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FANTASY VII 10周年紀念ultimania改訂增補版

 
將將~
其實這本就是之前CCFF7推出的限定版potion所附贈的10周年ultimania
當時入手很困難,因為一定要去買那罐貴死人的POTION才看的到。
隨著ACC的推出,增加了一點內容(ACC的新增劇情跟櫻井孝宏訪談)
以改訂增補版的方式獨立推出販售。
話說剛拿到這本書的時候真是嚇死我了!
竟然有30公分高啊!!
整個很大本耶!!
幸好家裡有朋友給的30公分書套...orz
真是感受到友情的重要啊!
不過沒辦法跟其他本UNTIMANIA放在一起,真是令人難過阿~
第一頁。
不過以ACC發售的時間來算的話好像已經11年還12年了XD
以Midgar當背景的目錄。
一共分為四大部分
第一章:什麼是FFVII?
以各種角度對FFVII做了全面性的介紹。
首先是由製作者的角度來訴說FFVII的存在。
北瀨佳範(製作人)
野島一成(劇本擔當)
野村哲也(人物設計)
對談內容沒什麼新的情報,都是在回味過去製作的辛酸XD
FFVII的歷史。
列出了FFVII相關作品的發售日還有情報公開等等的歷史。
比較有趣的是會寫出那年所發生的現實新聞還有遊戲產業的相關新聞
像是1995年公開以FFVI為藍本所製作的3D影像
那年就發生了阪神大地震還有沙林毒氣事件,PHS服務正式開始!
遊戲界則是DQ6發售
怎麼現在寫起來很有歷史的感覺啊!?
我看到時代的淚水了!
接著就是FFVII相關作品的介紹。
本傳 國際版 BC AC LO DC CC ACC 還有手機上的小遊戲
大概的介紹一下遊戲的背景跟特色。
FFVII的世界觀
好像每本ultimania都會有的XD
介紹了FFVII裡出現過的地方
年表跟用語解說
恩,就是這樣。
第二章:FFVII裡的人物
  
(不選主角,選了神羅側的人來拍XDDDD)
恩,就是每個人物的介紹…
主角群的介紹蠻豐富的
主要個人資料 行動記錄 在每個作品裡的表現…
右下角有個MAP,標出了這個角色在各時期時的行動範圍
蠻微妙的小資料…
Rufus就是寫出midgar,juno還有healin。
也只是大概寫出來重要的地點...
在on the way to a smile有提到rufus也有到kalm去,但是這裡就沒標出來。
Reno跟Rude每次介紹都在同一面耶…
其實看久會覺得有點煩
我更希望兩個人各自獨立出來阿!!
每次都放在一起,感覺是兩人份才等於一個人的戲份QQ
 第三章:劇情回顧
本傳 AC BC CC DC LO
除了人物關係圖還有劇情大綱。
  
  
 
 
  
 
 最讓我覺得高興的就是BC的劇情介紹阿~~
因為這款手機遊戲,很難找到相關的資料…
又是以turks為主角…我好在意啊!
雖然知道大致上的發展,但是詳細的內容不太清楚。
所以看到每一章節都有的劇情大綱我真的飛躍啦~!
好棒啊~
  
關於ACC的劇情...
只新增了這兩面,推銷的意味大於介紹。
沒有跟前面AC劇情回顧連結在一起,讓人有點難過。
  
第四章:附錄
  
改訂增補版新增的櫻井孝宏訪談。
他穿的衣服很微妙,在肚子那裡有血跡一樣的圖案
不知道是不是跟Cloud致敬?
現在一想到Cloud就想到櫻井,但其實是從KH開始才找他來配音的。
這樣一想,就會覺得原本幫Cloud配音的人好可憐啊~就這樣的消失了。
一定要有的設定圖,不過都是看過的舊圖了…
沒有覺得很重要的感覺。
key visual。
收錄了很多概念圖。
  
平面CM集,這蠻特別的。
以前在hobby japan上好像有看過幾張?
 
TVCM分鏡表
有點雞肋的內容XD
  
周邊商品介紹。
我個人很想要的是神羅名片盒,我喜歡那個感覺。
  
今年春天預計發售的SA
價格很高貴,但感覺沒有作的很高價的感覺阿…orz
總共241頁。
我覺得還算值得,沒有想像中的騙錢。
以十年來的紀錄算是很周到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