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紙雕地獄-練習篇

 
一切都是這本書造成的!
手製立體卡片!
我原本就很喜歡這種玩意,再加上封面這個旋轉木馬…
殺傷力太強啦!
這本書一共收錄12種造型,都是很乙女夢幻風格的
除了旋轉木馬還有摩天輪 馬車 芭蕾舞劇場 禮服 花束 小提琴 …
都是這種帶點童話氣息的作品
因為有付實物大小的型紙檔案,我就很呼哈的買下去了!
最想做的當然是摩天輪旋轉木馬阿!
昨天印型紙的時候,同事很貼心的說
"妳要不要印成A3大小啊?這樣應該比較漂亮吧?"
……想必是看出我的手殘了!Q口Q
所以就印了超大型紙回家,搞的像設計圖一樣高級?
  
開工紀念照。
買了一堆高級水彩用紙…
看到這種質感我就受不了啦!
又剛好是170g的紙,就買了米白跟純白兩種顏色。
找到不錯的雙面膠,美工用雙面膠
可以把型紙直接貼在水彩紙上,割完之後再撕下來不會有殘膠!
這就是傳說中的低黏度雙面膠!!

 
旋轉木馬的型紙。
好多小馬阿~我本來想剪成查理的說~
可是壯志未酬身先死…
看到那個圖案我就暈倒了…感覺很複雜…
經過四個小時的努力後…
  
怎麼不是旋轉木馬!??
恩…因為太過手殘,旋轉木馬只能放棄。
一張60元的紙就這樣泡湯了 Q口Q
所以改做plan B-馬車!
遠遠看起來或許還有點搞頭
可是背面充滿了許多紙膠帶的固定痕跡還有歪歪曲曲的切線啦!
實在是很糟糕的練習作品…
嘆氣。
來個事後檢討:
1.關於型紙和紙質。
雖然用美工膠帶固定在水彩紙上,但是磅數高的水彩紙原本就很厚了加上一層膠還有型紙
變的更厚…
以我的手力沒辦法一刀切到底,所以在縷空的部份變的很難看…
下次想試看看磅數低一點的水彩紙(一般日本水彩紙好像就很適合)
直接用印表機把圖形印到紙上…
不過這樣要考慮切割時候不能露出黑邊。
苦惱
木馬縷空的花紋,我已經打算用種偷懶的方式搞定了…|||
2.筆刀的使用技巧
因為家裡的筆刀不知道跑哪去了,就買了另一支筆刀來用
天殺的難用= =
搞的我食指馬上就起水泡
其實我覺得只要夠鋒利,一般美工刀也可以做紙雕
不一定要強求筆刀(尤其是很兩光的筆刀)
在很多細節的切刻上,總是因為力氣不夠而搞出很多毛邊
好煩喔!
要底要怎麼做才能一刀入魂順利的切開紙型啊!?
今天再去買紙,禮拜一再挑戰一次好了。
要用白色水彩紙還是買一般卡紙好阿…
苦惱中。
果然是不能一步就登天,要先在村莊附近打小怪才能挑戰大魔王啊!
一開始就挑戰旋轉木馬真是太自大了
(可是旋轉木馬難度是中耶~~搞什麼~~)


留言

Hane寫道…
恩~馬的腿有點短XD(喂)

如果姊姊要直接印在紙上的話,
把圖左右反轉過來印怎麼樣~?
這樣黑線就可以藏在裡面~

或是用磅數比較低的紙,
兩層合併?

切割的話可能還是要用鐵筆先畫一次會比較輕鬆吧?
(圓規針XD)

姊姊加油啊~~~(揮帕)
Neshika寫道…
呵呵呵~
那個腿的長度是紙樣本來就這樣的喔!
我沒有截肢!

我有想過!所以就來轉檔看看
呵呵呵...

最後我屈服了,直接買磅數低一點的紙。
直接印上去直接割這樣...Orz

我今天有看到鐵筆...可是沒帶錢XD

感覺越失敗我就越燃燒!
老娘一定要做出一台旋轉木馬啦!!
我跟你拚了!
唉呦表示…
喔 太強了
想前個禮拜我也印了摩天輪來做XD

可是摩天輪的中間那個向杯墊的東西
割了一張後

我的食指關節好痛啊

而且我還只是用很便宜的A4紙來割...
Neshika寫道…
原來大家都在做!!
找到同好了!(握手)
讓我們一起在紙雕地獄裡打滾吧~

我本來也想做摩天輪的,可是看到那個花圈圈...orz

昨天看到筆套,超想買一個套在筆刀上XD
我的食指前端已經變成水泡了...

