,可能中後期出現關鍵選項會因勇氣不夠無法選擇。
但前期不使用勇氣點數,可能就無法得到重要情報。這就是讓人兩難的地方啦!!!

在事件進行到一個階段,風海會開始"自問自答"
通常是碰到關鍵劇情,需要釐清想法的時候會出現。隨著自問自答的結果,將會大幅影響故事的發展。這遊戲最大的特點就是每一話的劇情都分為"科學路線"及"靈異路線",隨著自問自達得到的結論不同,將會把劇情引導到兩條路線其中之一,不管是哪個路線,看到的結果都是十分驚人的喔!

由於出場人物及相關情報數量都挺多的,所以有個邏輯地圖的系統。
隨著故事進行,會自動將得到的情報及人物資料登記於邏輯地圖上。而玩家必須要時時整理邏輯地圖。當邏輯地圖完成度越高,事件結束後所獲得的評價也越高,也能更了解事件的全貌。

(這個邏輯地圖做的比sigma harmonics好很多耶...)

現在玩到第一章,實在是非常的吸引人!
一開始看系統介面雖然略嫌陽春,讓我有些失望。
但在劇情及氣氛的掌握上,實在是做的非常精采!!
雖然說是帶點靈異色彩的遊戲,但推理成分也很高喔!
不用腦袋思考的話,一下就Game over了呢!!
啊哈哈哈哈!
就我而言,玩的十分滿足呢。
在炎熱的夏夜,就該靠恐怖故事來降溫啦!!

流行り神3也即將於8/6發售喔!

所以,蘿樂娜冷凍決定!!我到底買來幹麻...........orz

留言

RainReader寫道…
這片我蠻少看到的,Neshika是在那邊買電玩比較多呢?
H表示…
你寫的我都想玩了!!!!!
Neshika寫道…
H小甜心~~
我覺得這篇寫的普通阿XD
不過都市傳說很有趣哩。
Neshika寫道…
RR大
這片實體店鋪好像不太好找,所以我就直接上play-asia買了。
平常的話我是在中壢久金本或是龍岡路的智多星買片子的。到台北的話...魔力科或軟世隨便挑一間買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