結果今天用A4做旋轉木馬...哭哭。
開時懷疑啥時成品出的來了。
匿名表示…
可否跟版大要plan B-馬車的版型
拜託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寄給我嗎
q7705362002@yahoo.com.tw
謝謝
Hane表示…
不要以為沒寄到信箱就不算求檔信
匿名表示…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表示…
我也非常想尝试。但是找了很久找不到这个的图纸。能不能发给我呀?O(∩_∩)O谢谢。
katharine_kay@163.com
匿名表示…
各大網路書店都找不到這本書,可以請你分享旋轉木馬的版嗎?不管可不可以,先謝謝你的文章!!

我的信箱:cleopatra_licca@yahoo.com.tw
Unknown寫道…
請問板大的這本書
是在哪購買的???
是否可以請板大分享所有板型呢???
如果可以可以請你寄到我的信箱嗎
我的信像是t78914th@gmail.com
謝謝
匿名表示…
可以跟拿 那版型嗎???
我的信箱 chelsea_lovelva@hotmail.com
真的很漂亮 :)
雅涵寫道…
我完成旋轉木馬了
接下來想嘗試馬車 可是找不到版圖
可以跟你拿嗎?
信箱kiki246432@yahoo.com.tw
ESME寫道…
你好~
你是否買了這本書??
我本來想訂講這本書,但係發現言本書已停版了.
所有的地方都買不到.

有個不情之請, 可否把這本書的12個紙雕和故事性的文字敍述與插圖寄給我嗎?

真的不好意思,因為真的是找了很久,已無辦法.
謝謝你的幫忙~~~~
感謝~~~
ESME

my email: capscapslocklock@gmail.com
dEviL n aNgEl寫道…
你好~~~~ 書已停版了.
可以跟拿那版型嗎?
信箱fatdongdong@gmail.com
匿名表示…
您好:
我已跑遍各大書店都找不到這本書 網路博客來也沒貨不能下定購買
不好意思!!我很想做做看 想送卡片給男朋友
可不可以麻煩您把12個紙雕的版都寄給我
非常不好意思麻煩您
謝謝您的幫忙!!
penny92013@yahoo.com.tw
Didi寫道…
能否跟你索取旋轉木馬的版型!
或是其他更多的版型

想找這本書可是絕版了謝謝
minididiyang@gmail.com
Unknown寫道…
不好意思
我想跟你索取的拼貼
我已經有版型了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組裝
可以麻煩你分享給我嗎
信箱是ab04130309@yahoo.com.tw
匿名表示…
我看了你的紙雕覺得很可愛 不過我人再國外找不到這本說 可以請妳分享給我嗎 謝謝!!:)
信箱是paimnyii@hotmail.com
謝謝!!
匿名表示…
不好意思呀!
我想跟你索取摩天輪的版型可以嗎?
antonnip@yahoo.com.hk
謝謝!
Unknown寫道…
不好意思,可以跟您索取馬車跟旋轉木馬的版型嗎,想做來送給女朋友,書局都找不到這麼精緻的版,麻煩您了,email:moondaemon@kimo.com
謝謝您,平安
Unknown寫道…
不好意思 可以跟您索取摩天輪的版型嗎? 做出來的實物很精緻 很想也自己做做看 感謝您
email: june_boy_25@hotmail.com or a97390224@gmail.com
匿名表示…
不好意思 ,可否把這本書的12個紙雕和故事性的文字敍述與插圖寄給我嗎?很想
做做看 謝謝!!
email: bentangchihou@yahoo.com.hk
匿名表示…
可以跟你要紙板嗎
謝謝你><
pk6626@yahoo.com.tw
匿名表示…
你好
可以給我旋轉木馬的板型嘛?
我也想試試看
qw486759@yahoo.com.tw
Unknown寫道…
您好,想做來送人,是否能分享版型呢??
謝謝,god18303@hotmail.com
Unknown寫道…
不好意思,不知道可不可以跟你要選轉木馬的版型呢?謝謝
jh1990307@gmail.com
匿名表示…
不好意思,不知道可不可以跟您要選轉木馬的版型呢?
不管可不可以都先說謝謝!
zxc3384195@gmail.com
Unknown寫道…
不好意思,可以跟你要旋轉木馬的版型嗎?謝謝!!
ksstp93026@yahoo.com.tw
Unknown寫道…
不好意思,可以跟你要旋轉木馬的版型嗎?謝謝!!
ksstp93026@yahoo.com.tw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